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暗恋的故事
日期:2018-11-08 18:42:10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个暗恋的故事

  故事主人公一个是不起眼小丑鸭,叫小红,人如其名,土得掉渣。另一个则是军分区司令员儿子,叫阿涛,英俊高大风度翩翩。在小红的眼里,用世界上最美的形容词赞美阿涛都不为过,白马王子就应该是这样的。

  其实,他们在初中都是同学,阿涛就坐在小红的前一排。小红在课堂上可以肆无忌惮地盯着阿涛的后背,常常走神,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小红不知道老师问的什么,痴痴地站在座位上,而前排的阿涛扭头瞟了一眼小红,这个傻姑娘就开心得要命,脸上飘过一团红云。所幸小红成绩不错,老师只是提醒她上课集中注意力而已,见她实在答不出来,也没难为她。

  小红每天学习非常紧张,白天争分夺秒的学习让她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忘了阿涛,然而,梦中阿涛温和、英俊的形象让小红醒来总是一阵悸动。她非常害怕自己的这种不“纯洁”的思想影响学习,所幸小红足够勤奋聪明,依然是全年级第一。其实,哪个少女不怀春,哪个少男不钟情暗恋在每个少年的心中都曾激起一阵阵涟漪

  阿涛的学习中等偏上,比起小红来说还是有点距离,因此,他近水楼台先得月,常常向小红请教学习上的问题,每次小红都会尽心竭力解答。这让小红心中暗自欣喜,看来学习好还真是用处太大了,可以让自己喜欢的人刮目相看的。

  因此,阿涛也投桃报李,当小红感冒不停打喷嚏鼻涕时,阿涛会温柔问候一声,叫小红多喝水,小红欣喜万分,心里像小鹿一样的撞个不停,脸上的红霞早已飞满了,颜色变得越来越艳,所幸小红感冒了,别人以为她在发烧而已。

  虽然漫长的初中三年他们一起讲过的话不足十句,但是,小红把每一句话刻在了心里。而且因为小红是班长利用职务之便,还曾到阿涛家进行过家访。小红家里比较困难房间很小,是集客厅卧室书房厨房一体的那种。而阿涛家就是三室两厅的单元房,进出门还要换拖鞋的那种。家里头电器齐全干净整洁。这让小红一下子看到了差距,以及横亘在两人之间的巨大鸿沟

  虽然他们一起考上了一所重点高中,但是,并不在同一个班级,这样也慢慢掐灭了小红心中爱慕火焰。不过,有些事情不是说忘就一定能忘得了的。下课了同学们都喜欢教室走廊上站着晒太阳,小红心中的秘密有一两个闺蜜知道,当阿涛从走廊上经过时候,闺蜜们带领走廊上其他同学都叫着阿涛的名字,那么大的声音,把小红从沉思中惊醒。她抬头一看就是自己的梦中情人,那一刻她就已经呆了。

  因为阿涛从太阳中走过来,身上散发着耀眼光芒,这梦中曾反复出现过的情景突然这么清晰展现在自己眼前,让小红如置身梦中。然而,那喊着阿涛名字的巨大声浪袭来,让小红明白这是真的!她赶紧垂下头,脸上的颜色由红变成了猪肝色。

  可惜没多久就再也看不到阿涛从教室门口经过了。因为他已经退学了,到远方去了,再也不会出现在小红的视野里了。

  那个清晨小红醒得很早,于是起床后准备到教室去读书,途经操场的时候,她看见一团白色东西花坛上面,一动不动,走进一看居然是一个被白布包裹人形物体,心想:这难道是学校制作木乃伊教具吗?要知道她们这段时间正在学习有关木乃伊的文章。于是还上前去摸了摸、捏了捏。

  小红后来想起这一幕还非常惊悚,因为这是一个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被砍死同学的尸体。即便是小红后来学医了,回想起那天早上偌大的操场只有她一个人去摸着那个死人的时候,还是觉得后背发凉。

  没多久小红就知道了这个同学是被阿涛间接杀死的。阿涛与他在寝室发生剧烈争执后,一怒之下买凶杀人,让这条鲜活生命一下子就消失了。阿涛进监狱里去了,小红再也没有看见过他了。

  小红后来听同届同学们说阿涛的父母给了那同学家长巨额赔款,后来又想方设法给阿涛办了保外就医,让他到另外一个人生地不熟地方去读书、生活去了。

  虽然阿涛犯下了滔天大罪,可是,小红总是忍不住想念他。她常常在想如果阿涛没有间接杀人的话,自己敢于向他去表白吗?问了一百次,全部都是否定。的确,两个地位非常悬殊家庭,两个性完全不同的人即使产生爱情,其结局一定是悲惨的,何必对已经注定的命运过多抗争呢?从此,小红虽然还常常看灰姑凉与王子的故事,但是,她再也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了,因为童话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暗恋的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