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夏子
日期:2018-11-30 06:16:05 作者:64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夏子

  当某个人成为一种习惯,尹夏忽然不适应这种突然冷淡。即便是这种冷淡从安阳有了女朋友开始了。

  十年前,小升初,尹夏和安阳第一次相见。那时候的安阳比尹夏低了一头,每次考试也排在尹夏后边一名。在那时的尹夏心中,他是一个聪明又贪玩的少年,就像是所有人学生时代都会遇到的男孩子:调皮却不招人讨厌。尹夏是一个心事很多的女孩子,却总是带着笑容,软软的性格从来不会与别人争,笑起来会露出一口并不整齐牙齿,像一只温婉的猫。

  “小夏子,你不觉得你的名字特别像古代的公公吗?”“滚,安阳我看你是活的不耐烦了。”尹夏和安阳之间总是这样子,互相打击对方,并且谁也不让着谁,每次都是安阳惹得一顿骂,然后赶紧躲开。

  夏天炙热,冬天极寒,那是一群只知道快乐的少年,这群少年在每天的嘻嘻哈哈中升入了初三班主任是一个认真中年女人开心的时候眼睛眯的像一只月牙儿,生气的时候会拿着课本打人。尹夏是她的得意学生,课堂上睡着了,她会问尹夏是不是没有休息好,课后会让尹夏去她家里吃饭。每次安阳都会忿忿不平:“凭什么每次我迟到了就会罚站,上课睡觉就会挨骂,而班主任却从来不会批评你。”“可能是因为我比较招人喜欢吧。”尹夏骄傲的样子特别让安阳看不惯。教育领导抽查到尹夏班级听英语课,英语老师事先安排尹夏和安阳在课堂上朗诵课文,两个人并肩站在讲台上的时候,尹夏忽然发现,安阳已经和自己一样高了。两个人轮流读课文的样子,特别像婚礼新郎新娘认真的表情,尹夏在心里想,如果可以一直这样就好了。

  两个人中考时都稳稳的升入了重点一中,在这个夏天,尹夏在父亲要求下戴了牙套,矫正那几颗并不整齐的牙齿。戴了满嘴牙箍的尹夏觉得自己像一个小丑,她总会悄悄地站在镜子练习怎样说话能不露出来牙套。在高手如云的班级里,她的牙套比成绩更受关注,总有人问她:“尹夏,你的牙套需要戴多久呀?”此时的安阳已经成为一个浅浅的少年,下课时他从对面楼的班级过来找尹夏时,尹夏发现他已经高出自己半个头,唇周长出了若隐若现的绒绒的胡须。尹夏期待每一个他过来找自己的课间,他总是站在教室外边的第二个窗口,笑着叫尹夏的名字,然后尹夏在同学们不怀好意眼神中走出教室。他们在走廊上聊了什么,尹夏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课间特别短暂,安阳总是踏着上课铃声往教室里飞奔。

  高三忙碌学业让尹夏和安阳见面的日子越来越少,同一个校园里也很少见到他的身影光荣榜上也难得看到他的名字。尹夏想,可能安阳在学习吧,毕竟高中不比初中

  安阳过生日的那天,尹夏终于有了光明正大理由去对面教学楼找安阳。她想告诉安阳,广播室的那一首生日歌是她为安阳点的,还有一个小小的生日礼物希望他喜欢。她站在教室外边第二个窗口看到他搂着一个女孩子笑的正甜,她怔了一下,转身离开。“听说是这个女孩子追的安阳呢。”“是吗,竟然还会有人喜欢安阳这种大笨蛋。”尹夏淡淡的回了一句,还是昔日的语气不屑心底却早已泛滥成灾

  她以为未说出口的在一起是因为顾全学业的心有灵犀,原来只是自己一个人的自导自演曾经这个人让她张扬的笑,如今又让她莫名的痛。尹夏想知道一个答案,关于安阳对于自己到底有没有过喜欢。

  高考结束,尹夏去了北方读大学,取了牙套之后的她笑起来很好看,扣扣签名栏里写着新换的手机号,列表里却早已没有了安阳的头像。听高中同学提起过,安阳的女朋友换了又换,尹夏说,早就看出来这是个渣男

  后来生活中极其普通的一个日子里尹夏忽然收到一条短信:“你还好吗小夏子,我是安阳,这些年没有你总觉得生活不是那么圆满。如果可以回到当年,真希望自己勇敢一点,说出对你的喜欢。”“都过去啦,你要幸福呀,和你的那个她。”尹夏回了短信。

  放下手机,那些青春时期不舍不解的问题忽然有了答案。别人看到的是尹夏和安阳这一对好朋友彻底断了联系,从没有人知道的是尹夏曾经对这个男孩儿有过长达十年的暗恋

  几年以后尹夏结婚的那天,新郎眉眼温柔,同学们凑到一块,开着新郎新娘的玩笑,尹夏娇羞的笑,恍惚之间不合时宜的想到,曾经想这样拉着另一个人的手,说着天长地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夏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