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晨雾
日期:2018-11-30 23:09:47 作者:问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晨雾

  聊到天气总会让人有很多话说。

  要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天气,那么一场大雪总比一场雨更能让我高兴,而雪下的小落到地上就变成了水,和雨就没有了区别,把地面弄得湿漉漉。当然,我不是说雨天就是个讨厌的天气,我也知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还有“天街小雨如酥”这样的意境

  但是要论更喜欢我会选择雾,大雾会使地面变得朦胧起来,尤其在乡间会更美。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好动孩子喜欢跑来跑去。在早晨,我总是起床很早,有时会一个人跑到小土坡上,迎接代替黑夜的第一缕阳光,看着太阳从远处小山坡上缓缓地升起,又大又圆。

  阳春三月,大地已是绿油油的了,这天晚上星空异常明亮,我心想,明天又是晴朗的一天,早上又可以看日出啦!我立刻去告诉妈妈让妈妈明天早点儿把我叫醒,然后就飞快地跑到床上睡觉。

  第二天,妈妈早早的把我叫醒,四岁的小妹妹听到声音也起了床,我穿上衣服马上跑到屋外。“哇!什么都看不见!”我以前可从来没注意过雾天,今天早上的雾可真浓,我站在屋檐下,大门都找不着了!

  这时小妹也从屋里跑了出来。她对这番景色可并不那么惊讶了,只是看着我蹦蹦跳跳,就跟着我一起高兴。我突发奇想,外边一定更美了吧?我便问妹妹:“你想不想跟我一起出去跑步?反正咱妈还没做好饭呢。”

  “想。”

  我拉着妹妹的手就往家门外跑,出了家门听到妈妈在后边喊到:“一会就回来啊!饭就要熟了!”

  我俩都没有听太清楚妈妈说了什么,“好!”的一声便跑的看不见人了。

  外边非常安静,偶尔能听到一声麻雀叫声,很清脆。我计划好了跑步路线,跟妹妹说:“咱们先去商店那边,那儿有好多榆树,我喜欢榆树。”

  妹妹便跟着我往村子的东边跑去,一路上我老是停下来等她,“你快点儿!”

  “你跑的太快了,我追不上。”

  等到妹妹赶上来,我也减了速度,和她一块儿跑,这样我就不用每三十秒等她一次了。

  到达第一个目的地,这儿是一条南北朝像的土路,路上很多石头,路两边一丛丛的矮灌木看上去湿漉漉的,我用手摸了下,“真凉!”

  妹妹也跟着去摸,“花瓣上的水会喝吗?”

  “别喝,回家再喝。”

  又走上十来步,路的东侧有两间老房子,这幢房子前院的墙已经倒塌了,里边有三棵大榆树和一棵椿树,绿绿的,我很喜欢看,但是今天却什么都看不到,只能看到下边挨着地的粗壮树干,路西侧就是商店,但我们从来不去这家买东西,因为商店的一边有个老伯伯家,他看上去凶巴巴的,我们都不敢离他太近,生怕哪天他会揍我们小孩子。所以我和妹妹到了那儿,飞快跑了过去,幸好老伯伯没在门外!

  接着我俩跑到水库堤坝的路上,我告诉妹妹不让她离边儿太近,而我却走到最边上,把头伸的老长,注视水面努力地去看有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

  “看到什么了?”妹妹问。

  “什么都没有。”我继续看,“哎,水里边好像有几只鸭子!”

  妹妹赶快跑过来看,“那是咱二伯家的鸭子,它们天天在这儿。”

  “谁让你过来的!快往里边去点!”

  “你都可以看!”妹妹还是不到我后边去,我知道她不会听我。

  “好好好,不看了,不看了,咱再去小坡上看看。”我来都后退了几步。

  “我不去了,我想回家了。”

  “不去算了,我自己也……”我还打算要自己去,反正要经过我们街道口,让妹妹回去就是了,但我忽然想起了妈说早饭快熟了,“快走,回家!咱妈要嚷我了!”

  妹妹好像也想起来了出门时妈说了什么,就和我往家里跑。

  这时雾已经退了很多,已经可以看得很远了,天上的太阳也微微的能看到了,我和妹妹转了大半个村子终于回来了,妈也没有吆喝我,因为她看我俩玩得很开心,就是饭已经凉了,她只好再给我们热一热,这才吃了顿饱。

  后来的雾天我都会到外边走一走,呼吸湿润空气感受着那种朦胧,心情便自然变得清新。再后来呢,好像没有了“雾”这种天气,取而代之的是“霾”,有时会雾霾交错,这样的天气在室外是不合适的。

  可能是因为学业生活上的压力,渐渐地,我没有了“朦胧天”到外边走走的习惯。而近年来,很多地方的空气又恢复了它们原来的模样,这使我非常开心,但愿我们的生活里“本来”的空气越来越多,使气象重新回到以前的样子,恢复到记忆中那儿时的天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晨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