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怎么对男朋友好,才不会惯坏他?
日期:2018-11-20 14:30:14 作者:源靖 来源:源靖说 阅读:

怎么对男朋友好,才不会惯坏他?

  1

  我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个问题,该怎么对男朋友好,才不至于惯坏他?

  我知道很多女生都有这方面困惑,我也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探讨过,是不是对男人好的女孩子都不被珍惜点击红字即可查看原文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说,女生对男人好,给男人提供服务前提一定是本身就能够吸引到他,只有这个前提成立,你对他的好才会被他所珍惜。

  但后来也有女生跟我说,其实一开始明明是男生主动追求她,追求和恋爱之初也对她非常关心呵护,但是在一起之后,随着女生对男生越来越好,男生反而开始对她愈发怠慢,甚至忽冷忽热起来……

  这又是为什么?

  她说,就在上周,男友和她因为生活琐事发生了点矛盾,有两三天没怎么好好说过话,她一看快到周末了,想主动缓和一下关系,就问男友周六要不要一起看场电影

  结果,她上午十点多发的消息,直到晚上八点多,男生才回过来:不去了,要加班。

  她很失落,但又一想,男友既然要加班,那自己应该主动体谅他,对他好一点。于是,周六中午她特意做了点心拎到男友公司楼下,打电话给他说想和他一起吃顿饭,还准备礼物要送他。

  快半个小时之后男生才下来,跟她说太忙了没时间陪她吃饭,接过她的点心就匆匆上楼了。

  女生站在楼下那么久,又冷又饿,男生连一句关心的话都没有,更别提为之前的争执向她道歉。

  她心里的委屈不满可想而知

  2

  这个女生的判断没错,她的男朋友的确是被她“惯坏”了。

  什么叫“惯坏”?

  你对一个男人好,他不仅没有同样反过来对你好,甚至还把你对他的好当成理所当然,觉得自己已经“吃定”了你,开始有恃无恐冷落你,轻慢你。

  所以,如果你不想“惯坏”一个男人,就一定要时刻让他意识到,你对他的好是“有条件”的。

  他爱你,珍惜你,对你也好,才能够得到你的付出,而不是他什么都不做,你就心甘情愿地对他殷勤

  具体怎么做呢?

  其实四个字就可以概括:奖惩分明

  他对你越好,你对他也就越好:比如他打扫卫生,你就允许他多打两局游戏;他给你买了生日礼物,你就给他做一桌大餐;他吵架之后及时向你认错,你也就不再闹情绪,和他撒个娇卖个萌……

  这些都是给他的奖励

  要是他对你不够好,你也就不必对他那么好了——当然,在这里要注意的一个重点是,你们毕竟是相爱的,即使他做了让你不满意事情,你“对他不好”的方式,也尽量不要以破坏你们的关系为导向

  比如有的女生在男朋友对她不够好的时候大吵大闹甚至以分手威胁,这就不是理性层面的“惩罚”了,而是对你们关系实质性的“伤害”。

  比较明智做法是,你可以“收回”一部分原本对他的好。

  比如他跟你吵架之后不及时认错,你就可以不再陪他一起吃饭,而是和闺蜜出去聚会;或者不再跟他撒娇卖萌,暂停回复他的消息,转而做你自己的事情;还可以暂停和他发生关系,直接告诉他你在生气,所以没心情……

  这些则都是给他的惩罚。

  时间长了,他自然就会意识到,如果想要一直得到你对他的好,他也就必须时刻努力地对你好,让你满意。

  文章开头向我提问的那个女生,就是在“奖惩分明”上面失衡了。

  像她所说,男友吵架之后不道歉,她主动表达善意,男友还拒绝了她的邀约,也不提出补偿措施,这已经是非明显的“对她不好”了。

  她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对他进行适当的“惩罚”,比如周末和朋友出去玩,不再搭理他。

  而她在男友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对他好”,去给他送点心,以为这样能够换来男友的感动,却没想到男友的反应一如既往冷漠

  因为她的行为传达给男友的意思,其实就是“即使你对我不好,我依然愿意对你好”。

  这就像是一个母亲对待一个无法无天不服管教孩子,没有及时批评和制止他,反而愈发纵容和溺爱,孩子当然会被“惯坏”。

  男人也一样,在女人原则的纵容之下,他们很容易就被惯成了“熊孩子”。

  3

  写到这里,可能都会觉得,这有什么难呢,他怎么对待我,我就怎么对待他就是了,很容易做到啊。

  没错,几乎所有人看到这些,都会觉得这一点都不难,但真的落实行动上,却又的确有太多女生做不到了。

  她们也不是一开始就做不到——相反,在最初被男人追求的时候,她们可能压根想不到“怎么对男人好才不会惯坏他”,她们更多地可能会思考,怎么做才能让男人追求我更认真,对我更好。

  她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纠结这个问题的呢?

  通常,就是和男人确立关系,和发生关系之后。

  她们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越来越把自己和男人“绑定”,认为自己“托付”给了这个男人,必须要努力“对他好”,同时也要努力“争取”他对自己的好。

  抱着这种托付心态的女人,本质上已经失去了对男人“奖惩分明”的底气

  如果告诉她,男人对你不好的时候,你也不要对他那么好,要适当地冷落他。她们可能会惊慌失措地说,那我冷落他,他跟我分手了怎么办?

  她们开始惧怕失去

  但想要真正地拥有一个男人,并且把他“调教”成你更满意的样子,有一个必不可少的大前提就是,你不能惧怕失去他

  我在很多年前就思考过,两性之间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是博弈还是合作

  一方面男人绞尽脑汁想要把女人“搞到手”,女人想方设法测试和判断男人的真心,好像硝烟弥漫;而另一方面,男人和女人真正走到一起多年之后,却又成为了相濡以沫,互相扶持伴侣,成为了最亲密的人。

  这就是真相了,男女之间既有博弈,也有合作,既是对手,也是战友

  而且,这种亦敌亦友的关系,将会贯穿两个人相爱和相处始终

  很多女生的误区在于,她们总是在恋爱初期太过于注重“博弈”,而在恋情看似稳定下来,或者结婚之后,就几乎完全放弃了“博弈”,一味地去追求“合作”。

  事实是,当她们主动丢掉了博弈的筹码,甚至放弃了博弈的意识时,就是男人开始得寸进尺,开始“被惯坏”的时刻。

  而一段逐渐失衡的关系,是根本无从谈起“合作”的。

  为了不错更新,不要忘了将我设为“星标”哦~

源姨推荐挖墙脚的4个步骤

  撩汉干货深度阅读源靖的献礼:LAS爱情模型

源靖的情商提升训练

  我的精品付费课程免费送送送啦,《5天情商训练营》,现在免费啦,掌握最高效走心沟通技巧,让你的话,好听,耐听,爱听,轻松俘获男神的心,还有微信群陪伴学习服务,加下面的微信,就可以参加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怎么对男朋友好,才不会惯坏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