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忘羡
日期:2018-11-25 22:14:14 作者:16494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忘羡

  也曾梦回姑苏,再见当年少郎嬉笑,处世不深,心无杂念,一心修正道而行,可却总有独辟逆道而行的,此份不羁,锋芒毕露,也注定了以后的成就,此后一身黑袍红带,手持阴虎符,号令千万走尸,一人,一夜血洗不夜天,鬼笛声起,荒无生机的笛声刺过耳内,使人恹恹。

  夷陵老祖,这个令人闻风丧胆名号,让人望而生畏,像猛禽凶兽般,可谁又知夷陵老祖却是一个风度翩翩一代风流的俊郎男子,只是经历了太多……云梦江氏的覆灭,使他和自己兄弟产生隔阂,江宗主和虞夫人拼尽性命保护的,然而与他联系最深的,不是他的兄弟,即使以后反目成仇,如今天下分家,温家独大,但最为有名的却是姑苏蓝氏,外界对其评价极高,蓝家子弟个个俊美强大,雅正自律,家规四千,皆刻于崖壁,蓝家二宝——蓝曦臣和蓝忘机,两人虽长得一样,但性格却是截然不同,蓝大性情温和,笑面待人,蓝二公子却是十分雅正高冷,身周散发着寒气眼神波澜不惊,看淡世俗,佩剑避尘在手,无人能敌,但最终也败在了他的妩媚一笑之下,蓝家子弟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标志,头系蓝白卷云纹抹额,身穿蓝白卷云纹衣袍。

  初见,相识,生死相依,无法分割,步步走来,蓝忘机,魏无羡两人的名讳——含光君和魏婴被各大家族认知。乱葬岗,魏婴死的那天,他一直给他输灵气,想让他活下去,嘴中说着让人难以相信言语爱意表达于此,可魏婴当时嘴中却一直只重复着一个字——“滚!”但含光君却不曾停止,内心忧伤却渐渐流露,但最终也没能保住他,而杀他的人中,有他曾经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反目成仇,因一女子,误杀师姐,也成过去,误入魔道,也不曾后悔过,世间反对他的,也就仅含光君一人了,三十三戒鞭,戒鞭为法器,一鞭下去,抽的是灵魂,鞭鞭刺骨但也不足他对魏婴的思念……

  此后,问灵十三载,侯一不归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佩琴法器——忘机,奏了十三年,一日也不曾停过,终于,等到了他归来的那天,可他却换了幅容貌重生于他人的肉体,没有鬼笛陈情,也无法使用“随便”,随着含光君一路追查聂家老宗主的死,故事再度开篇,前世今生,曾经少年天真笑脸,是谁策划也尽可知,一个个精心布的局。

  耳边,似乎还响着山洞中,含光君为受伤的魏婴轻轻吟唱歌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忘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