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野猫与斗牛犬》影评100字
日期:2020-08-30 23:5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野猫与斗牛犬》影评100字

  《小野猫与斗牛犬》是一部由罗莎娜·沙利文执导,动画 / 短片主演的一部美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野猫与斗牛犬》精选点评

  ●悲剧或许更深刻

  ●这只小黑猫点儿像小老鼠,小黑猫炸毛的时候跟过电了一样。猫猫狗狗友谊,猫猫鼓励大白狗逃出生天,有了一个有爱的主人,多温馨美好

  ●最后哭了5555,大眼睛好像小蜘蛛哦。2019.2.19 8/10

  ●从互相防备到相互信赖,这个过程刻画的很好,尤其是那只猫咪-

  ●到哪里都是这样,要不是Pixar元老因各种原因不能继续把控这个公司了,下面的人都不能有晋升机会的。就是因为没有长期训练新人的机会,结果中下层的人只能做出个学生毕设级别作品

  ●都化了

  ●猫狗之

  ●皮克斯出品就有点说不过去了,还是这种猫猫狗狗的讨好题材

  ●av 44078911

  ●温馨的结尾。小猫咪的各种动态非常写实

  《小野猫与斗牛犬》影评(一):一切都不是你看到的样子

  这是一部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动画短片 也是一部九分钟的无声动画 短片里的主人公是一只长着大眼睛的黑乎乎瘦小流浪在城市里到处逃窜 在人们的脚下穿梭 不敢亲近人类 这一定是一只受过伤害的流浪猫 它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回到那个纸箱子里,那里面有一只玩偶 大概就是它心中的家人突然一天 它的周围来了一个新邻居 这个新邻居有些凶恶 有些庞大 有些让人害怕 他们隔着那个栅栏远远观望了好几天 流浪猫是因为害怕的不肯靠近 斗牛犬则是因为脖子上被主人套牢了一个长长的锁链 他们就这样 互相看着对方自己仅限的圈子里自己活动 短片的最后 因为一个塑料盖他们放下防范 成为了好朋友 流浪猫在一个雨天帮助斗牛犬一起逃脱 遇上了一对温暖的情侣

  《小野猫与斗牛犬》影评(二):任很贵,请别浪费

  

我给这部短片的核心词为“ 信任

我个人的角度整部影片是在逐步论述心灵受到伤害之后如何重新信任他人。

影片中的小野猫长期独自生活,对任何人与事物都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状态,对谁都不信任,很容易炸毛(其实是为了保护自己,不让脆弱一面流露出来)

反应现实生活中这不就是一个内心受到过伤害从而让外表看起来坚强的人吗?

而斗牛犬则是代表着生活中的想对你好陌生人。因为我们自身的原因,一而再再而三拒绝来自生人的爱和关照,从而伤害了这个陌生人(其实我们知道他们想对我们好)

