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詹青云灵魂发问|妈妈需要做超人吗?
日期:2020-01-13 17:16:18 作者:细菌 来源:不二菌 阅读:

詹青云灵魂发问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不二菌」】

  001

  事业女人总会受到质疑,就比如说“拼命三娘”杨幂,在生完小糯米之后,很快就复出。

  媒体问杨幂怎么有时间照顾孩子,还会统计杨幂一年去看望孩子几次,网友也纷纷指责当她妈不负责

  我们看到的是杨幂总是不停地工作,没有时间陪伴孩子,但实际上我们也不能体会杨幂作为事业型女性理的那种焦虑

  (娱乐圈更新换代速度太快了)

  娱乐圈的生存法则比我们普通人更为残酷,有大把年轻的人在后面等着。很多明星都是生完就复出,生怕将来会没有自己一席之位

  最近朱丹主持失误,导致大众嘲讽她,指责她的不专业,甚至希望她能够回去休息重新补补功课。她也发过好几条道歉微博,有一条提到一孕傻三年,可能是生完孩子影响自己。

  网友仍不买账,依旧批评还不如回好好照顾孩子

  回头看,她不再是台柱子,也没有以前的主持功力

  这让人唏嘘道家庭和生活就不能两全吗

  还记得马伊琍生完二胎后,孩子还没断奶,就直接复出拍《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当时文章已经被爆出轨,马伊琍也是拧着一股子劲儿,很快就出来拍剧。

  由于身材走样,被大众所嫌弃。还被网友劝退,回去好好照顾孩子吧,不要再出来丢人了。

  (当初马伊琍的回应:大众只看表面现象

  现实环境对女性不太友好女星要是身材走样、年龄增大则没有戏可拍,只能够拍一些妈妈剧,这也是电视市场局限性,将来的情况很有可能会改善

  韩国女星李宝英曾经接受采访,因为生完孩子承受很多的痛苦,所以不得不晚上停止喂奶,却被月子中心的人指责心狠。自己一直处于自责状态,也在怀疑自己是个坏妈妈。但是只要孩子爸爸抱着孩子就会被说是体贴。为什么要求我就必须是个无所不能的好妈妈,而对同样是孩子父母的他,却只有赞美

  她们的诉求也是我们大部分女性的诉求,似乎母亲在照顾孩子上就必须无微不至,我们生完孩子后,就该把重心放在孩子上,而不是工作,父亲只要展现适时关心,就已经足够

  我曾经也和老公有过这样的冲突,生完孩子,孩子小走不开,绝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一边工作一边带,他下班之后就负责哄哄。

  有一回,我正忙着工作腾不开手,就让老公帮孩子换尿布亲戚看见了,就直夸我老公勤劳,反正就是一通好词儿夸,我在那边忙活了半天什么都没有听到,还被指责就知道工作不知道照顾小孩

  提及工作,母亲应该是要放下工作去照顾孩子,孩子照顾的不好就是母亲的责任

  希望不要把妈妈的角色限定为一种,肯为孩子牺牲付出的就一定是好妈妈,不能为孩子全部付出的妈妈就是自私

  不要总是强调神话母爱本能

  002

  超人是无所不能的形象,曾经爸爸总会承担家庭的超人角色,而妈妈在家庭中似乎是隐形人。

  现在更多的用在妈妈身上,女性独立意识开始崛起,很多女性都是家庭事业一起拿下,会把这类女性称呼为为超人妈妈。

  但事业型女性往往都不会得到认同旁观者会质疑事业型女性,家庭是不是没有兼顾到位,好像事业型女性就不顾家一样。如果兼顾的好就夸她们是超人,不好就是没有责任心、狠心。

  大环境下产生很多的误解,女人应该要管家家庭事业并不是一个人的责任,而是两人都需要共同承担的一份责任。

  詹青云答辩时说:为什么一个女生去找工作,要向老板隐约的承诺,我最近不打算结婚,也不打算养小孩。

  现在的公司招聘一听你是已婚未育,首先剔除的就是你,而对男性却没有任何要求。

  诚然,女性如果怀孕就要耽误一年左右的时间,等回到职场上又是另外一个模样,可以理解女性在职场上的尴尬

  产后再次选择回到职场上厮杀,就不得不选择舍去家庭的那部分责任。只有这样才能赢得职场上的自。有的默默选择当家庭主妇,承担好母亲的责任。

  等到孩子长大后,选择事业的女性会隐约后悔,自己没有好好陪伴孩子的成长缺失了很多参与。而选择家庭的女性则是后悔当初没有出去工作,哪怕是做个小职员

  看起来,两者没有双赢局面双方都会对自己当初的选择有所后悔。

  选择家庭事业一起丰收的女性也会感慨自身的疲倦超人的荣誉不是一般的人可以承受的

  003

  超人是个褒义词,这是对某个人称赞表扬

  超人妈妈也是对妈妈的赞美,也仅仅是赞美而已,但是千万不要用超人作为评判女人的标准

  不管能不能做到超人,都不要轻易的对女性来下结论。选择家庭而没有事业,家庭主妇也不该看不起,毕竟人的精力有限

  家庭事业兼顾的女性也有迷茫和累的时候,谁都不容易

  选择事业不兼顾家庭更不应该被说教,万一家里的事情,父亲主导的更好呢。事业型女人并非真的完全不管家庭的责任,只不过家庭在她的生活里所占份额相较于工作来说较少

  在以前很多家庭都是父亲缺位,父亲撑起外部世界,母亲一个人撑起内部家庭,男主女主内,实际上也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家庭的完整性不在于女人就该持家,而在于两人相互配合,一起并肩作战。一个家庭里面谁都不能缺位,需要双方做出调节

  当妈妈被迫成为超人,什么都要兼顾好,就该是男性需要反思的时候了

  自从上次那亲戚说了那番话后,我也和老公详谈了一番,准备角色对换,他把精力逐渐放到家庭,而我专心工作。等他上手之后,才知道我以前的辛苦,现在他变得越来越“五好男人”了。

  (在一个家庭中孩子也有责任)

  不要总把眼光局限在某些范围内,家庭和事业兼顾好并非是所有女性都需做到的,牺牲什么都是个人意愿,不要为了争夺话语权而搞的乌烟瘴气

  谁有能力做各方面的超人也是可以的,这是一种能力的认可,只是一个认可而已,不要当成母亲的标杆

  女性自己成就自己,不需要根据别人的定义而活赞扬听听就好,批评自己校正就好,不要太过在意外界声音

  没有人规定你一定要做什么样的标准式母亲,你想要做自己世界的超人或普通人也不是不可。超人不做又何妨?

  -END-

  往期回顾

  为什么旅行是检验情侣重要标准?

  为什么越缺爱的女生,反而越没有人爱?

  邓婕张国立相爱30年|婚姻的背后不仅仅是爱

  庆余年|庆帝为什么会杀掉叶轻眉?

  提出分手的那一方,是不是就不会伤心

  朱丹的失误该不该由周一围背锅?

  阿沁,你需要“达摩克里斯剑”应对“半藏深林”

  陈乔恩官宣恋情——姐弟恋如何维持长久

  以上图片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日行一善点个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詹青云灵魂发问|妈妈需要做超人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