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他们年纪大了
日期:2018-11-10 18:04:51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他们年纪大了

  中午吃汤面,他们年纪大了,一吃热饭,清鼻涕就流下了,人家响亮地一吸,接着吃。我和女王老师对视,腹腔内汹涌澎湃。但是,忍着。先生嘛,知书达礼,得尊重人家。一天三毛,你还要群众把你咋伺候呢?另一种人家就是个别家里有在外工作的人家,卫生干净日子好,就是舍不得,驴粪蛋外面光,饭菜寡淡,脸色难看

  当然,这都是不是事,麻烦事是到二轮交接时候,经常“断顿”。去了,铁将军把门,嘴今个得用皮筋扎起来。咋办?去村书记家。书记婆娘一见我们,嘴撅得能拴头驴。理解人家的怨气,乡上干部隔三差五来,吃饭炒菜喝酒,闲人的饭把她累破烦了。书记喊着赶紧做饭,一般情况下,热几个馍,剁一盘青辣子,凑合着解决。书记是个链子嘴,我站在老于房门口说话,他见了,编顺口溜张嘴就来,“赵老师没眉眼,脚踏着门槛,身上披的门帘。”饭后书记手背着出门,把不管饭的人连骂帯损,问题就解决了。

  吃派饭久了,学生表现,校内校外,了如指掌。连村子里的情况,也慢慢知晓,张家婆娘和另一家男人有一腿,李家的苹果卖得银钱谷堆一样,某家老太太有“黄的白的”,都钻进了耳朵。但是,我们只管头闷着吃饭,充耳不闻,这是底线。那时苹果金贵,一斤秦冠两块左右,任主人如何尽让,坚决不吃人家的果子。走在村巷里,房前屋后青核桃红枣,五月黄杏六月李,绝不看一眼。任何时候,不敬嘴,让乡亲们看低了你。

  那时候,日子清贫单一,但我们教书认真,学生也听话。给老师跑腿提开水,下课了师生一起踢足球家长们也渐渐亲近老师,曙爸爸自告奋勇,免费把我壅弯的自行车梁矫正了;腊她妈没事的时候教女王织毛衣,我俩学会了织美国大平;西头毛蛋他爷死了,请了于老师执毛笔,姚老师点钞,给主家收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他们年纪大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