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抱歉!有些女人真是又蠢又坏
日期:2019-12-15 12:15:20 作者:包士山 来源:包士山 阅读:

抱歉!有些女人真是又蠢又坏

  写下这个标题,我不由得脊背冷汗,不知道会被多少女朋友拍砖,但我真的忍不住想吐槽几句……

  01

  23岁的江心蓝在很久前就加了我的微信,偶然问我几个问题,都是关于同一个男人的。为什么不能说这个男人是她的“男友”呢,因为对方有正牌女友

  江心蓝是在一次聚会认识铁烈的,觉得他又高又帅,还是985硕士研究生,不由怦然心动

  江心蓝是个漂亮女生毕业于一本院校,在银行上班。她的家境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综合起来,这是一个B格不错的女生,平时很傲娇。不过,在铁烈面前,她很有些自卑

  铁烈不仅个人条件优越,而且是“X二代”,父亲曾经是某单位一把手。坏就坏在“曾经”二字。因为,他父亲出事了,结果连累到他,真的是“落魄凤凰不如鸡”。

  爱情之火一旦点燃,江心蓝就无法平静下来,面对这个落难公子,她勇敢地跟他在一起了,在她看来,铁烈有能力才华,只要两人一起奋斗,不愁将来。

  铁烈却很冷静:亲,你不懂我的抱负哦!

  铁烈无数次流着眼泪,对江心蓝信誓旦旦,他很爱她,可是,他现在要跟自己女朋友在一起!

  瓦特?

  铁烈一直有女朋友,虽然长相颜值学历都一般,但是,性格却极其嚣张,可以在大街上对他又打又骂,可以在朋友聚会时给他难堪,丝毫不给他面子

  凭啥呢?女朋友家背景挺好的,以她家的人脉资源完全可以襄助铁烈翻身。他每次去看望父亲,老头子告诫他要笼络好女朋友一家

  铁烈告诉江心蓝:“我一点也不爱她(指女友),我心中只有你,希望你等我5年,我跟她结婚,等我翻了身,我再跟她分手,跟你在一起,你一定要等我……”

  江心蓝想问我的是:铁烈的许诺是否可靠,她是否应该等他?

  看到这个问题,我心中涌起一股不快,却没有吱声

  江心蓝就跟我解释铁烈和女友的来龙去脉,也把她和铁烈的对话截图给我看,希望我务必分析一二,直接点,她想听真话

  于是,我直言不讳地说:“抱歉!我不想分析你们的感情,因为,我觉得你这个人,又蠢又坏!”

  02

  看到我的回复,江心蓝一定是蒙圈的。

  在她看来,她愿意为爱付出,明知道铁烈落难,依然无怨无悔地爱着他。然而,她承受了这么大的委屈,却被我定义为“又蠢又坏”,太冤了。

  不过,她依然希望我给她一些指导意见,我却很不礼貌地把她拉黑了。

  说明一下:此举不代表我讨厌她,而是以她的情商心性,不会在我这里得到她想要的答案,何必占我微信朋友名额呢?毕竟,我的微信早就加满了。

  问题来了,江心蓝到底坏在哪里,蠢在哪里?

  我先来分析江心蓝的“坏”。

  铁烈要跟女朋友结婚,摆明了利用她的资源,吸干吃尽后,跟她分手,然后跟江心蓝结婚,这个计划完美

  但是,这个计划很缺德

  铁烈的女朋友一家,为什么要帮他?女朋友尽管傲娇,对他不客气,但她既然有那么好的资源,却要跟你这个落难公子在一起,不就是因为爱你吗?

  你接受不了她的脾气,你可以不跟她谈恋爱;你既然想要她家的资源,那你就该忍受她的暴脾气。但你别有用心,想吃尽人家,拍屁股走人。

  人家那只是脾气大,而你这是一肚子坏水啊!

  可江心蓝却乐见其成。她关心的不是一个女人欺骗被利用,她关心的是,他拿到了这么多好处后,是否回来跟自己分享。她这不是坏,是什么呢?

  江心蓝觉得自己不贪,可能别人也觉得她只是被爱情冲昏头脑而已,实际上,她贪得要命

  爱情是有排他性的,既然她真心爱铁烈,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跟别的女人分享。如果对方有家室,她只是小三,还讲得过去;可对方是单身,却同意对方“以身搞钱搞地位”,这只能用“贪婪”来解释了。

  当然,江心蓝可以解释为“爱一个人就要成全一个人”,那我也只能“呵呵”了。

  我们假设铁烈女朋友一家上了贼当,引狼入室。当铁烈得偿所愿后,该怎么脱身呢?他老婆一家既然在他身上投入了那么大心血,岂可轻易放他走人?

