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外地人眼里的神医
日期:2018-12-09 21:21:08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外地人眼里的神医

  外地人眼里的神医,在方圆几十里内许多人并不买他的账,“糊弄人呢!”一说贵村,一提榜柱,许多人嘴一瘪,头一摇,“南山客”,言谈举止中很是不屑

  榜柱到底是不是神医呢?

  淳化曾有神医,任和平,号任六,东奉岭寺人。县志记载:任六精通外科,善治疮、淋、梅毒等症,富有怜恤之心,治愈患者数万以上,被群众誉为“神医”。土地革命时,红军游击队在长武山、蒋家山一带活动,他常冒生命危险,为指战员看病疗伤200余人(次)。他自己采药炮制,带徒弟,传医术。1944年后季,被陕甘宁边区评为关中“模范中医”。

  至于朱大夫,我们从来不神化他,更不小瞧他。他就是一位乡间郎中,你期望他是神,包治百病药到病除,那是你错了。现在的一些人,娃娃发烧咳嗽,吃药就要立竿见影。至于什么抗生素滥用等问题,看不见,摸不着,他们才不管呢?中医治病本来效果缓慢,觉得不见效就是大夫无能

  我觉得,他是不是神医并不重要。他和世间有医术的大夫一样,受人尊重

  医生很少和人说“再见”,我们和朱大夫也一年七个月没见面了。身体无恙,但“榜柱”的名字常常响在耳边:有熟人说,胃不好,到榜柱那开了几副中药;某朋友说,父亲贫血,去榜柱那两次,现在好了;又有人说,这几天昏昏沉沉的,过完年让榜柱看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外地人眼里的神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