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足以危及你生活的它 特发性震颤如何治疗
日期:2018-11-13 18:41:19 作者:辣么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特发性震颤是比较常见运动障碍疾病,主要是分为手部,头部以及身体其他的部位姿势型和运动型震颤。

  特发性震颤具有相互矛盾临床本质,一方面这是一种轻微的单症状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见的进展性疾病,有显著的临床变异。本病的震颤,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紧张疲劳饥饿时加重,多数病例在饮酒后暂时消失,次日加重,这也是特发性震颤的临床特征。特发性震颤病因并不清楚,易与其他疾病产生的震颤混淆。

足以危及你生活的它 特发性震颤如何治疗

  特发性震颤又名家族性震颤,大概约有百分之60的人有家族史。在大多数家族史里未发现跨带的现象性别的分布很平衡,一般都会认为这是常染色体的遗传,散发者和有遗传者临床特征一致。通常认为这是同一种疾病。

  特发性震颤是由中怄神经系统内部散在的网状结构或核团异常震荡所致。目前特发性震颤病因最普遍假说是橄榄体。

  特发性震颤在儿童青少年中老年中均可发现。对起病的高峰年龄有两种观点的,一种认为起病年龄的分布为双峰特征。一般在20-30和50-60岁的这两个年龄段。另外一种的观点认为特发性震颤很少在少年发病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人数量增加

  特发性震颤惟一的症状就是震颤健康搜索偶有报道伴有语调和轻微步态异常。

  特发性震颤确诊的病因起:

  双手或双侧前臂肉眼可见的、持续的姿位性震颤或伴有动作性震颤和身体其他部位的震颤。双侧姿位性的震颤可以不对称的,一般持续的震颤幅度较大且可有波动。震颤是可以影响生活工作的。

  特发性震颤经常会被误诊,通常都会认为是帕金森病的早期或者是增强的生理性震颤,诊断标准统一是最主要的原因。确诊特发性震颤必须除外其他神经系统疾病。目前临床上可见到符合特发性震颤诊断标准的震颤病人。但是又伴有帕金森综合征的病,肌张力障碍、肌痉挛、不安综合征等锥体外系疾病或周围神经病

  一、特发性震颤,不能迷信偏方

  特发性震颤,手抖头抖治疗时间较长,疗效缓慢。一些患者得病后一发现自己治疗效果不好,会找一些手抖,头抖偏方进行治疗。专家指出,现如今的特发性震颤偏方种类较多,其中绝大部分偏方没有经过科学验证成分不明,患者盲目选择使用,不但无法控制病情,甚至有可能导致病情扩散,阻碍后期的治疗。

  二、重治疗也不能轻护理

  患上特发性震颤后,患者不光要注意自己的治疗,还需加强生活保养,以免护理不当,引起震颤发展。临床上存在重治疗而轻护理,最终导致病情扩散的病例。因此,得了特发性震颤患者要积极治疗,同时还需加强生活保养,全面治疗,对于预防特发性震颤的发展有很好的疗效。

  三、发病后病不可乱投医

  特发性震颤发病后会在患者带来工作,社交正常生活上的影响。一些患者得病后,想要快速治疗,以至于病急乱投医,随意买一些手抖头抖药物服用,以至于药不对症、治疗不当,给后期治疗带来阻碍,延长康复的时间。因此,发现自己患了特发性震颤后,患者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和诊断,有效判断病情,科学治疗。

  日常特发性震颤患者要注意哪些呢?

  1、加强锻炼:得了特发性震颤的老人应该注意尽量做一些体能锻炼,比如太极拳广播操。平时搓搓手,转动一下颈部,都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

  2、保持良好的心态:病人要注意心态平衡,多看书勤动脑,经常出去走动。有的病人思想负担比较重,怕别人笑话自己。此时家属亲戚朋友要给他安慰鼓励

  3、饮食调理:多吃抗动脉硬化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葱等有降压抗血脂作用,多吃五谷杂粮品种丰富对病情越好。高脂肪、高热量、高糖食品限制特别是油炸食品应该少吃。

  4、加强肢体功能锻炼:早期应坚持一定的体力活动主动进行肢体功能锻炼,四肢关节做最大范围的屈伸、旋转等活动,以预防肢体挛缩、关节僵直的发生。晚期病人作被动肢体活动和肌肉、关节的按摩,以促进肢体的血液循环。

  特发性震颤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迅速地让病情好转。在生活中,要避免情绪激动和身体的过度劳累。特发性震颤患者在饮食上更需要加以注意,适宜多吃蔬菜、水果等有降压抗血脂的食物。

  特别注意:

  特发性震颤并不是不治之症,发现病情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特发性震颤病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加重。只有在早期及时的治疗才能在病情较轻时控制病情的恶化,降低特发性震颤的危害,让患者经过短期治疗就能真正告别手抖头抖困扰

  最后提醒早点康复,那就先别人一步去尝试,那么多康复的都是在一步一步的拿健康当赌注,你难道不敢拼一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足以危及你生活的它 特发性震颤如何治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