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失散多年的妹妹(下)。
日期:2019-10-24 06:45:10 作者:骆仰仰 来源:骆仰仰 阅读:

失散多年的妹妹(下)。

  骆仰仰注:

  上篇指路:失散多年的妹妹(上)。

  03.

  周景的手心微微出汗,他感觉自己呼吸逐渐沉重年轻母亲面孔清晰起来,像是站在街的对面,牵着那个夹有小蝴蝶卡的女孩,正微笑注视等待着他。

  女主持人还在等他回话。继续找下去,或停止在这里,对他和父亲,或者还有他的女友、父亲的女友而言,将是两个完全不同结局

  他停了一会儿,试探着问:“能否在不惊动当事人情况下查一下?毕竟年代太过久远,我想……”

  主持人马上会意:“好,我安排同事去查查看。另外……周婷女士我们暂时也没有通知,我把她的资料发过去,你自己来做决定。”

  周景不住感谢之后挂掉电话。他手机收到一份PDF,点开,一个普通的,陌生女孩的生活就这样跃了出来。

  周婷有一张圆润小巧的面孔,一双丹凤眼却又略显凶相。她有一种低配杜鹃的感觉,但素人就是素人,混迹在人群之中无法被人察觉的素。那几张自拍照,年轻,可爱,但是……有一点粗劣。

  她的职业幼儿园英语老师,周景很容易想象出她在一群幼儿之间奋力呐喊英语单词样子:汗涔涔,对那群粉色聒噪的幼儿宠溺厌倦

  当年她张开小手向自己求抱抱画面,与如今被一群幼儿团坐在身边的画面在周景的心中重叠起来,令人恍惚

  他拿出仅存的几张妹妹的照片比对给女友看:“像吗?”

  女友言简意赅:“长残了,但还看得出来五官,是一个人。”

  周景笑不出来。他所缺席的这20年仿佛被扭曲后投射在妹妹身上,真假难辨

  “你准备去找她吗?”女友翻着他手机上的照片。“这女孩听说自己有个明星哥哥肯定乐疯了,指不定会在学校红人。”

  周景看她一眼:“可能她早就知道了。热搜这么些天,她周围有熟人是我粉丝,肯定会去问她。在济南,20年前,带着2岁女儿出走的母亲,不多。”

  “那她现在也有可能在等你咯?”女友托着脸,饶有兴致地接着分析下去:“你还漏掉了一种可能性,她也许更早就知道你了,你妈临终之前一定会告诉她这些,即使她不懂事,她的养母也会告诉她,你毕业后接演的每一部片子,或许她都看过。”

  “那她为什么不来找我?”周景脱口而出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很重要,值得别人千山万水来相见。

  “她为什么要来找你?你对她来说跟个陌生人差不多,谁会记得2岁时候的事?我告诉你,5岁时我妈交过一个男朋友,对我可好了,我对他比爸爸还亲呢,后来他跟我妈一分手,半年后见面,他抱我一下我都不愿意。”

  “那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我那时可5岁了,还记得他的样子呢,你妹记得你的样子吗?”

  周景沉默了突然之间抛弃对方的仿佛不是妈妈和妹妹,而是他和父亲。

  是啊,这么多年了,他既然已经猜到母亲有可能遭遇不测(父亲可能也想到了这种可能性),他为何不早一点出手去找她们呢?

  直到如今小有名气,生活平静无趣,才提起这桩心事,仿佛亲情联系只是他一个“重要非紧急”的任务项。

  他还是决定去见妹妹一面

  04.

  妹妹本人比自拍照更普通,普通得使周景感到一种累积已久的寻亲冲动逐渐消散的感觉。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么庸俗,庸俗到对妹妹的外形都抱有要求

  如果她是一个刘亦菲一样美的女孩子呢?周景想,他对她的感情许可以重新投射回年幼岁月,然后逐渐加分。哦对了——说不准还能产生亲情之外的其它情愫说不定,反正他与这个妹妹并没有血缘关系,搞不好就是一出蓝色生死恋般缱倦的故事

  周景被自己天马行空想法逗乐了,抬头撞见周婷冷淡的面孔,才意识到失礼。

  周婷:“陆姨跟我说了,我一直都知道你。”

  “呵,还真被说中了。”

  “什么说中?”

  周景笑笑:“一个朋友,她也说,你可能早就知道实情了。”

  “我挺意外你会突然找我。”

  周景从中听出一些苍凉

  “妈妈临终前交待给陆姨,陆姨在我高考完那年告诉我的,她说我妈妈不想让我找你们,她也不想让我找你们,问我怎么想。”

  她顿了下:“我也没有兴趣,反正你们已经缺席了这么些年,也没有要找我们的意思,何必呢?”

