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理发师
日期:2018-11-29 22:36:07 作者:64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理发师

  出彩理发店虽然门面不大,但生意火爆

  理发师是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年轻小伙子,瘦瘦的脸,麻杆儿似的两条腿,脚上总穿一双厚底增高鞋。理发师长得很一般,但他却有很不一般的本领

  首先他理发水平高,并极度有耐心。理一个一般的平头,从开始结束至少半个小时。每一刀每一剪他都精雕细琢,最后再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直到他和客人满意为止。

  其次,他会说话,喜欢夸人。那次给我家先生理发,夸我家先生:“看我哥长得多帅了!这个头发我得下功夫好好理理。”同时也不忘跟我拉家常:“我表姐也当教师,那份工作也很操心啊!”

  第三,价格公道合理童叟无欺。无论对办卡的还是掏现金的,一律热情对待,绝不厚此薄彼

  老太太老大爷理过发,下次还专门找他理,因为他是个很好的听众。中年男女来了宁愿排队等候,等他忙到可以给自己理,因为他懂他们。像我女儿丫头,到那里理发也只挑他理,女儿说:“那个叔叔人好,长得帅!”

  这下可好,师傅忙得团团转,三个徒弟却闲的呱呱叫,只能做些洗头吹发的小活儿

  他的家离店不远,中午吃饭是他的妻子做好送过来。她的妻子文静静,并不多言。每次送过来的也都是极平常的家常饭菜。那天妻子走后,他跟徒弟聊天,有句话让我对这位理发师又心生敬意。他对徒弟说:“你嫂子做的饭我就从来没吃腻过。”

  一句平平常常的话,却藏着多少真感情!她做的饭什么时候吃都是香的,那她这个人什么时候必定都是好的了!这不是世间最美的情话是什么?

  也许顾客的热情期待给了他太多压力,也许他只想回家守着他的妻。生意正好时,他突然离开不干了。有人见过他陪妻子街上买菜,他说颈椎不好需要好好休息

  理发店招牌未变,迎来了新的老板。新老板一表人才,满口普通话,自我介绍来自北京。收银台前坐的是他的妻,身边带着一个小徒弟。

  放暑假我去店里烫头发,他给我推荐500元的卡打七折,送六次头发护理。看他满脸热情的样子,我答应了。

  头发烫的过程,他让他妻子抓拍他的卷发的瞬间,连续三次,每次都埋怨女人动作太慢,拍出不是自己想要的。我很疑惑,不知他到底想要什么?另外,一个好的理发师还需要这样拍照宣传?难道不是靠口碑吗?

  头发烫完吹好,当时看起来还不错

  回家自己洗过吹干,好像又没什么卷。一周后我又去了,本意想让他再整下,他看着我的头发却说没毛病。好吧,我不愿纠缠。既然来一趟,就做个头发护理吧。

  结果护理完从卡上扣了我二十元钱。不是送的吗?答:“是送的,这是手工费。”

  啧啧,玩文字游戏呢!

  另一位顾客理完准备刷卡,被告知还要先交5元。顾客说:上次不是交过了吗?答曰:每次都要交。原来上位老板留的卡,现在每次都要先用5元钱开通,要知道原来的卡每理一次发也就7,8元。顾客无奈摇头,交钱走人。

  两位老板,两种风格

  走出店门,回头望望霓虹灯箱上转动的大字:出彩理发店。我想:究竟谁会出彩?还会不会再出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理发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