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年近四十的女人们回忆起二十年前的感情。
日期:2020-07-20 09:00:29 作者:风茕子 来源:风大富 阅读:

当年近四十的女人们回忆起二十年前的感情。

  我被俩女人拖出来吃饭,她们说我再不出来就长霉了。吃饭过程中说起了各自初恋,也不知道谁先起的头,反正大家叽叽呱呱说开了。其中一女人说自己第一次如何疼得哭爹喊娘,另一女人不记得第一次的时间地点,偏偏只记得一件事:有天男友约她去他朋友家,那朋友出去办事把钥匙给他让他帮打扫卫生,给一点报酬的那种。他就把她叫过去来一盘儿。搞完事擦的时候,她发现家用的是抽纸,她农村的嘛,二十年前哪见过抽纸,抽出来一,下面一张就带出来半截,她又去抽,又带出来半截。她觉得太稀奇了连续抽好几张。结果男友发话:“你省着点用,这个很贵的。”

  这一句话让她记了二十年。

  其实她也不是穷苦家庭出身, 虽然家在农村,但她妈特别赚钱,养羊、养蜈蚣、养蚂蚁,啥能卖钱就养啥。所以她根本没吃过苦,又是学霸,考到了一线城市大学。这件事发生在她念大学的时候,她已经对那人的名字都无法肯定,也不记得第一次发生的地点,却独独记得这个细节

  她说这件事对她打击超级大。原来被人搞完了,是连纸都只能用一张的。

  后来她就把这男孩踹了,再后来她进央企工作同事结婚,没干两年辞职自己出来创业。现在她在武汉开连锁洗车店,除疫情期间,她每个月的收入不低于20W。

  她现在已经过得很好了,啥不操,有空了就去店里盘盘账,我们都被她气笑,她为啥这么多年还死盯着那个她称为“耻辱”的细节不放呢。

  她说,你们没有感受过你们不会理解的。

  然后我们开始回忆自己年轻时受过的耻辱,男人赋予的那种。

  想了一会儿,嗯……曾经有个男的追我,还给我买了手机我不要他非给我,我说太贵重你拿回去退掉吧,他二话不说包装全部拆开撕掉,强硬地往我双肩包里塞,两个人在路上跟打架一样。我只好收下了。年轻嘛,觉得人家对我这么好就试着交往一下吧。后来又约了两次吃饭,我对他完全无法动心,我在犹豫怎么跟他说,我不喜欢他、也不喜欢这个手机,我不想被这个手机绑架。就在我还没想好措词的第二天,他喊我出去玩,我因为学校活动没法出去,他说:“我还给你买了手机呢。”我说:“那我还给你。”他说:“还给我!”

  我还给他的时候他还挺拽的,说他也并不想见我,叫我把手机放在哪个哪个小卖部时买手机还送了一块备用电池可以用那种像夹板一样的万能充给备用电池充电,我一道都丢到小卖部了。

  这个算耻辱吗,男孩子像嫖娼似的,追你的时候送东西,瞧没戏了就把东西要回去。

  其实心里边儿我只觉得这件事挺搞笑

  另一个女的也想不起来自己受过啥耻辱,如果硬要说耻辱,不知道有一件事算不算:过某个节日,情侣俩互相送贺卡,她送给男朋友的是五块钱一张的那种,打开就会亮灯,会唱歌,她男友送的是两毛钱一张的,一张硬纸片上面有风景画儿。

  我们硬憋出这些事儿来说,是因为如果我们不说就显得我们挺对不起她,她那么恨男人,我们不恨,一点都不同仇敌忾。

  可是我们说得太不义愤填膺,她又能看出来,她还是不爽。

  我们就安慰她说,其实你换个角度想想,你的小初恋是去人家家里打扫卫生,你俩要是把人家家里的抽纸用掉半盒子人家是会发现的,发现以后会很生气的,谁愿意别人在自己家里乱搞啊,在过去这不是脏人家的房子吗,要是传开了他再也找不到零工打,他怎么用钱给你买小礼物哄你开心啊。再说你现在连人名字都记不清,该恨的应该是人家吧,人家肯定记得你的名字。

  她终于释怀了一点。

  哎呀妈呀如释重负。

  我猜过几年她孩子大点她要忙着把孩子送出国的事,她就没功夫再恨了,再过些年她说这件事的时候就像说笑话一样,再过些年她会连这件事都忘记的。等她老透了,送到养老院里去,没准跟那老头儿在同一家养老院都认不出彼此。

  要是在养老院里还能互相认出来并把这事讲出来,那才真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

  对能想起来的回忆笑一笑,已经是我们对那人那事最大的致敬了。毕竟太多过往我们早就忘了好吗。

  - END -

  

  ▼点击图片进入团购

  ▼点“阅读原文” 更多当季热销商品等你来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年近四十的女人们回忆起二十年前的感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