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读后感1000字
日期:2021-01-11 02:09: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读后感1000字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是一本由[英]查理·麦克西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88.00元,页数:13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读后感(一):给敏感心灵的一顶毛线帽

  

此刻无数大事发生,窗外是96年以来最冷的冬,我什么都不想干,缩在房间里读绘本。

其实不常读绘本,会买这本书更多算是意外,但甫一翻开,就觉出绘本的可爱。圆润又简明的手写字配上略带粗粝感的纸张,让我想起儿时常用的绿皮图画本。连序言都是很灵动的样子,亲切的言语同相关联的小贴画摆在一起,自然带出一分可爱。有时候觉得实体书就是这点诱人,捧在手里,纸张油墨都离人这样近,像是从作者那里得来一份伴手礼,让人心生满足。

作者的画风也同样随性,把茶杯印跟狗狗踩过的爪印都留在书里。虽然成年人就算看得再慢,十几分钟也总能走过这一场旅途,但合上书时却还是觉得不够,如果明天也一样冷,就一定会把它翻开,再读一遍。

成为善良的人,在已经进入社会的读者来看,可以说是最天真的梦想了。可绘本的世界里,满心想要吃到小蛋糕的鼹鼠是最可爱的角色,那么至少在这十几分钟里,变成相信善良、梦想与爱的大人也没那么害臊。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翻开每一页都不禁会心一笑,像是又吃到一块入口即化的小蛋糕,甜蜜满足,还不用长胖。

最开始是一只鼹鼠和一个孩子,随后是受伤的狐狸和总是那么可靠的马,但在这简单线条构成的小世界里,毛茸茸的毛皮之下总是藏着一颗温暖的心。这几百页纸张里也有可怕的荒原和猎人的陷阱,但我们好像不用害怕,只要有三位动物朋友在,一切难题总有解答。

读过之后,下次难过时可能就有勇气讲出“帮帮我”;继续在黑暗的荒野中前行,也能牢记世上“有那么多的美需要我们来照看”;如果被人坦然信任,似乎也能够相信自己可以长出翅膀。

从这本简单的书里,我获得了自己想要的温暖,如果一定要讲一句读后感,那我会说阅读这本书,就像是为你稍微有点敏感的心戴上一顶毛线帽。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读后感(二):关于人生的问题总也问不完,也从未有过标准答案。

  #遇见童书# 2021-3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

  适合0-99岁读者阅读

  这是一本躺在我淘宝购物车很久的书,那时它还未引进,没有想到,不到半年它的中文版就已经在我的手中。就像书的腰封上写的,它荣获过很多奖项,在国外几分钟售完多少册……但我一直觉得一本书无论它获得什么奖,它在读者面前都是平等的,它是否打动你、是否给你带来新的思考、是否带你领略不同的风景、是否抚慰了你的内心…才是评判它的标准。

  但不得不说这本书真的“很棒”,“棒”的原因不是它大智若愚般的解答了许多我们每个人都会思考的问题,“棒”的在于它让每一个阅读它的读者都能回归本我,变成一个孩子。

  故事里的男孩、鼹鼠、狐狸、马性格各不相同,但你都能在它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男孩总有许多疑问,他的问题让我很难猜测他的年龄,有时我怀疑他可能是一位老者,只是在书里以男孩的样子出现;鼹鼠渺小,它一出场就为自己太小了而自卑,但是它有“蛋糕”,一个可以随时带来快乐的“蛋糕”;落难的狐狸,它本来是阴险残忍的,它对鼹鼠说:如果我不在陷阱里,我现在应该吃掉你。但当鼹鼠咬断困住狐狸的绳索后,狐狸选择了与它们同行。

  最后出现的是马,它原本是一只会飞的马,但为了不让自己与众不同它隐藏起了他的翅膀。马在这本书里像一个智者,它给出的答案往往是它对生活的总结。

  但即使这样,他们四个都是平等的,是并肩前行的,没有人说:你看我比你懂得多,你要听我的!也没有人说:我说的就是正确的,你们不能反驳。

  这样的书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写出一本,甚至我觉得我们每年、每一天都可以写出一本,并且写出来的肯定都不一样。因为你的存在,就代表了你的与众不同,就代表了每一天的你都是全新的你。

