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代网红现状:没有人是容易的
日期:2019-10-19 20:16:10 作者:今晚的 来源:上海夜行动物 阅读:

当代网红现状:没有人是容易的

  现如今,“网红”已经从一种“异类”,发展成了一种“职业”。在大众眼里,“网红”代表着“低门槛”、“高收入”,样貌平平的素人,随便录个视频拍拍照,轻而易举就做到“财富自由”,实现阶级跨越然而世人大多眼孔浅显,只见皮相,未见骨相。那些传说中“月入百万的网红们”,背后都有着外人看不见的辛酸“网红”从出现至今就承载了太多的“误会”与“非议”。2004年,“史恒侠”用自己婀娜身段,推开了网红时代大门。这位网红鼻祖就是当年的“芙蓉姐姐”。所有谈起她的人,脑子只会浮现那些她在BBS上发布的“妖娆照片

“是真的辣眼睛

  但是很少有知道“芙蓉姐姐”在BBS上放飞自我的背后,是她为了梦想,考了七年北大,但是次次落榜,这期间还经历了一次差点让她失去生命车祸

  她2002年在北大未名BBS里发表的一篇帖子——《北大,你是我前世最深最美的痛》里写到:

“在第一次生命时,北大是我刻骨铭心伤痛,可是现在,我又为什么要放弃,难道我真的在头脑被车重创后变成了一个只会外表花梢惹眼,而腹中却空无一物的花瓶吗?”

  这十几年来她背负着大众异样眼光,出歌,参演话剧,做节目,如今的她已经成为了某传媒公司的CEO。

  是“网红”这条路,给她打开了一扇门,拯救了当时近乎万念俱灰的她。

2009,“罗玉凤”凭借着各种层出不穷的雷人语录,以及在某相亲节目上公布的苛刻征婚条件,她在网上迅速走红。

  网友们称她为“宇宙无敌超级第一自信”的时候,她却自嘲到“青春就是拿来挥霍的,我现在正在挥霍青春”

  从成名走红到现在,网友对于“凤姐”只有嘲讽辱骂,她甚至还不如过街的老鼠

作为“凤姐”成名之前,因为家境贫穷,她在中学师范之间选择了后者。

  08年她决定为了更好的生活只身一人来到上海。在一万多份简历石沉大海后,最终只能在一个家乐福超市里当收银员,每月1500元的工资只够果腹。

  当她发现上海的灯红酒绿都与她无关的时候,她有些失落

  再往后就有了猫扑上的那篇令人捧腹的征婚帖,还有各大节目中的一系列语不惊人死不休

  她在《徘徊徘徊,我赤裸盾牌》里写到:

  “眼睛在枝叶颤颤的哭着/手和脚去了北方,预备冬眠/头在云端,作沉思状/石头裂开,鱼游出来/风把阳光吹走了/树旁的孤影还在/时日很长,时日很短”。

  当第一眼看到这首诗的时候,让人不禁有些怀疑这是否真的是出自“凤姐”笔下

  人们在意表面的“奇葩”,却很少有人去了解内心痛苦挣扎

2016年3月papi酱的首条广告拍出2200万天价,这笔钱在第二年被她捐给了母校中戏,并且成立初心奖学金

  中戏导演研究生、帮小黄鸭周冬雨指导毕业论文、视频里在搞笑的同时不失深度

  当时,这位“集美貌才华一身女子”坐实了第“第一网红”的宝座,称得上是家喻户晓

就连Papi酱团队投资方、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都不禁感叹

  “我50岁才给母校捐了1000万,他们不到30岁,就给母校捐了2000万”

  大家只看见了她在人前的风光,但是成功道路上的辛苦可能只有她自己才清楚

她曾坦言,在22-26岁这四年里,她基本上没有收入、没有理想、没有目标,每天浑浑噩噩的过着日子。做过了无数的尝试经历了无数的失败虽然是导演系的研究生,但是短视频对她来说其实也相当于一个陌生领域,全靠自己摸索

  视频里的她看上去诙谐幽默,但是镜头外的她却时常因为创作压力导致身体出现问题。18年3月甚至因此需要住院做手术

papi酱在某次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成功对于她家庭产生影响,她认真思考了一下说到。

  “最近我身体不好,以前我拖地,现在他拖地。”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李佳琦OMG”这他只要一说出那句语气夸张的“OMG”,就意味着马上又有人要控制不住自己掏钱包的手。

  15分钟卖掉15000支口红,5个半小时带货三百五十多万。

  去年的双十一,马云以现场直播形式与李佳琦pk,李佳琦用自己的OMG和专业美妆知识,以1000:10的碾压式比分完虐马云。

月薪3000的小柜台专员到年入千万的“现象级”网红,他只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李佳琪的成功不仅是运营团队的包装,更多的还是靠他那种对于常人难以想象拼劲

