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功成身退天之道
日期:2018-11-27 07:47:28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功成身退天之道

  功成身退天之道

  “功成身退,天之道”,这是《道德经》里的一句话

  念佛和修行的功夫到了,自然我们这个四大合和的色身,这个低级别的人的身体就该退出生命舞台了,取而代之的是更高等级别的不生不死的法身。我们这个人的身体,有的人也许很留恋,但是,你想,我们这个身体就像一个正在孵化小鸡鸡蛋,如果鸡蛋通过孵化而变成了小鸡,对鸡蛋来说好象是死亡了,但同时,相对小鸡来说,这鸡蛋也许就是永生了。鸡蛋通过孵化从而变成了更高级的小鸡这种生命形式,这该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吧。鸡蛋,就相当于我们人,小鸡就相当于佛。念佛修行就相当于孵化小鸡。这也许就是佛经常说的,一滴水,只有融入了大海才能不干涸。

  当然,我一直是一个孤单的人,但我一直也没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孤独需要理解。我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学,我也想有个师父,但那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我时常提醒自己,把自己身边的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以及整个宇宙都当成佛菩萨,都当成我的师父和亲人,这也许就够了吧。

  我们应该就以佛经为师、以谦虚为师、以诚敬为师、以吃苦为师、以戒律为师、以忍辱为师、以孝敬为师、以布施为师、以有恒为师、以念佛为师,这十大师父就是念佛人时时刻刻都不应忘记和应该尊敬的师父。我们应该以众生为佛一样去尊敬,以众生为父母一样去孝敬,以众生为老师一样去学习,众生就是我们的老师,生活就是我们的老师。我们应该像水一样善利万物而不争,甘于处下,洗涤灌溉万物自己变成了污水仍然无怨无悔,一刻不懈。我们的心应该比大海还要大海,比天空还要天空,比大地还要大地,比阳光还要阳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功成身退天之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