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公拒绝沟通怎么办?我用了3年才想明白
日期:2019-10-13 22:31:35 作者:范俊娟 来源:潘幸知 阅读:

老公拒绝沟通怎么办?我用了3年才想明白

  成长疑难  我爱问幸知

  M+幸知:

老公脾气看着很好,一犯错就认错,不管你怎么说都不反驳,但其实是完全拒绝跟我沟通,我说什么他都逃避,该怎么办?这样好累。

  答

你说他一犯错就认错,谁来定义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呢?又根据什么来定义对和错? 打个比方说,孩子晚上想玩游戏父母说你快去洗澡,孩子说好的,但是却不行动,还是想玩游戏,父母就急了,你都答应了,为什么还不去?孩子认错说,我错了,我马上去。过一会儿,父母发现孩子在还玩游戏,就批评孩子,说了你多少遍了,你为什么还不去?孩子又认错,就是不动弹,依然在玩游戏,拒绝回答父母的问题。最后,父母怒了,把孩子的游戏给扔掉,命令孩子马上去,孩子生气了,虽然洗了澡,但是拒绝跟父母说话。 从这个故事里,你会看出什么? 父母让孩子去洗澡,是为了满足自己对孩子的担心希望能够照顾孩子健康卫生需要孩子想玩游戏,是为了满足自己开心玩耍的需要。 角度不同,满足的需要不同,这里的对错谁来定义? 谁掌控关系中的权力主导地位,谁来定义。 这个故事里是父母,因为父母跟孩子的关系是不平等的,所以父母掌握决定权。孩子的需要要依从与父母的需要,当两者发生冲突时候,父母就会下个定义,叫做孩子犯错了。 同样的道理,推导到你们的关系中呢?你一边掌握着关系的决策权,就像父母对孩子,老板员工,你来定义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当你们彼此的需要发生冲突的时候,怎么办呢? 他就会表面妥协认错,外表看上去将就了你,内心却并不认同,暗暗掣肘,就像那个明明嘴里答应着,身体却不动的孩子。 如果你期待他能反驳你,跟你敞开心扉交流,就要做好放弃自己掌握决定权的准备,有时候你认为对的未必可以得到执行,甚至要妥协将就。 你选了等级制的关系,作为关系的对错的决定者,就要承受他会对你封闭内心真实感受,不会跟你讲真话结果 如果你选择平等的关系,就要让渡出关系的决定权,有时候事情可能不会往你想要的方向发展,甚至要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决定,或者违背自己的意愿的选择。 你原本认为的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可能会行不通,你们关系中的规则转变成,到底要你妥协来满足我,还是我妥协来满足你? 就像一个爱吃辣的丈夫,和一个不爱吃辣的妻子,每次丈夫都默默地不放辣椒,因为知道老婆不吃辣,偶尔一次失手了,放了辣椒,老婆发现之后就很生气,觉得你明知道我不爱吃,为什么你还要放?你是不是不把我放心上了,不在乎我了? 丈夫马上觉得自己犯错了,确实没有以前做的好了,但是内心又憋屈压抑,觉得这么多年都不能痛痛快快为自己吃一次辣。 婚姻里的妥协,是你可以为我放弃吃辣,我也可以为你学着吃辣,而不是单方面的。 经营婚姻有时候要用心,而不单单是用嘴,心打开了,嘴巴才会放松。虽然说夫妻个人没有沟通是不行的,但是沟通也不是万能的。婚姻里互动就像打乒乓球,你发球的姿态变了,他接球的姿态也会变。先从改变自己的行动开始,你变了,对方也就变了。

  如果您也正遭遇情感困惑

  扫码添加幸知咨询顾问亮亮老师微信

  免费领取专业情感分析 ↓↓↓

  也可添加幸知咨询顾问青欢老师微信

  为您定制情感解决方案 ↓↓↓

  幸知在线,您的贴身情感专家---

  动动小手,您与幸福距离仅差一个我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公拒绝沟通怎么办?我用了3年才想明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