  他曾经有一次直播过程中试了380支口红,那几天他觉得自己吃饭的时候,嘴唇都是辣的。

  对于他来说,熬夜直播更是常态,一年365天,他能直播389场。

  为了粉丝流失,哪怕顶着高烧,他仍然熬夜直播,他直言,自己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他的生活,除了直播就是口红,更没有时间出去玩。

  他曾说自己第一次参加淘宝直播的年会时,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小透明,独自坐在角落里,看着台上人的风光。

  他那时暗自立誓,明年一定要上台领奖,他用了一年时间,完成了自己对自己的承诺

  “宇宙最强带货王”,实至名归

2017年10月,一场直播间里的世纪骂战引起了众多网友围观。

  就连浙江团省委都忍不住蹭了一波热度

  水友在连麦的时候质疑药水实力不行,还把直播间取名为“熊猫最强卡牌”

  “最强卡牌?您配吗?”

“敢不敢一直说?谁认怂谁认输!”“我跟你干到国庆结束!”

  两个人就这样一人一句“您配吗?”,从网上八点骂到第二天凌晨,最后药水哥以耐力取胜。

自此之后,药水哥越来越火。大众认为他用一种哗众取宠方式获得了“成功”。药水哥在直播间里总是一副装疯卖傻形象,有人称他的各种怪异举动是一种行为艺术,也有人说他就是脑子有问题。然而镜头前后的药水哥却和直播中有着强烈反差感:

  现实中的药水哥不管是谈吐还是行为方面都和正常人无异,他认为自己只不过是一个谐星,用自己的方式给一些人带来欢乐

  在踏上直播道路之前,他也只是一介草根初中辍学的他为了玩游戏,用当油漆匠赚来的钱给自己买了台电脑,在平台上当起了一个小主播

直播的道路远远比外人想象中来的艰辛,各种直播带来的职业病折磨着他。

  他直言自己在直播上做出点名堂之前,不过是一个酒吧的小保安

  希望在自己赚到了钱以后能够建立一个直播的培训机构帮助更多的人过上好的生活。

当一个所谓的网红,背上的压力是大众难以想象的,越来越多的“网红”崩溃,不是选择退出了大众的视野,就是宣布自己已经精疲力尽

  不是所有的网红都有能够一夜爆红的运气,大多数还是只能通过长时间的工作、运营来一点一点的积累人气

  长期不规律的生活导致他们的身体不堪重负

  一位年仅20岁的王者荣耀游戏主播在工作时猝死。

  这次事件让大众开始意思到,原来网红并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他们的工作强度一点也不比其他职业来的低。

  29岁的美国网红、YouTube游戏主播Etika,在2019年6月份的一个黑夜,跳进了纽约东河,只给世界留下了一句话

  “但愿我的存在,能给想当网红的人有所警惕。”

  Etika自杀后,好友说她长期受网络语言暴力担心流量下滑,创作灵感枯竭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变得焦虑甚至抑郁

  有人为了流量“要红不要命

  网红们的收入就像是一座金字塔,塔尖的人月入千万,塔底的人却连饭都不一定吃得起。

  大多数网红的一天没有下午茶,没有红地毯,他们住在几平米的“蜗居”里,出门和大家一起挤着公车地铁

  对于网红来说,只有获得流量才能红,才能给自己带来收益

  其中有部分人却为了流量,什么都愿意播,什么都愿意做,不管有多危险,有多三观不正。

  (女子直播吃章鱼被咬伤)

28岁小伙直播跳河,他在跳河前和自己朋友说,等他火了,以后就可以不用上班了,“就靠直播赚钱”。结果他却一辈子沉睡了过去,留下家中九岁独女。26岁的网红吴永宁在拍摄高空挑战的视频时,从长沙一座62层的摩天大楼顶端坠楼身亡。身为那一次,他明知道自己身体有些不适,但利益诱惑下,他还是选择进行了拍摄。

  他们为了引人注目不择手段,要红不要命。

  他们给整个网红行业抹黑,导致更多的人在听到网红两个字的时候,下意识的是排斥

  我按照时间的顺序来写前面的那些网红,是希望能够告诉大家,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国内还是国外,“网红”这个行业,远远没有外人看上去的轻松。

  压力与舆论永远都会存在,“凤姐”他们遇到的问题,放在今天同样也会发生

  希望后面选择加入这个行业的人,能够稍微有个掂量。

  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是选择为了梦想,脚踏实地努力着。他们没有把“网红”当成一种暴富的捷径,充其量只是把它当成是一种“机遇”。

  “网红”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份工作。他们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过上想要的生活。”

  只不过生活从来不易

  — END —

  合作转载联系后台

图片源自网络/近期夜行精选/

  当代社会狠人图鉴

  老年人的健身到底有多野

  听了100遍野狼Disco,我才知道土酷老舅有多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代网红现状:没有人是容易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