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清扫碗渣
日期:2018-12-11 06:23: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清扫碗渣

  清扫碗渣

  文/赵元波

  客厅里,孩子端着碗,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现在的孩子呀,大部分时间就待在学校里,或是上下学的路上,回得家来,吃过饭就是做作业,难得有空看下电视,这吃饭的时候,看一下电视,成了很多孩子无奈的选择

  电视节目精彩,孩子扒两口饭,眼睛就赶紧落在电视屏幕上,就像上课一样一丝不苟,生怕错过了哪一个细节

  “当啷”一声,声音特别清脆,也很刺耳,孩子手里的碗掉在了地板上,饭菜和碎了的碗渣子洒了一地。孩子的脸色大变,电视也不敢看了,生怕餐厅的爸爸妈责备他只顾看电视,粗心大意,连个碗都拿不稳,毛手毛脚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转了,只要听到大一点的声音,就会冲破堤坝,破堤而出。

  这一切都没有出现

  只见妈妈拿着工具轻手轻脚走了过来,一边清扫起碗渣,一边安慰孩子:伤到了没有;爸爸呢,只是轻声地说:不就是个碗嘛,摔碎了也就碎了,岁岁平安哟!

  孩子轻轻地舒了口气,脸上顿时阴转晴,电视里的精彩节目继续。

  既然事情已经出了,过多的责备也于事无补,不如顺其自然适时地给人以台阶,就像冬天已经很冷了,我们要做的不是雪上加霜,而是适时地递上保暖衣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清扫碗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