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每个不服输的人,都是人生硬核玩家
日期:2018-12-14 21:16:24 作者:狄仁六 来源:狄仁六 阅读:

每个不服输的人,都是人生硬核玩家

  六

  -Brika- (Explicit)-

   -【 01 】-      

  前几天,好朋友曲曲请我们这帮朋友吃饭,为了庆祝她的剧本终于卖出去了,还签了业界出名的一个工作室,以后终于可以当一个正儿八经编剧了。说来就很神奇,我和曲曲认识五年,看着她一步一步走到现在,竟然有种“替女儿觉得欣慰”的感觉

  曲曲当年是学医的,在考研和弃医从文中果断选择了后者,为了这个事情,她家里闹的不可开交,她妈妈半年没理她,身边有一些朋友甚至觉得她有病,放弃大好前程,非要去做一件看起来完全靠谱的事情。

  但是她是真的很喜欢这条路了,乐此不疲的写着一个又一个故事,被编剧工作室和影视公司pass掉了一个又一个,她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看你每天写也没有写出一个什么名堂,要是继续学医的话,现在都快成主治医生了。

  她自己听到这些话不是没有难受过,可是对待自己执意想要做的事情,这些嘲讽的话反倒让她冲劲越来越大。那些被pass掉的剧本为她铺了一个又一个台阶,直到今年,她的这条编剧路终于看到了曙光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的饭局到最后的时候,曲曲抱着酒瓶子又哭又笑,她说,这下我妈再也不会说我选错路了吧。

   -【 02 】-      

  说真的,我打心底里佩服像曲曲这样的人,她们内心坚韧,善于思考,有自己的生活态度确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就朝着这个目标一直往前走,不管会遇到多少打击永远不服输,永远充满冲劲。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圈子不同、互相影响原因,我身边很多人都是像曲曲一样的,她们不轻易说“丧”说“佛系”,更多的是今天敲定了一个case,思考好了策略,明天挽起袖子开始投入进去这件事了,大多都是人生的硬核玩家

  他们也不会因为一件事情搞砸了就全盘地去否定自己,因为他们打心底觉得生活里遇到任何不顺心如意的事情,都是正常的。他们把这些都当成是上天给的礼物。然后去想下一次怎么做能避免这一次的错误,带着一种不服输的冲劲,继续努力下去。

  他们热衷思考、用力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朋友,每次和他们在一起,我本来很丧的心情都会被带的像打了鸡血一样。而且我发现我身边大多做大事情的人都有着这些品质珍贵又令人向往

   -【 03 】-      

  就好比大肖,大肖是我们圈子里,可以说最让人敬佩的一个存在

  他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开了一家高端男装设计公司,走高逼格路线的那种,从衣服材质到后期的制作,大肖全程盯着,衣服的品质上来了,有一个好的试装模特就变成了很重要的事情,但他们找的模特呈现不出来衣服的质感

  后来大肖自己跑去健身房苦练了三个月,期间趁晚上的时间还跑去学了跳舞,美名其曰为了磨练自己的气质。不过还真的有效果,后来他穿着自家的衣服拍了一组照片,真有时装模特的感觉。

  不过后来的事情,大肖自己说起来都觉得搞笑。那批高品质的衣服因为错过了最佳的营销期,成了过季款,打折卖了一些,剩下的全让自己兄弟捧了个场。

  那次创业,他血本无归。第二次的时候,他有了前一次的经验,又找了很多前辈取经,从取样到打板到成衣出来,全部都是自己亲自把关。自己当模特,还拉了自己几个高颜值的兄弟一起拍了一组兄弟照,很有高级感的那种。现在他的品牌越做越好,已经开始发展海外的市场了。

  到现在我们聊天的时候,他还经常拿第一次创业失败的事情调侃自己,他说不是所有倒霉的事情看起来都会倒霉,它总会带给你一些成长轻描淡写的这几句话让我想起潘粤明在《星空演讲》里说的:一些倒霉的事,是可以让你鼓起勇气,去带着美好的心态,去面对这个世界的。你接受这个现实的时候,其实也是一种成长。

   -【 04 】-      

  这期星空演讲是和《乱世王者》手游合作的一期主题为“思考的力量”的演讲。其实看完我感悟还挺多的。胡夏说:“兴趣并不只是玩,它是一种强大动力,让我对世界上每一个未知领域,都愿意去主动探索,并且乐在其中。”

  小时候,我们不就是这样吗?对很多东西感兴趣,喜欢去玩弄这些东西,但父母总说我们玩这些有什么用,就是在浪费时间,可是不管是胡夏的故事,还是曲曲的故事,都证明我喜欢肯定是我对他感兴趣,兴趣促使我愿意去细细研究,并且从其中得到快乐,甚至可以伴随着它抵达更远的远方,没人能想象得到的远方。

  如果非要给他们这一类人打一个标签的话,那绝对是人生硬核玩家。而且人生是偏爱这些硬核玩家的,在人生这场游戏里,他们遇到困难也不轻易放弃,甚至还把这些困难当成上天送给他们的礼物,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努力思考想出如何打破僵局方法,面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做的无比漂亮

   -【 05 】-      

  人生其实何尝不像是一场策略游戏,自由探索不断丰富自己的技能树,用力生活修炼成一个内心强大的人生硬核玩家。这恰恰是《乱世王者》手游希望传递出来的人生态度,有思考、有态度、不服输。

  最近《乱世王者》手游也正式开启了“司南论坛”巡回演讲,邀请游戏中的精英玩家,分享他们的人生智慧和经验,一起探讨思考的力量。

  无论是游戏还是人生这场游戏,都需要思考、需要动脑子去想好每一个节点,这样才能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改造我们所处世界的起点。只要你肯坚持,你也可以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生硬核玩家。

  就像胡夏在《星空演讲》中说的那样:只要你足够优秀,都有可能成功

  点击阅读原文】看《星空演讲》,让智慧指导你的未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每个不服输的人,都是人生硬核玩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