文章吧手机版
延长产业链就是延长产业的生命线
日期:2021-07-11 10:45:14 作者:范慧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 阅读:

延长产业链就是延长产业的生命线

  北京时间2021年7月11日上午,为进一步了解茂名市高州元坝村荔枝产业的产业链延长情况,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荔志”社会实践队走访了元坝村的“一品禅”荔枝公司,向负责人了解相关事项。社会实践队伍到达“一品禅”荔枝公司后受到了工作人员热情的款待,此外,相关负责人带队伍参观了公司研发销售的产品,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各种销售途径。负责人指出,公司立足当代现实和消费者需求,对荔枝进行科学的深加工,生产制造了省内第一款荔枝果汁、绿色果干,并创造性地研发出“根子有荔”特色产品,研制出“全省首款荔枝鲜果酵汁”。这一举措延长了荔枝产业链,提高了产品附加值,从而达到了科技增收的效果,进一步有效地提高了根子荔枝的知名度。(图为:“荔志”社会实践队参观一品禅荔枝公司的产品) 近些年来,随着消费者对健康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对非牛乳的乳酸菌发酵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纯果蔬汁的乳酸菌发酵饮料逐渐成为了研究的热点和消费市场的发展方向。荔枝汁营养丰富,非常适合乳酸菌的成长,且风味和色泽俱佳,符合生产果蔬汁益生菌饮料的原料选择标准。“一品禅”荔枝公司通过乳酸菌发酵的方式,改善荔枝汁的风味和营养成分,解决荔枝汁高糖和果香不突出等问题,研制出“全省首款荔枝鲜果酵汁”,提升荔枝汁饮料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一品禅”荔枝公司还结合当地特色,生产打造出了“根子有荔”等特色产品,有力地打响了“高州根子荔枝”的闪亮名片。此外,“一品禅”荔枝公司还配置了标准化的无菌生产车间,科学把控产品加工过程中的卫生和质量问题,为优质产品的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增强了产品的安全性和竞争力。由此可以看出,“一品禅”荔枝公司拥有长远眼光,深具产品深加工意识和品牌意识,并创造性地结合当地特色延长产业链,从而不断延长自己的“生命线”,在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打造更高层次的根子荔枝名片,为茂名市高州元坝村的振兴注入了“活水”。(图为:“全省首款荔枝鲜果酵汁”)(图为“一品禅”荔枝公司无菌生产车间)经过一天丰富而充实的走访后,“荔志”社会实践队伍的成员们学习到了许多荔枝产业深加工方面的知识,都被“一品禅”荔枝公司研发的“全省首款荔枝鲜果酵汁”所深深震撼,同时也坚信“延长产业链就是延长产业的生命线”的道理。希望茂名市高州元坝村未来能够做好“链工作”——即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工作,从而达到科技创收、人民增收的效果,助推元坝村整体经济蓬勃发展。(作者:范慧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延长产业链就是延长产业的生命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