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感情里,最绝望的不是争吵,而是……
日期:2018-12-07 21:45:15 作者:番茄 来源:心情夜听 阅读:

在感情里,最绝望的不是争吵,而是……

  点击上方蓝字 ↑↑ 心情夜听 注,听下一篇

  点击上方绿色音频收听

  主播:小洛

  或许很多人都有着相同想法,都以为在感情里最大的敌人就是争吵,都觉得两个人要好相处就不能老是吵吵闹闹,相敬如宾的相处模式是很多人憧憬爱情模样。可我有一次在网络上看到了一句话,想说给你听听:“从前,我们还会时不时的拌嘴吵闹,你常常嫌我啰嗦喜欢无事生非,而我总是怪你爱玩,对我不够关心,可即便吵的再厉害,事后还是言归于好。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连架都懒得吵,就算发生矛盾,也都是默契的不相搭理,原本我们之间还有吵吵闹闹的烟火幸福,现在却只剩下无话可说冷漠疏离。”其实,感情里,最绝望的从来都不是争吵,而是把所有的失望不满都藏在心里,一言不发,最后郁结成一道伤疤曲终人散

  和争吵相比,两个人连架都不想吵,明明近在眼前,却一句话都不想说,也无话可说,只剩下彻底的沉默,这才是最让人绝望的。在一首歌里有句歌词是这样唱的:“我静静坐在你的身后,你似乎只想沉默,我猜我们的爱情,已到尽头,无话可说比争吵更折磨......”其实每一段感情都会有摩擦的时候,争吵是必不可少的,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吵吵闹闹才有烟火气息,多说几句也是因为真的很在乎对方,还愿意告诉对方自己心里的真心话,还想在一起好好过日子。而如果到了连架也不愿意吵,和对方多说一句话都觉得麻烦,没必要这段感情,才算是真的结束了。

  其实一次争吵是压不跨一段感情的,只有日渐积累的冷漠和疏离才是压垮感情的最后一根稻草,当两个人之间,连最基本的交流也不愿意有的时候,这段情缘也就到此为止了。感情里,最怕的就是彼此之间不再挂怀,不再吵架,不再闹脾气,任由日子在无话可说中苟延残喘着,只有一个虚壳子,这样的感情,早该结束了。

  所以,不要担心感情会因为争吵而流逝,好的感情,从来都是两个人在琐碎生活里通过各种对话、聊天和商量慢慢磨合出来的,其实在吵吵闹闹中也有一种柴米油盐温暖,值得你去珍惜。请记得,不管经过了多久的岁月,千万别让彼此之间变得无话可说,趁时光未老,好好珍惜那个愿意和你说话,与你吵架的人,珍惜这一段真挚的感情

  晚安曲:范逸臣《放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感情里,最绝望的不是争吵,而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