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草莓 终场:愿有人替我去爱你》的读后感10篇
日期:2019-12-17 23:1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草莓 终场:愿有人替我去爱你》的读后感10篇

  《《草莓 终场:愿有人替我去爱你》》是一本由一草著作,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元,页数:33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草莓 终场:愿有人替我去爱你》》读后感(一):每个人成长都会遇到一个草莓

  如果说《草莓》的前两部是几个女孩爱情故事,这一部就像是男主鹿安的成长史,他的变形记,一部甜起来冒着粉红泡泡、有时候又混着玻璃渣的变形记。

  这本书最初的最初,我看到的是个家庭完整孤独,甚至有点丧的鹿安。回想起来,他就是我青春里看到的男生样子不够完美,但足够真实。看到后来,我深切感受到他变了,变得沉稳、变得会与人相处、变得会爱别人了。我觉得,让他发生这种改变的就是草莓。

  草莓的出场让我印象深刻了。

  异国他乡,MMA比赛现场,鹿安正沮丧不安的时候,她像一个精灵似的突然出现,转眼又化身举牌女郎神秘灵动,就像一束清澈的月光照进来。之后她的每一次出现,都是那么不期然、那么神秘,让人牵肠挂肚。是她让鹿安学会了爱,学会去与同学接触促进了他与他爸爸沟通,让他体验到了青春里轰轰烈烈爱情

  她改变了鹿安,鹿安也救了她。

  草莓的经历人心疼,也注定了她与鹿安的爱恨纠葛。鹿安用一场少年冲动救了草莓,也终结自己躁动的少年时期,这一段实在太解气了!

  但在这之后,两人的人生也发生了变化,草莓就像是鹿安的青春,终究会变成过去式。

  草莓最终是醒来了,这样一个姑娘不该那样没有生机地躺在病床上。草莓醒过来的时候,我是心疼的,因为时间经过去了很久,所有的事情都变了,她喜欢的人并没有在原地等她,已经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有了非常爱的人。这个事实对草莓来说是残酷的,因为她没有经历过这段时间,对她来说,就像是喜欢她的人一夜之间喜欢上了别人。看到这里的时候我以为她会在鹿安面前表现得很失落,但是她并没有。

  她选择了一个与她的出现有类似方式离开,同样的潇洒轻盈,同样的替鹿安扫清忧虑纠结的情绪

  我真是太喜欢草莓了!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个草莓,这个草莓不仅仅是个人,或许会是一件或几件事、一样或几样东西、一句或一段话,草莓让我们成长、让我们从混沌的青春中顿悟,然后孑然一身地离开。

  告诉我们,不用牵挂

  整个草莓系列剧情精彩,几个人物有血有肉、立体丰满性格鲜明是非好看的青春故事

  这一部确实像是一个系列的终场,有始有终回味悠长,看完心生满足,又怅然若失

  《《草莓 终场:愿有人替我去爱你》》读后感(二):愿每个人心中的鹿安,都能找到自己的草莓

  荣格说:一个人毕其一生努力,就是在整合他自童年时代起就已形成的性格。

  前些年我并不认同这个观点,可现在却越来越觉得它对极了。

  有的人总是和渣男/渣女谈恋爱;有的人又似乎永远都有好运气;有的人拥有全世界,也甩不掉那种不配拥有的自卑感;有的人则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人群中那颗最亮的星。

  仿佛每个人,都有属于他/她自己的人生密码

  为什么要说这个呢?

  因为《草莓·终场》的前半部分让我强烈地感受到,这组人生密码,就是一个人童年的经历。

  男主角鹿安,人帅,腿长,是个自由搏击高手,打起架来轻松以一对十,家里还有亿万家产等着他继承。这样的人,简直就应该不把全世界放在眼里。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目空一切男孩,在内里,却有一颗冻得瑟瑟发抖的心。

  觉得自己不可能拥有,所以干脆拒绝;明明那么想要,却装得毫不在乎

  恐惧疏离就是他的人生密码,如果不是遇见草莓,也许他一辈子都会是那个瑟瑟发抖的六岁男孩吧。

  草莓漂亮勇敢智慧明媚,然而这些都不是鹿安发疯一样爱上她的原因。他爱上她,早在他幼年时最悲伤的那一天便已注定。唯有她,只有她,能向他心中那个六岁的男孩伸出手,暖暖他,抱抱他。

  不是每个人都有亿万家产等着继承,可谁的心中没有一个鹿安?