后来影片中的小猫一步一步打开自己的内心,与斗牛犬开始互动,小野猫变得不再那么易怒,也越来越活泼开朗

所以啊~即使是内心受到伤害也要依旧相信有人一直在关爱着我们,这个爱可以来自我们的父母,我们的亲人,我们的伴侣,甚至是陌生人。

不要将自己逐渐的封闭起来,这样不仅会伤害自己更会伤害他人

  《小野猫与斗牛犬》影评(三):最美好的样子-《小野猫与斗牛犬》观后感

  曾经年少的时候,我期待未来能够有一个自己的小窝,养一只猫,养一只狗。从此岁月静好,平淡安宁。 -题记

  这是一部无声的动画短片,在江山代有人才出的时代,总有人能够做出让我喜欢的动画来。有的故事虽短小但内涵深远。这部电影从名字就能够看出来,讲述了一只小野猫和斗牛犬的故事。故事的开头是小野猫自己住在一个空的院子中,因为孤独惯了,对别人都有着一种莫名的警惕,习惯性炸毛。有一天这个院子来了一个人和一条狗,看到高大的狗的样子,小野猫内心是恐惧不安的。小猫都有好玩的天性,一个瓶盖就能让它蠢萌蠢萌的。与狗狗的互动小心翼翼中带着逐渐放松的心情。但是当狗狗表现出凶性的时候,小野猫害怕不已。或许凶猛的狗狗才是狗主人希望看到的样子。当狗狗不能让主人满意时,一个夜狗主人把狗狗打的遍体鳞伤,并且赶出门外,小野猫的房子这是也不幸倒塌。当小野猫喜欢的东西被钢丝困住时,狗狗想帮它,但小野猫看到狗狗的满口牙吓的抓了它并且逃跑了。伤心的狗狗也独自去狗窝呆着了。小野猫知道狗狗是想帮助它,主动找到狗狗并且求和解,它们成为朋友了。当狗主人又要出来时,小野猫带着斗牛犬逃离了,那一刻有惊无险真让人揪心。逃出了的它们遇到了好心的人,最后有着美好的画面。

  动物也都是有感情的,尤其是聪明的狗,一生总是忠于自己的主人的。有些狗主人却总是做一些不好的事情。表现出人心的可怕之处。陪伴是最美好的事情,请主人多一些耐心和细心吧。我发现我现在没有办法养它们,自己都居无定所,何以为家。希望有如此可爱动物的人家能够珍惜彼此,生活总是美好的!

  《小野猫与斗牛犬》影评(四):2020奥斯卡动画提名《小野猫与斗牛犬》

  森森大军影评人 讲师 编剧

  回答影迷提出的以下问题

  1 本片主题思想为何?小野猫和斗牛犬各自代表什么?

  2 大量镜头语言解读 片头的misson fish招牌和地上的广告牌如何解读?

  3 瓶子盖,废纸箱……在片中作用为何?

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动画短片(提名)

  点击链接 看完再聊

  说说这短片到底讲什么的?……哎?你不知道吧……

  女:您别问了,我肯定是不知道!不过作为pixar作品,应该不一般!

  那行,马上开讲……

  片头,又是人行道,老生常谈了,镜头语言是?

  女:规矩……?

  ……哪里的规矩?

  紧接着是一个招牌的画面,英文:密生鱼

  女:这啥意思?

  反正是一条鱼,有人将其作为招牌,代表商业!

  那本片有可能讲的是什么?

  女:……商业规矩?!

  yes!

  哇塞,您都这么看电影的?

  片头片尾,往往都是导演提示主题思想,像我这种大师级水平,看不看这些提示无所谓的,只是教你们看电影的方法……

  女:好咧您那,请继续解读……

  我们都知道,将动物做主人公,大多都是隐喻或寓言什么的,为了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女:明,拟人的创作手法

  咱先通过梳理剧情,把主题思想找到,最后再升华,看导演在说一个怎样的商业规矩……

  小野猫叼着一条鱼穿过街道,注意这是一个长镜头……地上广告牌英文是什么?

  女:兰迪的典当行,提示:把你有价值的东西变为钱,今天……

  衡量价值,也就是掂量掂量,打算卖哪样变现呢?

  所以你看,小野猫穿过广告牌有一个徘徊的过程……

  但我们要思考几件事:

  第二:你认为有价值的东西在别人眼中未必有用!

  女:是啊,你喜欢的和我喜欢的东西不一样,双方就很难统一价值!

  第二:即便我们都看中同一样东西,因为我们喜欢的点不同,也就是利用价值不一样,那也不能统一思想……

  打个比方,我们都喜欢这条鱼,misson fish密生鱼,但我们看中的却是它不同方面的优势:

你把它当招牌,而我拿它做午餐……

  女:哦,明白了,您说的是商人和小野猫……

  没错!再往后看,小野猫叼着鱼跑进一个院子里的废纸箱……

  这箱子上的英文是提示:容碎,轻拿轻放,可侧面却写着book

  女:奇怪,书怎么还会易碎朝上呢?