  这本书很像一口钟,每看一次都像在提醒自己,提醒自己什么呢?可能是如何去爱、如何接受、如何放下、如何坚持…这个要你自己看了才知道。

  最后想说,这本书真的是0岁-99岁的人都可以看,它不分年龄,不分场合,只要你想读,你想分享,多少岁都可以!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读后感(三):写给爱的歌

  “我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在一起了。”

  “为了爱。”

  “和被爱。”

  这是男孩、鼹鼠、狐狸和马的对话。尽管狐狸并没有参与对话内容,但它的存在就是一种陪伴。狐狸坦诚自己不够有趣。马却对狐狸说,坦诚本来就是一件有趣的事。

  男孩发现了从地里冒出来的鼹鼠。鼹鼠最爱吃的食物就是蛋糕。它想过要给男孩它心爱的蛋糕,但忍不住一口接着一口吃到自己肚子里。它只能挺着肚子对男孩说他的蛋糕已经落到在它的肚子里的下场了。

  鼹鼠当然不是只是口头上的心理指导老师。它言传身教,用自己的行动教会男孩爱和表达爱。他们俩在远处看到被困在陷阱里的狐狸。鼹鼠用牙齿磨断了困住狐狸的铁丝。

  他们仨一路同行,遇到了绅士品德的马。马拥有他们仨远达不到的阅历。马在一步步地鼓励男孩走出自己的困惑,认清自己的存在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人并不需要靠别人的评价而活着。

  图上的这句话,我看到了男孩的顿悟。关于半杯水的说法有两种:拥有半杯水,或者仅剩半杯水。男孩说的“我会感激我拥有一个杯子”也启发我。拥有杯子就有喝上水的可能啊~

  同样的,当男孩在泄气说怎么还有这么长的路的时候,马在后面说他们已经走了很长的路了。对漫漫人生长路的看法,有人会悲观,怎么还有这么长的路。也有人会感激,已经走了这么长的路,波折坎坷都跨过了。事物的两面,也全由我们怎么看待这件事。我觉得马已经超然物外。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同行走了很久的路。他们各自是独立的存在,有着不同的性格。他们在回家的路上相伴相互促进。他们有时安静待在一起,清楚明白一个道理,和朋友在一起不做什么并不是什么都没做。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伴就是承认对方在心里位置所在。

  爱并不需要自己与众不同。只要踏出人生的第一步,地平线就会自己出现。

  这是一本写给爱与蛋糕的歌,也是写给你我朋友的歌。

  我点播这首歌给你,希望你会喜欢~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读后感(四):“你说过最勇敢的话是什么?”“帮帮我。”

  

新年已经来到第5天了,你有没有着手今年的新计划?去年的计划都实现了吗?

新年计划是一项具有仪式感的活动,不少人都会在年初暗暗立下决心。可是,《每日邮报》的专家却建议:“不要在1月制定新年计划。”

把改变的希望寄托在一个外界意象,不免会让我们失去一些主动性,心理预期也会更高一些,可能直到“方百里,高万仞”,终究难以负荷。

新的一年从来不会突然变得更好,事在人为,不是吗?《请回答1988》里,阿泽出发比赛前,曾经问德善:“德善,我可以输,对吗?”“是的!当然没关系!”

在一片对新年的向上期待中,我们当然也可以不开心,可以输,因为成功并只不意味着财富和名利的获得。

“一般来说,在列举成就的时候,很少会有人说‘我和朋友关系很好’,但在我看来,爱与善良才是最大的成功。”

△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内页图

说这句话的是一名叫查理·麦克西的英国艺术家,他在英国诺森伯兰郡的农村长大,纯朴的生活环境,使他对自然风光和小动物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从未读过艺术学校,没有接受过系统的绘画训练,只是拿起了笔,用画作诚实地表达着自己对身边一切的感受。

△ 查理·麦克西

查理·麦克西创作的《男孩、鼹鼠、狐狸和马》在全球刮起了一阵强大的旋风,被誉为新一代的《小王子》。在圣诞季,甚至每7秒就能卖出一本。

人们五本十本地从书店购买,忙得店员来不及补货。上市短短九个月内,就轻松征服了全球225万的读者,霸榜《纽约时报》53周,自从上榜之后就再没下来过。

连“雷神”的扮演者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在今年也把这本书晒到了微博上:“令人惊叹的阅读体验,我的最爱之一!无论你是八岁还是八十岁,每个人都可以看一看。”

