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上新了·故宫 第二季》影评10篇
日期:2019-11-14 23:0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上新了·故宫 第二季》影评10篇

  《上新了·故宫 第二季》是一部由邓伦 / 张鲁一 / 周冬雨执导,历史 / 真人秀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上新了·故宫 第二季》影评(一):瑰宝故宫

  故宫博物院是中华历史的瑰宝,在5000年文化长河中处于举足轻重位置。它的建设辉煌虚弱,乃至重启,都仿佛在连绵不断书写着一幕幕历史的传说悲歌,和华夏文明发展脉络息息相关。让我们再次跟随故宫新品开发员们走进故宫,寻找历史的迷面,审视我们文化的根基,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和发展。

  《上新了·故宫 第二季》影评(二):故宫的地基太牛了

  故宫地基,也太牛了吧。防火设施,好有智慧。后期动画,也形象加分。上新了故宫第二季,很紧凑知识点吸引人。插入的人物重现,朱棣和使者利落点题。邓伦再度回到故宫,更成熟自如幽默。还有,明代特有的一波三折,未开放区域,开眼了。600年了,依然,太牛了,故宫。上新了故宫歌曲,在片尾出现完美。邓伦新的一版更贴合故宫,更好听了。

  《上新了·故宫 第二季》影评(三):久违了《上新了 故宫》

  第一季的《上新了 故宫》是因为非常非常喜欢邓伦就追了。 三十多年前的八月去过的故宫就是跟着人山人海走马观花,没有遮阳没有空调就着四分一根的赤豆冰棍在火热的烈日太阳底下“到此一游”,至今认真想想还是啥也没有记得,唉可叹!所幸有了这部具有历史意义正片,一处是一处的通过演绎述说来穿越时空可能的还原曾经画面清晰生动达到我们了解理解那个年代的所有。

  一直期盼《上新了 故宫》能有不止的无数期,熬到昨晚有盼已久的《上新了故宫2》总算迎来邓伦带着我们又可以走一走故宫了,有着满满阳光的邓伦带团,具有皇城根下血统的张鲁一、温柔担当的马天宇一行三人担负者悠久历史的弘扬与传承,告诉我们伟大而值得荣耀建筑炎黄子孙乃至世界都为止惊叹的故宫,不管之前的599年还是未来的600年是中国人自豪骄傲,必将永存辉煌!

  《上新了·故宫 第二季》影评(四):上新了故宫2 自己mark

  EP1 寻找599年前的痕迹

  明朝午门广场礼仪用象:在举行重大仪式使用代表祥端

  老百姓口中的金瓦金銮殿,说的就是太和殿(1420年紫禁城建成时叫奉天殿,奉天殿是现在太和殿的1.9倍大),紫禁城体量最大、等级最高宫殿,是用来举行盛大典礼场所实际使用的次数很少。

  原本的太和殿的柱子金丝楠木利用运河将巨木运到北京

  永乐年间,愿意迁往北京的人,减免五年赋税,所以许多富有的南方人迁到北京

  1420年永乐皇帝朱棣正式宣布迁都北京不久,新建成的奉天、华盖、谨身三大殿,因雷击起火化为灰烬。朱棣颁布罪己诏

  明代彩画才有一波三折,清代没有,这是断定朝代重要标志,它是用矿物质原料绘制的所以耐久性好

  明代彩画多素简,清代彩画多贴金

  故宫考古最新成果发现永乐时期地基

  《上新了·故宫 第二季》影评(五):和邓伦一起穿梭时空,探寻紫禁城的历史记忆

  第一期:探秘故宫地下宝藏

  礼仪用象:举行重大典礼的时候,使用象代表祥瑞,从东南亚和南方少数民族进献,大象还会用于战争助长声威,养象用象在明朝很常见

  金瓦金銮殿:太和殿是故宫体量最大、规格最高的宫殿,中国现存最大的木结构宫殿之一,1420年紫禁城建成时,叫奉天殿,多用于举行盛大典礼。

  金丝楠木运送:在云贵、湖广一带深山老林,砍伐之后放在河流两边。等运河涨水之后,再将这些巨木扎成竹排,沿着江河一路向东,运到北京。

  紫禁城建成只用三年半:从大规模营建到落成只用了三年半,但从永乐四年(公元1406年)就展开,包括疏通直通北京的大运河准备木材,将大量工匠迁往北京,十七年前,通过减免五年赋税鼓励南方的人们迁往北京经营生意、开垦田亩,到永乐十五年(公元1417年)大规模营建。用十几年的时间建成千年的功业

  火灾:1420年,永乐皇帝宣布迁都北京不久,新修成的奉天、华盖、谨身三大殿因雷击起火化为灰烬。朱棣颁布罪己诏,不再提重建奉天殿。十九年后,正统皇帝才开始重建,此后多次重建。由于审美理念资金匮乏原因,永乐时期初建成的奉天殿是现存太和殿的1.9倍。

  防火系统:铜缸,清朝把回廊改成防火墙,隔绝前后的火灾。

  排水系统:599年前就已经非常先进,从未发生过水患。原因在于在规划初具规模的时候,就已经全面做好,代表着中国古代最高建筑水平。三大殿的台基有8.13米高,汉白玉石栏杆的每块栏板底部,都有一个排放雨水的孔洞,每根望柱下,都有一个雕琢精美的石龙头,叫螭首,螭首嘴里的圆孔是辅助排水的孔道,水从螭首排出来,再往地下排,通过上万米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明沟暗渠,排到内金水河。如果雨下的很大,不仅不会有积水危险,还会出现千龙吐水的壮观景象

  独自美丽600年的明代彩画:钟粹宫脊檩上的一波三折,是明代彩画独有的纹样,可用于断代,还有五彩祥云的纹样,寓意着五色瑞光。使用耐久性强的矿物质颜料,加上顶棚被封在里面,保存环境理想。由于冬天保暖性差,明代中后期又进行了吊顶,脊檩彩画上贴上了金箔。顺治时期改造,彩画的纹样变成了龙凤。明代彩画多素简,清代多贴金,金碧辉煌体现治国理政者的不同理念。

  千层饼地基:故宫的地基在明代初建时就已非常牢固,一层黏土一层碎砖,一层一层上来,土质细腻砖块粉碎,利于承重。为了让建筑更为坚实,宫殿里面还有柱子,柱子下面有柱础,柱础下面还有砖砌的磉墩,磉墩下面还铺了圆木,用于地基的木头长期在水里浸泡,与空气隔绝,没有氧化,所以能够保存至今。这么牢固的地基是宫殿能够墙倒屋不塌的原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上新了·故宫 第二季》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