  所以说,你认为不重要的,别人可不这么想……对于那些书呆子来说,书可是宝贝呢!

  女:我发现这小野猫特别爱炸毛,逮谁跟谁来……

  对啊,它可能觉得谁都怕它,龇牙咧嘴伸爪子……

  这是它的优势,但在斗牛犬看来,内心潜台词应该是:这黑不溜秋的小东西想干啥?瞧那损色儿……

  女:哈,那肯定啊,斗牛犬什么阵势没见过?一口就能把小野猫撕巴喽……

  这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

  我认为有价值的,很厉害的优势,或许在他人眼中不值一提!

  往后看,废弃的矿泉水瓶子和瓶盖也成了重要道具

  假如一只瓶子失去盖子,那这两样东西都没用,对吧?

  但你看,这瓶子盖变成他们两人的玩具,还可用来沟通情感,缓解尴尬气氛……

这只瓶子盖被赋予了很多“功能性”因而提升了“自身价值”……

  女:天上飞过一只机……狗狂吠,何解?

  狗嘛,都是这样,见什么都汪汪叫,一般谁也听不出它是要干什么?是好奇呢,还是恐吓啊……不知道,反正都这声

  导演想说明一个观点:

我们从语言中往往很难判断对方的真实想法,善意or敌意……

  再往后的故事就不多说了,反正挺合理!

  主人对狗不好,刚认识几天,狗也不可能有什么忠诚度……雨夜逃跑

  翻越栅栏……

  你认为斗牛犬身材魁梧,打架凶狠……但有些人就不需要他这样,何况他本人也不觉得这是什么优势

  女:对啊,如果换做我,一定觉得自己身子笨重不灵巧,还不如一个小猫灵活,那这就是劣势……

  ok,我们现在把猫星人和汪星人比作企业员工,那个牵狗链的就是他们老板……

  当听到外面有动静,这两只灯突然亮了……

老板惊醒了,睁大眼睛紧盯着你……

  女:哇,有feel……果然可以拿来比作老板和员工

  咱琢磨哈,一个人的优点缺点,其功能性或者说价值定位,往往取决于领导……此时你就成为一个待沽的商品……

你的功能和价值和取决于领导的眼光和审美……这是我们不愿接受的!

  女:……所以咧?

so,我们不仅需要能开发我们自身优势的领导,还要从事那些我们擅长且喜欢的工作……

  你看我能咬人有啥用?我不觉得这是什么优点!我的价值由我自己来判断,我愿意调动我的这些优势去帮助朋友……

  女:我看最后他们好像遇到了新主人(领导)……

  你作为一个经理,要擅于挖掘他们各自的长处优势!

  我们要不要这样的东西呢?

  两人开始流浪(跳槽求职),得到新的赏识……

  斗牛犬的自身价值被重新认定……

  现在明白了吧?本片到底写什么的……

女:就是关于公司运营和企业管理的嘛!

  非常好!领导与下属,包括员工之间如何相处,都有交代!

  员工之间也要通力合作,心怀善意,发挥各自优势,有饭大家一起吃,共甘共苦!

  女:太对了,这样企业才能蒸蒸日上……嗨,这短片理解起来了真太难了!

  只要掌握四维一体理论,想看明白这些电影分分钟搞定,根本不叫事儿……包括创作也一样,难者不会,会者不难!

  关于企业文化的动画片我记得之前解读过,还记得《兔子魔法师》吗?

  森森大军:大家看出来了吗?《魔术师和兔子》是在讲企业文化呢!zhuanlan.zhihu.com

  女:确实,我回去再好好看看……看来真得潜心钻研您的四维一体理论和四维一体拉片分析法,简直无敌啊!

  呵呵,呦西……

  森森大军:三大电影节获奖电影 《索引》zhuanlan.zhihu.com森森大军:《兔耳袋狸 Bilby》 爱是矢量zhuanlan.zhihu.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野猫与斗牛犬》影评1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