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给你讲述一段8年前,学校操场的夜,我和巴金妈妈的故事....
日期:2019-12-27 00:45:19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

给你讲述一段8年前,学校操场的夜,我和巴金妈妈的故事....

  我的日记—第1872天

  吃过晚饭,巴金非要缠着我玩跑步游戏

  从餐厅跑到卧室,又从卧室跑回餐厅,来来回回无数趟,巴金笑的眼都眯成了一条缝,媳妇坐在沙发上看着,屋子里满是家的温度

  媳妇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看着我和儿子跑来跑去时笑着感叹了一句---“真是奇妙”。

  “什么奇妙?”我问她。

  她说,想当年,上学的时候,也是一个晚上,在操场上,你就是这样跑着步,突然停在了我面前,莫名其妙的给了我一个耳塞。

  我说,哦,对对对,你不说我都差点忘了。

  她说,重要的是,那个时候你还天天和她一起在跑着步!

  我说,其实那时我是想泡她的,谁成想让你后来居上,把我给反泡了。

  她说,你给我滚!

  耳塞是怎么回事呢?那时我通过朋友认识了巴金妈妈,一次大家在一起闲聊,她说晚上睡觉的时候睡不好寝室的其她人总会聊到很晚。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当时觉得这小姑娘长的不错,就想着献次殷勤目标还是要有的,万一拿下了呢?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信命的?就是从和巴金妈妈结婚以后。

  我这里所说的信命,并非大仙口中的天地玄学,而是我说相信命运轨迹安排

  往回追溯到高中,甚至是初中,细数那些曾经发生过的比较重要的事件节点,但凡有一个点发生了改变,我和巴金妈妈都不可能最终相遇相知

  所以说,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相遇,尤其是共枕眠,真的是上辈子修来的缘分

  她常说,如果不是她的出现,也许现在的我正在另一个城市,陪着另一个她,过着另一种生活

  而她,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刷抖音,有一段视频是关于乔布斯临终时的一段感悟

  他说,直到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刻,他才真正明白财富名誉追求永无止境的,人应该在拥有了一定的财富后,去珍惜那些更应该值得珍惜的事,比如爱情

  我今年30岁整,对爱情的理解也在随年龄增长不断发生着变化

  20来岁的时候,长的好看女生我都喜欢,觉得和谁都可以拥有爱情。

  到了30岁,成家有了孩子,我才意识到,爱情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够获得的,除了运气外,更需要两个人去用心经营感知彼此,聆听对方心真实的声音

  爱情需要激情,但绝不等同于激情,激情褪去后的爱情,才是内核

  左手习惯右手感情就不能称之为爱情了?就成了亲情

  大错特错,这才是更高一级的爱情,只是有些人一味的贪图新鲜享乐,从未认真正视这一阶段的爱情罢了。

  爱情=家+责任+理解

  这是30岁的我对爱情的揣摩,我想到了40,又会有什么不一样感受吧。

  人这一辈子需要不停的学习,更需要不停的思考,思考过去,展望未来

  而爱情,也需要经常被翻出来晒晒太阳

  就像这晚,当年送她耳塞这事如若不是她的提及,我几乎就真的要忘记了。

  让她这么一说,我的思绪就一下子被拉回了8年前那个操场的夜。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时已经是开始入秋了。

  当晚我得知她要去操场和朋友散步,就特意揣上了从学校后院超市买的耳塞。

  跑步时,第一次路过她身边,没好意思给她,因为周围都是她的朋友。

  第二圈,还是不好意思久经沙场的我心脏还是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

  第三次,我看准了时机,一个变向,突然就出现在了她的眼前,将耳塞递到她的手里,用自以为很酷的语调和她说了句“送你的”,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就潇洒的跑开了。

  那时的我边跑边想,她一定会站在那里看着我帅气背影发呆吧?(后来巴金妈妈告诉,她当时觉得这个男人有病,才认识几天就送她耳塞,一定是个渣男,嗯......)

  12.14更新购买产品请点:南北干货、滋补佳品坚果零食、养生茶饮、谷物杂粮、朝鲜族特色,总有一款适合你!

  过年礼盒请点:16款礼盒套餐价位从几十到上千,总有一款适合你!

  上文女人真的可以不需要男人吗?

  推荐: 和媳妇大学同居的那些日子(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给你讲述一段8年前,学校操场的夜,我和巴金妈妈的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