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爷爷告诉我:真正有本事的人,往往都懂得这三个道理
日期:2019-11-24 10:00:13 来源:感读 阅读:

爷爷告诉我:真正有本事的人,往往都懂得这三个道理

  我们每个人成长都是从幼稚走到成熟过程,但是每一个人都不是一下子长大的,而是慢慢长大的,所以有很多的道理,我们不是一下子明白的,而是在我们人生当中不断的沉淀,不断的积累,慢慢的发现很多道理我们不得不明白。爷爷跟我说,等我明白这三个道理就真正的成熟了。今天想跟大家分享这三个道理。

  一、在别人的嘴里,我们有好多个版本,别人的嘴我们堵不住,所以不用在乎

  很多时候我们常常会被人所左右,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一个行为开始怀疑自己,开始被影响,开始有很多的坏情绪。但是其实仔细想想,我们不是人民币做不到人人喜欢,在别人的嘴里我们有好多个版本,可是别人的嘴我们堵不住,根本就不能阻止别人说什么。所以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庸人自扰。

  我认为如果一个人一生总是被他人的评价所左右,把精力全部消耗在了应付环境之中,以致没有余力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这个人是很可悲的!不能被别人的舌头压死,走自己的路,什么事做到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问心无愧就好。

  二、疼痛是你最好的老师,人生该走的弯路,其实一步都不会少。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遇到所有的事情都希望自己心想事成梦想成真。但是我们也非常清楚,每一个人的成长都是摸爬滚打走过来的,该走的路一步都不会少,该吃的苦一点儿也不会偷工减料上帝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让我们每个人在疼痛当中学会成长,学会了解这个世界,学会和这个世界和谐相处

  每个人都有自己必须要有的路,该经历的真的少不了,那些打不死你的终将使你强大,可真正使你强大的是在无人问津无人帮助困难时刻,咬牙坚持挺过来的那段经历啊。等你走过无数个难熬的岁月,你就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三、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就必须舍弃那些普通人低级娱乐。

  我们想要成为一个普通人很容易,想要合群也很容易,下班和同事去KTV去夜店去打麻将,去做一些大众都爱的娱乐活动,你就会变得非常合群,但是合群不是优秀,如果说你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那么你就要比别人多十倍百倍的努力。我们每个人在每天同样有限时间里,如何能比别人优秀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必须舍弃那些低级的娱乐活动,要把大部分的时间留给自己,要努力学习,要充实自己,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要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不要每天过得浑浑噩噩,不要在自己80岁的时候,回过头来看自己这一生想做的事情都没有做,想成为的人都没有成为,那将会是一个莫大的遗憾,所以从今天起,如果你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那么就请你舍弃那些普通人的低级娱乐,学会自律,学会管好自己,学会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满怀期待,为自己的目标奋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爷爷告诉我:真正有本事的人,往往都懂得这三个道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