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悟空乱弹五十八:你是不是步步有难,处处该灾?
日期:2018-11-25 20:10:26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悟空乱弹五十八:你是不是步步有难,处处该灾?

  作者--长阪君

悟空乱弹五十八:你是不是步步有难,处处该灾?

  有的人是天生富贵,出生时口里就含有金钥匙人生不仅一帆风顺,步步高升,而且常常有人锦上添花;而有的人恰恰相反,一出生就危机四伏,杀机四起,履步为艰,常常有人强人所难,乘人之危,落井下石

  上天就是这样的不公

  《西游记》中,孙悟空面对猪八戒,就是这样评价他们的师傅唐僧的。他说:那师父步步有难,处处该灾。

  唐僧的人生无需我在此多言,自从他妈怀上他,悲剧开始上演。西天取经,九九八十一难,就更不消我说。

  像唐僧遇到的灾难,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少见。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灾难就像长江水一浪赶一浪,一浪高过一浪

  《孟子》说,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按孟老前辈所说,步步有难,处处该灾的人,那是要天将降大任的。

  最好,吃苦受罪七十二年。

  这样的人,几千年出了一个:乃姜子牙老先生

  唐僧为什么没有姜子牙一般的造化?吃苦受罪不够。唐僧出生于602年。627年,唐僧毅然由长安前往天竺取经;643年,唐僧载誉启程回国,并将657部佛经带回中土。唐僧取经出发的时候25岁,取经回来时41岁。取经共耗时17年。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唐僧把最美好时光都耗在取经路上了。

  唐僧是真有其人,孙悟空不见得是真有其人,他们不过是后人用来揣测天意的。这也就是说,唐僧取经其实就是唐僧一人去的,哪里有什么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白龙马?哪里又有什么观音菩萨如来佛祖,二十八宿……

  唐僧取经回来,一生精心钻研佛教经典,著有《大唐西域记》《会宗论》《制恶见论》等,翻译印度佛经75部,共1335卷。

  由此,我们看到,步步有难,处处该灾的唐僧,在经历艰苦奋斗之后,见到了雨后的彩虹

  如果你也步步有难,处处该灾,想一想唐僧吧。要不,想一想姜子牙。不公和灾难,都是日后走向功成名就铺垫

  美国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约翰.罗伯茨在儿子毕业典礼上的祝福被选为“全球最佳毕业演讲”,他说:“在今后的日子里,愿你们被不公正对待,唯有如此,才懂得公正的价值;愿你们遭受背叛,唯有如此,才懂得忠诚重要;愿你们体会孤独,唯有如此,才不会把友谊视作理所应得;愿你们有坏运气,唯有如此,才会意识概率机遇人生中扮演的角色,进而理解成功并不完全是命中注定,而别人的失败也不是天经地义;愿你们被忽视,唯有如此,才会意识到倾听的重要性;愿你们感受切肤之痛,唯有如此,才会有悲悯心。”

  吃亏是福,中国古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悟空乱弹五十八:你是不是步步有难,处处该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