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趁人还在,多多联系,趁情还在,好好珍惜
日期:2020-04-12 21:31:51 作者:春暖花开 来源:知心先生 阅读:

趁人还在,多多联系,趁情还在,好好珍惜

  请点击上方绿色图标收听

  文/春暖花开

  来源/知心先生()

  人生如意十之八九大部分都因为擦肩而过

  有些事,一直想做却拖着没做,等终于有机会做了,却发现已经不能做了;

  有些话,一直想说都没机会说,等终于能说了,却发现已经没必要说了;

  有些人,珍藏里很久了,等真见到了,却已经物是人非

  生活时候,真的很讽刺,常常一个转身,就可能是一辈子

  没人会拥有下辈子,所以请珍惜的这辈子,珍惜这辈子遇见亲人人。感情不能冷冻保鲜爱人不会原地不动,一旦错过就是一生

  人的一生其实真的很短,短到我们都来不及精打细算,别挥霍,别蹉跎,好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朝阳落日,趁人还在,多多联系,趁情还在,好好珍惜。

  花会,人会错过

  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其实,与有缘人的相遇,是一件概率极低的事情,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你说难不难?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相遇是昙花一现美好瞬间,有些人却没能将美好延续下去。我们总以为只要遇到对的人就能一直幸福下去,不料,有些感情谈着谈着就淡了,有些人走着走就散了。

  为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其实很脆弱,彼此相亲相爱的两个人,即使心里都想着天长地久,却也不一定会坚守到最后。

  总以为,来日方长未来我们总有机会把误会解开,总有时间把没做的事再做一遍,把没得及说的话再说一遍,却不知道,有些人,有些事,一个转身,就是后会无期

  花会凋零,人会错过,没人会一直待在原地等你。更何况即使人家愿意等你,换个时间,换个地方,你也不一定还是初相遇时的心情,就像夏天才拿到的棉袄晴天才撑起的雨伞一样是拥有了,却全然不是当初的滋味

  所以,不要等到失去了知道珍惜,有的东西我们拥有的时候意识不到我们的价值,觉得它有什么啊?错过了这一站,我还有一下站,错过了这个人,我还会遇见下一个人,却不知道,彼人非此人,错过了最佳的时间,有些人、有些事,我们就永远错过了。

  《大话西游》里至尊宝说:曾经有一份真诚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

  人世间最不可能实现愿望便是“再来一次的机会”,遇见了,相爱了,就好好珍惜。

  心远了,情就没了

  荀子说:“道虽逊,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两个相爱着的人,总以为分手会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却不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磨没感情的往往都是不起眼的小事情。

  曾经,我们每天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是给另外一个人说“早安”,渐渐地,“早安”会被各种现实中的琐事打断。

  起初,我们还会给自己找找理由,慢慢地理由也懒得找了,我们习惯了对自己最亲近人的要求视而不见。

  我们习惯了把自己包装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外人,而把最真实最脆弱最不堪的一面留给在乎自己的人,总以为他们会理解我们,也终将宽恕我们。

  花会落,草会枯,人心会寒。一次又一次的求而不得让人伤心难过,失望积攒多了,心就倦了,心倦了,情就淡了。

  人生不设删除键,人们又时常高估时间的威力,总认为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伤害会慢慢消失,终至无形。

  殊不知,那些不经意间的冷漠,甚至无动于衷都是刻在玻璃上的划痕,积年累月,终成雪崩。

  再旺的篝火,不添柴,也会熄灭,再相爱的两个人,不珍惜,也会沦为路人。关心少了,心就远了,心远了,情就没了,情没了,人就该离开了。

  好花堪折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趁着还相爱,请好好爱!别等人走了,才幡然醒悟,别等心伤了,才忙着弥补!

  感恩相遇,不忘初心

  特鲁多说: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

  城市很大,我们很小,相遇很难,但温暖一个人却很简单,一句暖心的问候,一个鼓励的眼神,有时候会胜过万语千言。

  但生活中人们总容易犯一个简单的错误,仰望星空,却忽略了脚下的路。

  我们总把美好的希望寄托在遥远的未来,却常常敷衍着身边的人,随便对付着现在的日子,我们总以为陪着我们的人会永远陪在我们身边,却不知,彩云易散,琉璃易碎,人心易变,更不要说,过去不可追,未来不可期,我们唯一能握在手心里的只有“现在”。

  简单不等于容易,俗世中的我们总是很容易被各种事情捆住手脚,迷了心智,才让“错过“成了人生主题,“追悔莫及”成了最伤心的词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好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就是赚到。不畏将来不念过去,惜取眼前人,才是人生真道理。

  树叶不是一下子变黄,人心不会一天就凉,心里有爱就大声说出来,不冷落爱人,不辜负亲人,感恩遇见,珍惜美好,方能无怨无悔。

  - END -

  作者:春暖花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捡拾人间美好。本文为知心先生()原创首发,转载请联系。

  晚安曲:徐秉龙《孤身》

  你一定还想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趁人还在,多多联系,趁情还在,好好珍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