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是大土豆总会跑到上面的
日期:2018-11-15 18:23: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是大土豆总会跑到上面的

  是大土豆总会跑到上面的

  文/赵元波

  年轻人很是苦闷,入职已经快一年多了,他还是在做一些事务性的工作,这和他的所学一点边也搭不上,刚刚工作时的雄心壮志顿时烟消云散,他觉得自己如果就这样的话,永无出头之日根本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来。

  这天,他到田边地头去散步。这正是土豆收获时节,一位老农正在挖庄稼地里的土豆呢!今年的土豆长势不错,老农收获颇丰。不过,这些土豆堆在一起,一眼看去,就是有的大一些,有的小一些。年轻人走过去问老农:你这样把土豆放在箩筐里,那些小的土豆会把大的给遮盖住的,你挑回去的时候人家还以为你家地里种的全都是小的土豆呢?

  老农微微一笑:这很简单呀,只消几下,箩筐里的大土豆都会跑到上面来的。

  年轻人感到奇怪:老农用的是什么方法呢?就在他感到诧异的时候,只见老农抬起箩筐摇了摇,果然,那些大的土豆就真的跑到了上面来,就是给它们施了魔法一样

  老农说:我把箩筐摇一摇呀,大些的土豆就会往上跑,小一些的呢,就会往下落,只要是大一点的土豆,给它摇一摇的机会,总会有机会跑到上面的。

  联想到自己,年轻人顿时豁然开朗,自己就像那些大一点的土豆,现在就在箩筐的底部,总有一天,机会来了,就会出人头地,跑到别人的前面去的,刚刚入职不久的自己又何必自怨自艾呢?是大土豆总是会跑到上面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是大土豆总会跑到上面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