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和一男一女合租后,我都不敢上厕所了
日期:2019-11-07 21:48:41 作者:魂淡君 来源:SoulApp 阅读:

和一男一女合租后,我都不敢上厕所了

  今天,魂淡君向大家提两个灵魂拷问:你和你的好朋友合租过吗?合租完你们还是好朋友吗?有Souler说,跟好朋友合租,难度堪比参加一场山东高考。如果合租完没有拉黑老死不相往来证明情商至少130;合租完还能线上问候;你智商情商加起来基本不会低于260。合租完感情反而变的更亲密知道他吃外卖加不加葱,甚至随手记住她的bra牌子恭喜你,你们可以就地结婚了。幸福的合租生活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合租故事各有各的不幸。我们采访了Soul上的三位用户,他们亲身用血泪剖析了“跟好朋友合租”这个问题来吃瓜!和好朋友绝交的最好办法——跟ta合租“我连出门上厕所,都浑身自在

男生 来自#灵性艺术家星球 和好朋友合租这件事,恐怕是我前25年除了失恋以外最大的阴影了。上一家公司有两个特别好的同事,一男一女,女生是心宽体胖大姐姐,男生是刻薄心善小老师。那时候每天吃午饭、抽烟、摸鱼我们仨都黏在一块,被公司里的其他同事打趣“三贱客”。关系好是真好,刚好我们仨的房租都到期了,就想着一起租一个“豪宅”,后来在徐汇区看中了一套120平精装修房子,一个月房租一万多。因为我年纪收入也不多,他们就每个月只让我交3000的房租,剩下8000多他俩分摊。那时候为止他们都还很照顾我。住在一起之后很快产生变化,因为过于亲密,所以大家常讨论一些涉及三观啊、感情啊这些话题。我又是那种“雄辩人格”,偶尔就会跟那个男生吵起来,觉得观念不合,他也有两次直接摔门进屋。女生夹在我们中间慢慢的有点尴尬因为我常常和那个男生闹矛盾,所以她必须要在两个好朋友中选一个立场开始她还会安慰我什么的,后来我明显感觉她有意疏远我,而是和那个男生关系越来越好。很快,我因为一些原因离职了待业在家,跟他们的共同话题基本是零,有时候他们俩在客厅里聊公司发生事情,聊的很大声很开心。只要我推门出去,空气立马凝固。那段日子,我离开房间出去上厕所,都觉得浑身不自在。后来有一天,那个男生告诉我,觉得我们三个应该分开住,这样对大家都轻松一些。就在搬家的那一天,我打包好东西发现原来他们俩找了一套两居室,一直都没告诉我!本以为是三个人出了问题,没想到被孤立的人是我一个。他们搬东西离开的时候,甚至没有跟我说一声再见,沉默着关上了门。和好朋友住在一起,真的很诛心。

  “她没刷电饭煲,里面的大米酿成了醪糟”

女生 来自#元气才子星球 大学毕业那年,我从西安来到北京实习,有一个初中时候的同班同学也来到北京,我们俩那时候关系还不错,初中能相约一起上下学的那种。考虑安全+自己人+省钱的三大要素,就一拍即合决定一起租房子。我俩那个时候的实习工资平均2500,找了一间在芍药老家院里主卧,那个卧室一个月租金2600,大概十几平方米,两个人分摊一张双人床。住在一起的第一个月就每天睁眼,后悔一次!首先,大家从小都独居习惯了,房间里有另一个人总是觉得难以自处,偶尔她看视频声音特别大,我又想在旁边安静的看会儿书,让她戴耳机一次两次也说腻了。最可怕的是她在广告公司实习,每天晚上洗漱完都要跟同事打电话聊天,各种社交化身深夜里的电波名媛。你能想象我刚读了两页书,耳边传来:“Lily真的拖后腿诶,这个season的objective就是要找到更多的client啊。”那种绝望感缓缓升起,上一页读了啥内容突然清空,心里只有一个F开头的单词熊熊燃烧。其次,她很不爱干净。这个事见仁见智,如果两个都爱干净的或者都不爱干净的住在一起,其实挺省事的。最难搞的就是我有洁癖,她却邋遢。本来规定了一人一个月搞卫生的轮班制,到了她那里,常常是厕所的卫生纸篓,大夏天的能放半个月,都臭了她也不知道倒。点的外卖能在过道堆一个星期袜子内裤不分开洗,厨房做完饭电饭煲都不刷,里面的大米能生生酿成醪糟……这种事情简直太多了,说实话两个生长不同家庭个体,因为贫穷非要在一起住,还是得注意一下生活习惯。但是太随性太自我,真的蛮伤感情的。以前隔着几千公里当同学,还每天在微信上聊的兴高采烈但是合租到第三个月的时候,我们基本下班回来连话都不说了,两个人一人一边床,各自默默玩手机。最后我以想要考研为理由,提前搬出去了,找了个进门就上床的小房间,一个人独居简直爽歪歪。

  闺蜜总是往家里带男人

女生 来自#效率精英星球我一度怀疑,我闺蜜的男朋友是不是有精神疾病。大学毕业之后,我和闺蜜从各自的大学来到广州打拼。我们约定一起合租,下班了一起做饭,一起看电视,周末一起去逛街。那时候的憧憬满满,都是和好朋友住在一起的幸福生活。我俩租了一套两居室,刚住进去的时候一起买了各种居家用品,周末开工刷了墙。可是愉快的生活没过多久,她就开始带男人回来了。我闺蜜属于长得很好看女孩,总是在网上认识各种男生,有一些年纪还挺大的,我们家大概来过三个陌生男人吧。有时候深夜也会听到奇怪的声音……你懂的。当然这不是重点,我担心的一个是我们俩的安全,另外就是她的感情会不会被玩弄,所以也苦口婆心的跟她说过,希望她在确定关系之前,不要把陌生男人带回家。闺蜜也听了我的劝告没多久就认真的跟一个30多岁的男人谈起了恋爱虽然她有时候还是会把对方带回来,但是毕竟是闺蜜的男友,我每次都做一些好吃热情招待。对这个事情没有太多意见狗血的事情发生了,有一次闺蜜和男友在电话里吵架,吵着吵着她的卧室传来砸东西和大声哭泣的声音,我出于担心就推门进了她的房间。闺蜜那个时候已经失控了,蹲在地上哭,我就在旁边很大声的指责了她男友几句,大概意思是:“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怎么能让自己女朋友委屈成这样?”她男友在电话那头听到了,又开始更激烈的骂骂咧咧,我清晰的听到一句:“你那个朋友算个什么东西?猪一样的,男的看都不想看他一眼,她给你出什么头?”我当时眼泪刷的就掉下来了,我有点胖,但是也是个很阳光可爱的女孩啊,这么说我算什么?那天晚上,我在自己的床上默默哭了好久。第二天闺蜜向我道歉,说她男朋友一直情绪有问题,不要跟他一般见识。可是后来我们的关系还是回不去了,闺蜜的沙雕男友经常做一些过激的事情,我跟她越住越糟心。最后,一次他男友来闹事之后我忍无可忍要求闺蜜下个月搬出去住。他的男友带着几个朋友,又去小区居委会告我黑状。百般波折,她还是搬出去了。这半年来,我们一条消息都没有发过,这段日子,这个人,就像不曾存在一样。希望你珍重吧。关于和好朋友合租,你有什么故事和观点吗?留言区等你~

  ▲采编内容均来自站内用户原创内容

  转载前会经过用户同意

  并在用户知晓情况适度修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和一男一女合租后,我都不敢上厕所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