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们错过了爱情
日期:2018-12-09 23:34:29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们错过了爱情

  最后一次见彭森,是大学毕业前夕,散伙饭的包间内,同学三三两两抱在一团,哭在一起,有人忙着告白,有人抱歉分手。大学同窗共室四年,从此天涯,各自为花。彭森拥着我,站在窗口,静静看着远方的灯火,任周遭繁乱,自不必理会。旁边有同学酸溜溜得喊着,彭森,乔冉,你俩以后有的是时间温存,能不能过来理理我们这些伤心人是的,乔森为了我,放弃出国的机会,他说,他想留下来,和我一起打拼未来。有君如此,夫复何求。同学们都羡慕我们的爱情,他们感慨,为爱坚守彼此,这才是爱情纯粹模样。散伙饭当晚,彭森送我到寝室楼下,他说,乔冉,等我来接你,我说好,他吻了下我的额头,然后紧紧拥抱着我,旁边有室友起哄的声音。他轻轻在我耳边说着什么,可室友起哄声太大,我没听清,心想着,左不过是些缠绵情话,便没放在心上。他回去的时候,一步一回首,甚是留恋眼光也泛着不舍。不知为何,漫天星空下,他转身的背影略显单薄孤寂。分别在即,他也在为别人哀伤么?可是第二天,一切都明了了,他哀伤的不是别人,而是我,更是我们四年的感情。因为那晚以后,彭森消失了,一切通讯都无回音,任我寻遍一切可能地方,问遍认识的人,都没有他的消息。他的室友说,那晚他根本就没有回寝室,而他的东西也早在很久之前就搬走了。被搬走的,还有我存放在他那儿的大箱子,里面是他送给我的所有物件。他抛弃了我,我毫不知情;我失去了他,却轻而易举。我拖着沉重行李箱站在大学门口,感觉被整个世界抛弃,我突然好想知道,他在我耳边说的那句话究竟是什么,因为迫切想要知道,却又不得而知,我难过得像要窒息。

  那种窒息的感觉,即使五年后的今天,我仍然清楚的记得。可是,五年了,他依旧杳无音讯。有人说,三年是一个轮回,因为,年龄相差三岁就已经存在代沟。如今,斗转星移五载,一个新的轮回都已经过掉大半。我们就快是两个世界的人。朋友都劝我,别等了,这么多年你该做的都做了,没有什么好后悔的。是啊,那年我去他的家乡找他,可邻居说他举家搬走,没人知道去了哪里。我乔冉为他登过寻人启事,也为他寻遍大江南北,甚至苦学了我一直不擅长的英语,只为能出国寻他。我做过了所有努力,我有什么好后悔的。我终于下定决心向前走,我乔冉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谁没被抛弃过,谁的人生没有遗憾,为爱努力过,也值了。被抛弃的原因么?不想知道了,事情真相往往都很残酷,人生已经够难,何苦还要自寻烦恼。我接受同事的求婚,他不如彭森优秀,但是他为人老实,对我很好,他知道我所有喜好,他包容我迁就我,甚至愿意陪我一起去寻找彭森。当然,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他所有亲戚家庭住址。我不用担心找不到他。结婚那天,天空异常晴朗酒店内,高朋满座热闹异常。大学同学几乎全部到场,就差一人。新人敬酒的时候,大家都颇有默契,不提彭森,婚礼也在一片祥和唯美落幕。准备返回婚房的时候,我的包中掉下一张粉色贺卡精美封面舒服手感,我好奇打开,内附四个手写汉字,平安喜乐!我内心狂跳,久违的笔迹,裹挟着熟悉的窒息感扑面而来。是他!是彭森!五年了,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掐着时间出现!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王八蛋!我在大学同学的微信群中留言,“请转告彭森,不管当初原因为何,如今我已释怀,请勿打扰。”我笃信,送信的人就在他们中间。果然,有同学私信我,乔冉,不要恨彭森,他当年的离开自有苦衷,如今,你已结婚,得到了你的幸福,他的心愿也达成了。我将微信在心里咀嚼了两遍,删掉了。苦衷?是什么样的苦衷,让他离开我!别说什么为我好、怕拖累我,可他凭什么剥夺我爱的权利!说到底,他不相信我,也不相信爱情可以共患难!我随手将贺卡撕掉,既然一点念想都没留,那就更彻底一些吧。很多年后,我和丈夫带着年幼儿子出国旅游,异乡的街头,一个轮椅和我们擦肩而过,轮椅上有东西掉落,儿子拾起来,递到轮椅上,“叔叔,你的东西。”“谢谢你,小朋友!”轮椅上一个好听的男人声音。我低头,望向轮椅,彭森,失去了两条腿的彭森!他看到我,也一愣,旋即露出好看笑容,微微点点头,和我擦肩而过。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的眼泪止不住得流,熟悉的窒息感再次向我袭来。这就是真相,残忍得不顾任何人。要见无因见,了拼终难拼。若是前生未有缘,待重结,来生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们错过了爱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