  但现实中,又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幸遇上自己的“草莓”。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如荣格所说,在整合自己童年时就已形成的性格。

  所以鹿安与草莓的爱情,才显得那样珍贵。在《草莓·终场》里,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个受伤的灵魂是怎样在对的爱情中得到救赎,就好像自己也成长了一遍一样。

  我是多么希望鹿安和草莓能够在一起。

  所以当故事的后半部分,第二个女主角七七出现的时候,我又是那样为这三个人的命运牵肠挂肚。我即希望鹿安与草莓在一起,又希望成长了的鹿安能开始他新的人生。

  在成长了的鹿安身上,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个拥有了完整自我的人,会散发出怎样强大生命力。如果说故事的前半部分很治愈,后半部分就像武侠小说一样有力量。鹿安先是真正成为自己的主人,继而毫无疑问的,开启了一段真正意义上的人生。

  他坚定有力,智慧而隐忍,理智又冲动,他像名震江湖大哥收获崇拜承受嫉妒享受爱情。

  所以真是越到结尾越揪心啊。

  我那么喜欢草莓,又那么喜欢这个成熟的鹿安,也不想让无辜的七七受伤。我知道三人终究是要有一个结局,却哪一种都不想看到。

  不过结局还是给了我意外。有一点痛,有一点暖,又有无限希望,就像人生该有的样子。这也许就是三个人的爱情里最好的结局了吧。

  愿每个人心中的鹿安,都能找到自己的草莓。愿每一个草莓,都能拥有配得上她努力的美丽人生。

  《《草莓 终场:愿有人替我去爱你》》读后感(三):我们始终不知道哪一片叶子会落进回忆

  十八九岁,真的是连一片叶子落在地上都能伤感好久的日子。那样的时光对我们而言意味着什么?当我再次匆匆捕捉它们的遗迹时,脑海里只留下了一张张熟悉面孔。我追忆的不是青春,而是关于友情诚恳暧昧青涩,关于夕阳下的校服跑道上的风、树叶间的罅隙教室窗外的蝉鸣,这是关于已经消失在生命里的成千上万细节

  很有幸,在这个冬天读到了《草莓》三部曲的终场,愿有人替我去爱你,也算是陪这个故事和这个故事中的所有人做了一次漫长的道别。

  大约在三年前的夏天,我第一次读到了《草莓》第一部的部分文稿,当时我站在青春年少末端,自诩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便凭着一双初探世界的眼睛审视我刚刚迈开脚的地方。在《草莓》这个故事里,喜欢是可以卑微尘埃里的,嫉恨可以闪着耀眼的光,愚蠢勇气会摇摇摆摆,那些羞于起齿和难以理解的情绪会被一一摊开。其实不管是草莓,或是七七,又或者是鹿安,每个人又何尝不是我们的一部分,每一个我们也都会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又过了几个月,我在北京见到了《草莓》的作者,一草老师兴奋继续给我口述起草莓的故事。他说他写过很多青春年少的故事,这次他想写一部关于这一代年轻女孩子的故事,真实的值得每一个人记刻的故事。在他的口中,失去生命的陶梦茹,丢失初心的卢一荻,还有那个扔垃圾扔掉了钱的七七,甄帅,崇礼,还有鹿安,他们的故事一个接一个挤过来,我至今还记得他在中途喊了工作助理进来,架起了三脚架录像,“我觉得我讲得太好了,我得记录下来。”一草老师讲这些时眼睛亮晶晶的,好像这些小说里的人物与情节真的具有极其真实与旺盛的生命力,他们盘根错节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当然,这也是我很感动和备受感染的地方,一个写作者能对自己笔下的故事有如此强烈的爱和信任,才是对读者最大的尊重

  再说回本部《草莓》三部曲的最终章,我几乎是揪着心看完这一部的,草莓的美好也许并不在于那些所谓美丽,智慧,勇敢之类的词,这些词语简单了,简单到它们可以套用到千千万万的年轻女孩身上,然而草莓不同,她的明媚在于她抚平了鹿安心阴冷的那个角落,这一点是无人能及的。然而上帝这个怪老头,永远要让美好这种东西在滑翔得最顺畅的时候栽一个跟头