△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晒书

▎ “你说过最勇敢的话是什么?”“帮帮我。”

书中所画的,就是一段关于友谊、关于爱的故事。一个孤单的男孩遇见了一只刚刚钻出地面的鼹鼠,于是他们结伴在荒野里探险。荒野就像是生活的隐喻,偶尔令人恐惧,但很美丽。旅途中,他们先遇到了狐狸,后来又遇到了马。

△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内页图

四个朋友从春天踏上旅途,彼此依靠着向前走,经历了狂风暴雨,也欣赏过夕阳与流星……

男孩爱问问题,鼹鼠贪吃蛋糕,狐狸沉默寡言又很警觉,马是一位成熟的绅士。他们各不相同,有着各自的优点和弱点,但他们却欣赏、珍重着彼此。

“每个人都能从他们身上看见自己的影子。”查理说道,“他们是我们每一个人。”

△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内页图

现如今,社交媒体上充斥着甜腻的鸡汤,但这样直击心灵的作品却很罕见。探险家贝尔·格里尔斯总结道:“爱,友谊和善良——这本书说的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毕竟,查理笔下的一切,其实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不自信的男孩担心朋友们嫌自己普通,可鼹鼠却说“爱并不需要你与众不同”;

不善于表达感情的狐狸几乎不开口说话,但朋友们却懂,它的陪伴就在表达最真挚的爱;

即使是强大的马,也学会不以完美苛求自己:“你说过最勇敢的话是什么?”“帮帮我。”

△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内页图

每一段文字,都来自你我在生活中的真实经历。每一句回答,或许正是内心深处最需要的答案。

这些元素使它成了一本人人可读的书。正如《华盛顿邮报》的评价:“这是一个用书法和水彩画渲染出的温情故事,传达的信息是普适性的——它把人们团结在了一起!”

▎“书本身就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作为一本网红爆款书,《男孩、鼹鼠、狐狸和马》不仅有充满感染力的内容,同时也有着精致大气的外貌。它不仅是一个给人启发的故事,连书本身也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与俏皮的对话、灵动的画风相吻合,《男孩、鼹鼠、狐狸和马》中文版在设计时,为了达到协调、优美的艺术效果,没有使用字体,而是特别邀请写手,将全书文字依照插画的风格,满怀感情地手写一遍——把爱与暖意,饱含深情地带给人们。

△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实拍

选纸与印刷也极尽用心。为了保证这本书的典藏效果,编辑和设计师经过多次尝试,最终选定了高级轻涂纸——略带纹理的纸面与图文完美结合,带来极致的翻阅享受。

封面工艺有烫金、印银,全书四色印刷,经过印厂的多次试色,完全还原了插画温暖的色调与品质。

△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实拍

装帧采用了方脊精装,双色烫金,书脊也特别选用的高级皇室蓝,与封面温柔的米色封面相呼应。

水石书店店员描述道:“人们来到书店里,一下子买走很多本,给自己,也给朋友。”英国王室也为之倾倒,凯特王妃的弟弟就在社交媒体上晒了出来:“今年的圣诞节,每棵圣诞树上都应该有这本书。”

▎“我很高兴我们都在这里”

“希望这本书可以鼓励你,给你探索生活的勇气,愿你给自己和他人多一点善意,”在《男孩、鼹鼠、狐狸和马》的前言里,查理这样说道,“也愿你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大声说出来——这永远是一种勇敢的举动。”

或许你会迷茫,时而感到孤单,但是不要担心,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爱你。也或许你深爱着家人和朋友,却不好意思将“爱”宣之于口,那么也没关系,因为你可以说“我很高兴我们都在这里”。

新年伊始,如果你正在考虑该送什么样的礼物给所爱的人,才足够表达内心诚挚的感情,那么《男孩、鼹鼠、狐狸和马》就是你的答案。无论生活怎样,很高兴我们能一直在一起,彼此依靠、珍惜着前进。

你也可以送给自己,感谢自己迄今为止的努力,告诉自己爱与被爱本身就是成功,更加坚强地走下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读后感10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