  “你也没有想过要找你的亲生……”

  “没有,对我来说陆姨就是妈妈,虽然她不让我叫妈,但她对我和亲妈没有区别,反而我对亲生的父亲,哥哥,包括母亲,都很遥远,没有必要追究了。”

  周景花了点时间才理清楚她的意思:母亲和陆姨都没有把她的身世告诉她。

  05.

  回来之后女友告诉他:“你跟你妹搁咖啡厅门口道别的照片被拍了,又上热搜了。”

  她浏览报道:“幸好身材不好长得也不行,娱记马上跟你的寻妹新闻联系起来写了一篇,否则这不得成绯闻啊?”

  周景松开袖口:“她以为我是她亲哥。”

  “哦?所以呢,缠着你买房买车了吗?”

  “没有,她说这么多年都没找,现在找她,是不是为了炒作。”

  “哈?小丫头恨着你呐!”

  周景摇头:“不,她是真的很平静,她说对我没有印象,现在也不希望我去影响她的生活。”

  “嘿,少见大气冷淡女。”

  “她一直觉得我和我爹都是奇葩吧。”

  “那你呢?还想再努力一把重拾亲情不?”

  “她以为我是她亲哥,都能做到这样,我何必还要热脸贴她冷屁股?搞笑。幸亏她不想认我,她要真热情不得了,我还得想办法摆脱她呢。”周景瘫在沙发上。

  他和女友已不是热恋期,这种阶段情侣好处之一就是无需掩藏彼此真实想法。

  06.

  处理完假妹妹之后的周景陷入了平静期。

  那种平静是心灵环境双重的。主持人那边没了声响,他便也没有刻意催促追问

  两周后,女主持人反常地叫同事给他的助理打了电话,直接约了个时间在她家中见面。

  她给周景看了一段视频,是他们上一回在访谈栏目的末尾网友互动环节抽取到的一个仿妆视频。

  一个女孩在网上发布了模仿周景新剧的古装妆容,当时曾经获得了3万网友转发和评论

  那天的节目上他们快速地看了过这则视频,最后周景摇着头感慨了一句:“太像了,连我也分不出来。”

  女主持说:“这女孩刚从芝大毕业,语言学学士,也是你的粉丝。”

  周景已经知道她要说什么,但出于礼貌,还是等下去。

  “我们查到22年前的就医记录,当天和你妈妈在一个产房的只有一个女婴,对方的家境优于你们家,她母亲是名企高管,父亲涉足的产业比较多,她生活一直很好。”

  “我当时看到她的照片,就想到了这个视频,于是通过微博联系了她,确认身份。”

  周景哭笑不得

  “她是你的粉丝,自称女友粉。”

  两个人对视几秒,终于大笑起来。

  周景几乎笑出眼泪:“你说她知道我是她亲哥的话,是会狂喜,还是会崩溃?”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她父母没有把身世告诉她,你准备挑破吗?”

  “我本来也没打算告诉我爸世界上还有他的骨肉,如果她——邱意涵觉得认生父比较麻烦的话,不认就是了,应该不会给她现在的家庭造成太大困扰吧?”

  “看来你已经决定要相认了嘛。”

  周景拿过视频来又看了一遍:“怪不得当时就觉得有股亲切感。”

  “是,没想到你的五官长在女孩子脸上更加漂亮。”

  “不用做亲子鉴定程度。”

  他开心地离开了,去和女友分享今日所遭遇的奇事

  “嗨,你的亲妹妹完全超出预期了嘛!如果你的亲生妹妹又丑又穷,高中辍学,和你长得一点也不像呢?”

  周景想了想:“怎么可能,我亲妹妹诶,一定和我一样优秀的!”

  看,现实生活就是这么残酷

  观众那边又怎么交待?

  “周景已经找到自己的亲生妹妹,两人约定今后会加强联系。出于保护两位私生活的考虑,我们建议各位粉丝、媒体朋友不要做进一步的探究打扰。”

  这话倒也不假。

  -END-

  上一篇:我弟弟的猎艳故事。

  点击图片进入团购

  不穿秋衣的也不穿bra的秘密就在这里!

  人手两支!比Dior变色唇膏好用的好东西

  舒服羊绒蛋白秋冬睡衣终于来了,快给自己、男人和娃都买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失散多年的妹妹(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