  草莓像流星一般陨落,鹿安也跟着进入了人生的残缺处。

  七七再一次走入了这个世界。也许这才是真实的人生,琐碎不经意,却充满了未知的力量。故事朝着更令人痛心也更让人沉醉的方向发展善意有很多种,但令人难过之处在于,善意也有相互碰撞的时候,如同台球案上的白球与其他色球,当发出一声震人心魄响声后,总要有人先牺牲,总要有人先离开。

  在故事的最后,草莓带着她一如既往的明媚离开了。随着她的离开,这部三部曲也走向了完结,不同于第一次看这个故事时所感受到的青春气息取而代之的,是这个冬季我对青春重新的谛视与理解。

  在最悸动年月里,也许随手一抓,就是一桩日后值得回忆的往事,但是当时的我们,真的不知道这漫天的落叶,到底哪一片才会落进回忆。

  《《草莓 终场:愿有人替我去爱你》》读后感(四):如果爱得不够勇敢,那便走得潇潇洒洒吧

  草莓终场,一个属于草莓的故事。

  当时读完《草莓2》的时候就很好奇,这个令七七吃味儿,令鹿安念念不能忘的,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女孩?

  也许,完美吧。一个很俗气,却又十分好用的词。似乎所有的白月光都应该是完美的,要不然,怎配做白月光?

  可是,我错了。草莓并不完美。尽管她已经拥有了很多堪称完美的品格:聪明勤奋、重诺。还有,让人移不开目光的美丽。

  所以,年少叛逆的鹿安在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着迷了。一见钟情,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如果这是一场童话,那么,王子公主从此就会在城堡中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好巧,鹿安在荷兰的别墅不就像城堡一样?

  只是好可惜,这终究不是一场童话。后来的故事残忍得几乎让我忘记了这只是一个故事而已。

  草莓拒绝了鹿安的表白,草莓有一个即将谈婚论嫁的男友,草莓与鹿安冷战,草莓走了……

  而鹿安,又该怎么办?

  他愤怒伤心失望……他的初恋,在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已然结束。他借酒消愁,他放纵自我,他痛定思痛。于是,还是不甘。他追随着草莓的脚步回国,偷偷看着旁人牵着她的手,许下今生来世的盟约。那时他想,只要她过得好,便好。

  爱的本能占有,爱的升华成全

  鹿安不知道,他成全的不是爱,而是悲剧——草莓的悲剧,他的悲剧。

  一切发生得太快,在猝不及防间,这个如花朵般娇丽的女孩已然零落成泥。

  草莓成了植物人,鹿安锒铛入狱

  好在,鹿安从来不曾后悔。好在,鹿安已然脱胎换骨。好在,鹿安有了七七。

  白月光和红玫瑰

  如果说,草莓是刻骨铭心的悸动,那么七七就是细水长流守护

  七七改变了鹿安,鹿安也使七七变得更好。美好的爱情向来如此。它会让人成长、成熟、成功

  七七与鹿安的爱情水到渠成,是那样得舒服。在经历一切惊险之后,发现她依然在自己身边。多么美好!于是,更好的鹿安向更好的七七许诺,他们一定会拥有更更好的明天。

  然而这时,草莓回来了。

  是奇迹,也是考验

  还好,善良的女孩们自然拥有能够相互吸引体质。善良的草莓和善良的七七成为了好朋友。而且,无话不谈。

  明明,应该是“情敌”的呢。

  故事的结局,草莓选择了离开。可这一次,不是逃避,而是祝福。她爱鹿安,也了解他。她知道,自己的身上有太多岁月碾压过的伤痕,它们可以愈合,却永远不可能消失。而七七的纯净与明媚,才是鹿安真正的归宿

  心里突然有点难过。为草莓。也许,她唯一的不完美就是缺少为爱不顾一切的勇气。可这分明不是她的错。如果当年的她自私一点,“坏”一点,义无反顾地撕毁婚约,跟着鹿安远走天涯,不是很好吗?

  可若真是这样,草莓,便不再是草莓了。

  不再是草莓的草莓,也不再是让我们心疼和喜欢的草莓了。

  我相信,在草莓决定离开的那刻,她的心里是充满着温暖与爱的。她走得潇潇洒洒,不带走一丝遗憾

  好想说一句,愿有人替他去爱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草莓 终场:愿有人替我去爱你》的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