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是第300次,南方人被北方人吓坏了
日期:2019-12-03 02:00:29 作者:宋温暖 来源:新世相 阅读:

这是第300次,南方人被北方人吓坏了

  - 这是 新世相 的第 1124 篇文章 -

众所周知,上个周末,北京下雪了。整个北方,基本都在下雪的路上了。而下面这两张图,就是2019 年北京第一场雪后,我发现的最有意思的两类人。北方人南方人:

  抖音上一位眼神躲闪的大哥,把雪打包带回家了。

我一位来自杭州的朋友,像哪吒一样拼命划拉。很多见不到雪的人,开始请北方人代堆雪人。一些来自南方的猫,纷纷被主人拎着后脖领子,强行出来踩雪,并搓了小雪丸子。

  重庆同事 Cassie 起大早去了故宫,却发现雪早被踩化了,除了锁着的门里。

于是故宫每一个门缝外面,都有一群南方游客,在排队欣赏门缝里。还有个朋友,拍摄了 472 张自己看到的小雪人,发了一天朋友圈结果大家警告,“再发我就拉黑你。”以下就是她拍的小雪人照片。细眉细眼的:龇牙咧嘴的:穿肠入肚的:根据这些一夜冒出的小雪人,你应该也发现了,此次的降雪量确实不大。而南北方人的反应泾渭分明南方人的快乐,就是这么朴实南方人的乐趣是玩雪,北方人的乐趣是看南方人玩雪。雪天最能让北方人兴奋的,一定是没见过雪的南方人。给一个南方人看雪,你就一定能看到他们笑。身为一个东北人,我也是最近才关注到南方朋友对雪的渴望。他们的提问非常有礼貌

  ——北方的朋友们你们好鸭,请问你们那边什么时候开始下雪呢,哈哈。

他们的要求也并不高:——南方有什么地方会下大雪,能堆雪人那种?没有的话离南方近点的北方城市也行。最后甚至有些卑微——就是,你们能不收钱给我拍一张雪照吗?怎么说呢,身为一个东北人,我眼里南方的冬天吧,确实很儒雅。这是北方结冰,是凶狠地刺你一枪。这是南方的结冰,像在跟你说玩笑话。北方的溜冰,成群结队,一个看不住就摔。南方的溜冰,多人共享,自娱自乐安全性极强。但最经典的还是雪人大小对比。这是北方出炉的雪人,人:雪人的数量是 1:10。而南方的雪人,是真的不够分啊。       下面这些小雪人,已经被南方网友冰箱封存两年了。

  南方网友@想吃彩色麦片圈儿,曾经她和表姐雪地溜达。

  嚯!好家伙,看到好大一坨雪球

  准备动手抱走,旁边窜出俩妹子说是她们的。

  从那以后她就特别羡慕北方,毕竟雪都是不用争的。

  雪,就是南方人的欲望之火。

  想让南方人快乐,给他们两毫米的雪,也许就够了。

南方下雪是一起白头,北方下雪是一起 battle。因为供雪量不足,南方人所有玩雪的方式,都很儒雅。打雪仗,基本没啥可扔的。比如我的杭州同事,不扔雪,就按个小手掌。比如有些深沉男人,会把脚印走满整个操场。有个读者曾经捧着厚厚的本子在外面等了很久,终于让本子里中每一页都落满了雪。并给它取名字江南的雪。最狂野的也就是在雪地里挖小鸭子,挖了也不扔你,就摆着整整齐齐很漂亮。所以,当我看到南方朋友表达对雪仗的憧憬时,往往有些担心。不知道当你真的见识过东北打雪仗后,还会不会这么讲。北方的打雪仗,是真的换个地方打仗。除了自己,都是敌人。一旦倒下,就是自取灭亡。因为北方人什么都讲究一个大,所以雪球自然更是如此。我追。你跑。别怕,我就扔一个雪球。“打雪仗吧!走医保!”一些北方爸爸们,连小孩子都不放过。远程攻击

  近处呼脸。

  抱着的话就把孩子扔雪里。

  甚至趁着孩子没有还手之力,利用他们的信任欺骗他们的心灵

  总之,我和同事们总结了一下北方人打雪仗的要领

  1、比起进攻,你需要学会逃跑

  2、如果有人拿着一块比你脑袋还大的雪块子冲过来,注意保护好你的后脖梗,别让这里成为攻击目标

  3、如果你数学抛物线学的不好建议近战。结果再差,也就是被埋起来

  4、就算雪打在你脸上你也不要生气要笑!       

毕竟,每个在严寒成长起来的北方人,都不是好惹的。

  他们在雪里骑摩托

  骑着骑着人就没了。

他们在雪里往下跳,跳着跳着就游起来了。有些爱跳广场舞阿姨,在暴风雪坚持刨坑跳舞,一个阿姨一个坑,不多不少。不过,在这场南北比拼之间,我觉得最终还是南方人赢了。因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命重要,但看雪更重要。

  在雪面前,南方人和北方人是两个物种

一直到他们亲自到了北方,才体会到了真正的冬天。他们扑在雪上,拥抱冰冷。他们扬起手来,蹦蹦跳跳。当然,他们经历了北方的冬天,也经历人生中最大的风险:“一个南方的孩子骑车爬进了一场浩浩汤汤风狂雪乱。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恐怕走不完这条路了,那样靠近死亡。”每个冬天都是如此,南方人在组团看雪,北方人在组团看南方人。但当北方人和南方人在雪里相遇了,奇妙事情发生了。北方人带南方人玩雪,两人都笑容满面

  “来自海南的室友,活了20岁了,说他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来东北看雪。使劲嗨吧!”

北方人和南方人打出溜滑,互相搀扶,摔倒了再一起爬起来。“来哈尔滨第一年,我同学扶着我在冰上溜了两个小时!!我妈都没这么耐心过!!”北方人知道南方人喜欢雪之后,每次下雪,都会定时通知对方“我离开北京已经 3 年了,每次下雪,他们都会同一时间给我发来雪照。ps:照片的麻袋里装的都是雪”度过冬天最好的方式,就是盼望下一场特别大特别大的雪,南方人北方人都跑在雪地里。一起过冬的南方人和北方人,总能走到最后。   晚祷时刻

  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

  冬天把手脖子位置插进喜欢的人的衣服里,

  TA 会像打雪仗一样揍你。

  冬天从来没有南北战争

  请让我们抱紧彼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是第300次,南方人被北方人吓坏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