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退役女兵正当防卫杀人案更多细节,死者曾说“我要在这里,出来一
日期:2020-01-10 23:16:46 作者:小卡 来源:小卡口才 阅读:

退役女兵正当防卫杀人案更多细节,死者曾说“我要在这里,出来一

  2019年12月30日云南检方发布通告:90后女子反杀醉酒男系正当防卫,对唐作不起诉决定。2019年年初发生的这一件事在2019年年尾画上了句号。随着央视披露了更多的细节认定唐雪正当防卫确凿无疑了,这其实是一个和酒有关悲剧

  永胜县人民检察院补充侦查和依法重新审查后认定,被不起诉人唐雪在春节期间,家人住宅多次被李德湘侵犯特别是在凌晨1时许,家门被砍砸,出门后被李德湘脚踢拳殴下,先持削果皮反抗,后持水果刀反抗,系为保护人和人的人身安全而采取的制止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的自行防卫行为,符合《中华人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系正当防卫,依法不负刑事责任。永胜县人民检察院对该案撤回起诉,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于同日对唐雪作出不起诉决定。

  大部分的悲剧都是因小事积累而成的

  央视披露的细节很长,涉及人物比较多,小卡认真读了2遍,然后整理了一个大概大家看看希望给那些酒后无自制能力的人一个警醒。

  人物关系

  (点击图片可以放大看)

  事件梳理

  (点击图片可以放大看)

  整个事件背后有无个人恩怨不得而知,但是世代相好的两家即使有什么事情在理智的情况下也能相忍无事,而且过程中可以发现双方长辈不乏沟通教育阻止李德湘的行为,只是在酒精作用下,李德湘一错再错,无法自控,事情的起因爆发点居然仅仅是两车相遇的挪车问题,如此鸡毛蒜皮小事居然可以发展到持刀砸门,乃至叫嚣杀人,实在人性太过容易兽性了。部分悲剧都是由小事积累而成的,如果酒后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请少喝酒。

  有时候旁观的人会觉得事件中的人太过鲁莽了,自己肯定不会做这样的错事,但是小卡想反问一句:你是否曾经因为一点家务小事而和家里人吵到砸东西?你是否曾经因为宿友打扰休息而萌生真想宰了他的念头?你是否曾经因为公交车挤碰而破口大骂?……

  

  不要忽视小事情的恐怖杀伤力,大多数人事后可以反省,但是就怕事情发生时的那几分钟突然情绪失控而酿成大祸,李德湘事件就是一个典型的小事失控引发的大事件。如果要避免这种失控的事情,不在于事后如何反省,而是在于一个人格局,如果一个人90%的头脑都被鸡毛蒜皮的小事给充塞了,那当然会在某个时刻突然失控了。

  以前小卡老家有一个活了很久的老大爷喜欢天天广播,听国家大事、国际大事,年逾90了还面色红润,我问他何以如此长寿健康,他笑呵呵回答:因为我格局高,你看村头村尾的大妈大叔谈的都是村里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一会哪家的鸡吃了他的菜,一会哪家的媳妇公婆不好,太低端,太无聊,你看我,听的和说的都是国家大事、国际大事,格局甩她们几百条街了,格局大自然宽,心宽自然就长寿。小卡一时顿悟,可见人脑精力有限的,90%想的都是鸡毛蒜皮小事,不仅于健康无益,于事业无益,还让自己大脑格局太低太容易被引爆,稍微一点小事就引起火山爆发。

  让头脑90%的精力都放在大事情上面,你会看的更远,并能远离暴躁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报名王牌课程

  【当众讲话、人际沟通、心理素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退役女兵正当防卫杀人案更多细节,死者曾说“我要在这里,出来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