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共产党人刘少奇》观后感10篇
日期:2022-03-26 03:3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共产党人刘少奇》观后感10篇

  《共产党人刘少奇》是一部由嘉娜·沙哈提 / 白云默 / 张广峰执导,赵波 / 徐百卉 / 侯京健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共产党人刘少奇》观后感(一):超好看的

  《共产党人刘少奇》观后感(二):贴近真实

  一开始看第一集时候,总感觉任务脸谱都不够细致偏向于年轻话。后面看了几集以后,感觉导演还是用心了,从事情的逻辑性跟故事的严谨性都还是个性分明。刘少奇同志也不再是高高在上无私的共产党人,也许就是身边的你我他,有血有肉。也有眼泪,也有委屈。一天两集追的真难受!恨不得一口气看完!历史上对刘少奇的认识是最少的,也是最难拍的,很多细节在一定时期反而不是那么被人熟知。在建国中作为少数几个懂经济、懂管理的专家型领导的一面都不为人知。能把刘少奇的前期工作不易表现出来,相信导演跟编剧也是煞费苦心。

  《共产党人刘少奇》观后感(三):看共产党人刘少奇有感

  共产党人刘少奇 不知道怎么回事,想着看这个红色的片。买来平板第一天,就用着看共产党人刘少奇。 九满,刘渭璜,安源煤矿,上海公会,冀中书记,中原局书记。 一方面,确实他很是努力工作,居然有醒脑片,另一方面,他的身体也不好。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共产党人时刻不能忘记教育自己。时刻记住人是会腐败的,退化的,堕落的,所以要时刻警醒,提醒自己,要防微杜渐。 电视剧中,提到了刘少奇一直致力于想写的一本书,论共产党人的修养。一个人是要有修养的,并且共产党人是有真假的。 更让我佩服的是刘少奇的坚持真理,他的坦诚。他作为一个共党人始终坚持真理,不管是不是得罪了别人,他一直受到别人的排挤,利用。但是始终坚持自己对于自己的真实,有什么说什么,有问题说问题,不说假话。 看了这个电视剧,感觉自己的境界更加提高了。

  《共产党人刘少奇》观后感(四):全部看完四十多集

  为什么他能当国家领导人、清华北大络绎不绝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你有吗;为什么他去了哪里都可以服众、他为人民着想、他深刻理解革命是为了什么为了人民有饭吃、共产党宣言读了很多遍、了解清白才把这一份神圣的使命作为一辈子的事业;为什么毛主席让他奔走九个月去探访各个解放区;为什么毛主席会这么倚重他自己若有万一就要少奇上位?;刘少奇身上的精神是毛主席被肯定的;他一切为了党、每次开民众大会他都平易近人和人民探讨最实际的问题;这部剧里让我最难受的就是谢飞、女人在长征中受到的伤害、和刘少奇的几个孩子不得不分开的残酷现状、这一辈子献给了党和人民;让我们深刻的记着70周年了、70年前的革命先烈的事迹、是用烈士的鲜血换回来我们中国的解放、我们的和平、我们永远要铭记于心、并且要向他们的事迹学习刻苦学习的精神、少年强则国强、国家强大了靠每个中华儿女、国家强大才能在世界立足!

  《共产党人刘少奇》观后感(五):做人的榜样

  刚刚上线的好剧,人物走进我心里的感动。刚看了二集,觉得现在的大小干部们都应该用心看这个作品,边看边问自己做到了多少?

  1961年春,国家主席回家乡看见老百姓过的不好,有的还在挨饿,几次鞠躬致歉,总说:今天总算回来了,却看到乡亲们的生活很苦,(刘主席哽咽的说)我们的工作搞成这个样子,我是有责任的,我要向乡亲们承认错误。人们常说犯了错误不要紧,要紧的是要认识错误,改正错误。改正的慢了不好,死而不改更不好。我这次回来就是来解决大家这个吃饭的问题的。我是农民的儿子,知道饿肚子是个什么滋味,所以我这一辈子努力做的事情就是要让人民能够吃饱饭,让人民过上幸福的日子,是我们共产党人最大的心愿。谢谢乡亲们的理解,我的工作没做好,在这里我要跟大家说一句:对不住了。说完这些,刘少奇主席含泪拱手向乡亲们鞠躬诚心致歉。这是电视剧刚刚开局不到10分钟的剧情,一下子将我拉人剧中,被感动到泪目。对比现在的大小官动不动就追究下面的责任,撤职查办,从没见到他们反思自己工作的错误,从没见到他们勇于承担责任,所以我认为现在的大小官应该好好学习老一辈领导者的思想境界。

  然后电视剧进入倒叙刘少奇主席的童年,重在成长过程中父辈的教育:老实做人,不要投机取巧,不要阴谋诡计。启蒙老师朱赞庭、九满哭纸,扁担是什么字?天地间那条线像不像巨大的扁担,那可是挑得天下粮米的扁担。人呐若能闯出乡关寻得四字真经,便能得此扁担,填饱天下百姓的肚皮。一个读书人要立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闯出乡关......。阿公只能告诉你第一个字:实!老实的实,诚实的实,真实的实。其它的字要靠你自己去寻了。少年刘少奇答:嗯,九满记住了。少年刘少奇演的也很实,表演上与以往的伟人作品明显不同,比较接地气,值得一直追下去的一部好作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共产党人刘少奇》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