  不用说,他只有两条路走:一是拼命折磨妻子,让其不堪忍受而主动离婚;二是暗下毒手,谋害其妻子或岳父母,从而实现脱身的目的

  读到这里,大家是否感到毛骨悚然?作为同谋,江心蓝难道不坏吗?

  03

  我再来说江心蓝的“蠢”。

  铁烈并不是纯情少男,而是一个野心勃勃的男人。对于很多恋爱脑的女生而言,压根就不知道这种男人的可怕

  实际上,对这种男人而言,前途事业才是最重要的,至于爱情,是随时可以牺牲的。江心蓝除了美貌,还有什么可以值得铁烈留恋

  成功男人如果想要享受女性的美貌,可以包养明星模特,还有必要回来找你这样一个籍籍无名的花瓶?很有可能是,铁烈只是在女友那里受辱,找江心蓝当长期Pao友平衡一下。此其一。

  铁烈女朋友一家都是傻子吗?如果是傻子,就不可能掌握资源和人脉。既然人家不傻,对他就没有任何防范措施吗?真的能放任铁烈为所欲为

  大家还记得我以前写过一个普通女生嫁入豪门故事吗?对方连她交过几任男友、迄今跟谁暧昧,都一清二楚

  还有一个豪门千金嫁给穷小子后,穷小子迅速发家,然后就停滞不前,女生父母跟女儿直言不讳:不能再让女婿壮大了,到此为止,否则尾大不掉。

  把人家想象成249+1,很有可能自己就是傻蛋一个,此其二。

  社会上,任何一个豪门都不是孤立存在,背后的关系盘根错节,互为呼应。我们假设铁烈女友一家不是他的对手,他势必与当地这个强大圈子为敌;再假设他依然能战胜整个圈子的围剿。可他又何苦离婚呢?

  对于男人而言,一旦获得事业成功,甚至拥有了一定的权力话语权,往往就不愿意再失去。说真的,他完全没有必要为江心蓝再冒这么大的风险

  既然他一无所有且单身的情况下,江心蓝这个花瓶都可以等他,如今他功成名就又是已婚状态,他更有理由不娶她,忽悠忽悠,不就得了?此其三。

  最后,我们假设铁烈真的爱江心蓝爱得不得了,将来为了她会不惜一切代价离婚,那也是建立在没有婚生孩子的情况下。万一,他结婚后有了孩子呢?

  不管是穷小子娶豪门千金;还是灰姑娘嫁给有钱人,真正能得到对方一家的信任,往往是有了孩子以后,人家才会大力扶持你,这等于是“纳投名状”。

  有了孩子、又贪图荣华富贵的铁烈,还有必要为了江心蓝离婚吗?此其四。

  有了这四点,铁烈能回来娶江心蓝的机会渺茫。拿大好青春去赌这渺茫的希望,这不是蠢是什么呢?

  可悲的是,江心蓝迄今为止,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又坏又蠢”,这才来咨询请求支招。其实,她最应该做的就是自我反思坚决离开铁烈。

  社会上确实有恋人夫妻中的一方,以“爱情”的名义第三方手里攫取金钱或其他利益,供两个人享用。遗憾的是,从我接触到的实例来看,牺牲者往往是女性。

  她们在男友或老公的唆使、默许下,去钓有钱有地位的男人,换取好处。可她们得手后,真的能得到男友或老公的善待吗?答案是否定的。

  女人为了爱情,被男友或老公洗脑,出卖自己换取好处后,或许可以回来;但男人卖身求荣得手后,真的很难很难很难回来。

  千万不要以为江心蓝只是个例,在社会上有很多这样的女人,当一个男人告诉她,他很爱她,不过先要忍辱负重从另一个女人身上拿些好处,然后回来跟她共享荣华富贵。她们天真地信了,却不考虑这样做对不对

  结果,她们日盼夜盼,最后才发现自己不过是一堆“炮灰”!

  ——END——

  PS:推荐阅读《好男人之恶》、《怂男的智慧》、《什么样的女人,才能让男人痴情?》。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世相,不爱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据说,他是全球人渣最想打的人。原创公众号“包士山”(),欢迎关注

  长按下图识别,即可关注包士山

  点“在看”,你会越变越好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抱歉!有些女人真是又蠢又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