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之源”招生计划开始
日期:2021-07-10 10:05:24 作者:心之源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心之源”招生计划开始

  7月9日16时,“心之源”社会实践队在熟悉了畔水村周围的环境后,兵分两路,调研组去寻找当地值得调研的目的地,教学组成员也开始了招收学生计划。

  “心之源”实践队以传播先进文化为前提,同时重在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所以他们不仅开设了普法课堂和写作课,同时还有健美操、乒乓球、篮球、简笔画这些十分有趣的课程,这也正是“心之源”实践队教学组的特色。为了招收到更多的学生,队长组和教学组队员们开始了一家一户的走访,共同合作,队长刘美琳和副队长陈灿明负责沟通,教学组组长叶蕊负责介绍课程,询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同时征求孩子们的家长是否同意孩子参加本次“三下乡”活动,并告知他们,这是岭南师范学院“心之源”实践队免费为孩子们开设的兴趣班。

  都说“万事开头难”,队员们去拜访第一户人家的时候,并没有收到学生,但是那几位乘凉的老奶奶很热心地告诉我们有的小孩还没下课,需要去人多的地方看看。出乎我们意料的是,第二户人家的阿姨非常热情,在心之源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简略介绍了自己的来意,详细地介绍了本次三下乡举办的免费兴趣班的时候,她了解了这个活动后连连点头,称赞叫好,她还跟队长说这样既能让自己的孩子远离手机,又能让他们丰富自己的暑假生活,学到很多新东西,她对“三下乡”的队伍感到很满意。她是一名拥有三个孩子的妈妈,她不仅耐心激励自己的三个孩子参加兴趣班,还好心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隔壁的老爷爷,让他的孙子也参加这个培训班,老爷爷乐的合不拢嘴,队员们也由衷地感到高兴,成功招收到了四名学生。

  接下来在小朋友的带领下,教学组陆陆续续招收了14名学生。18时03分后,队长组和教学组组员们正式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民宿休息,继续为明天招收更多的学生而做准备。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教学组组员们又会和小朋友们产生怎样的深刻又美好的回忆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撰稿人:郭婷婷 摄影:“心之源”宣传组、新闻组供稿单位:“心之源”实践队作者:郭婷婷审核:刘美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之源”招生计划开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