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2018还剩54天:余生很贵,别和烂人烂事纠缠
日期:2018-11-07 12:16:31 作者:妖妖的微笑 来源:漫言情 阅读:

2018还剩54天:余生很贵,别和烂人烂事纠缠

  文:妖妖的微笑

  今日立冬,冬天来了,2018年还只剩不到两个月了,时光匆匆,珍惜当下,和爱人牵手亲吻,和孩子互动游玩,陪伴父母珍惜朋友。想要爱的人就毫不犹豫,想要做的事就赶快去做。

  01

  前两天,让人揪心的“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真相我们已经知道,可是这原因,不是因为司机一时懈怠醉酒驾车,也不是因为道路上其他车逆向行驶,而是因为,公交车内,乘客与司机的一次争吵,酿成了这场实打实的人祸!

  重庆坠江公交车打捞现场

  一场无谓的争执,一车13人“陪葬”,人间悲剧!这场争吵的代价,何其惨重!然而,起因,只是乘客刘某错过了一站,非要让司机停车。公交车中途不能开车门,这本来就是规定

  可有些人,从来就不守规则

  这些人,小时候上学,靠学校管束,迟到了罚站,没做作业罚抄几遍,要是犯错再严重点,就叫家长;长大了,他们走向社会,堵高铁车门不让走,霸别人座位自己坐,哄抢高速路上侧翻车里的橘子,他们的熊孩子犯了错,却让别人不要计较……

  这种人,走到哪,都只能靠惩罚、靠110、靠法律约束

  自律?是什么东西?他们的字典根本没这两个字!这种人,我们要远离。

  当狗咬你一口,我们能做的,就是远离,然后,报警,避免更多的人被害到。注意,千万不要试图反咬,因为,你永远咬不过狗。

  假如你反咬,即使赢了,胜之不武,会被人说,咋还跟畜生一般见识?!万一你再出手过重,把狗给咬死了,会被别人说以大欺小,恃强凌弱,何必呢?!最后落的都不愉快

  人生短暂时间宝贵

  不要在不值得的事上,跟不守规则的人纠缠

  02

  争执、斗嘴、辩论,对有些人来说,是一件很爽的事,既刺激,又有成就感。但是,如果有这个精力,去辩论节目奇葩说》啊!

  在那儿,你的口才感染力表演力,能发挥淋漓尽致金句妙语频出,赢了,光彩,输了,也是大牛!毕竟,你那是在跟同一思想层次的人较量

  而对于不是同一思想层次的人,你跟他永远辨不出输赢,因为,你们三观不同

  2017年4月29日晚,28岁的演员刘洁,与男友去昆明云大医院看望外婆,在住院部楼下遇到一名醉汉,只因不小心碰了一下,醉汉就骂骂咧咧,然后,这对情侣开始跟醉汉理论起来。

  突然,醉汉从背包掏出刀子,捅了刘洁两刀,一刀心脏,一刀脾脏……仍不罢休,对刘洁男友还紧追不舍,对其腿部连砍三刀。

  一对原本即将结婚的小夫妻,因为一场无谓的争执,瞬间阴阳两隔,让人心痛。

  不同思想层次的人,要么,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要么,三观不同。情绪管理能力差、三观层次不同的人,短时间内,你怎么可能通过争辩两句,就跟他达成共识,分出胜负?!

  看下面这张图,假如,“仙”和“俗”因为一点事吵架,是“仙”下去呢?还是“俗”上来?又或者,让他俩站在半山腰吵?想象一下那个场景,无论怎样,“仙”能赢吗?或者,即使赢了,光彩吗?当“仙”一旦跟“俗”吵了架,“仙”就不再“仙”。

  有句话说:“常与同好争高低,不与傻瓜论短长”

  不要跟不同思想层次的人纠缠,若无其事提升自己,才是最高级的报复

  03

  更有甚者性情刚烈,为了证明自己,要以死明志。

  “我没有做对不起任何人的事,还要承受有些人的嘴巴,不知你们为什么说我乱花钱,你这不是侮辱我吗?……”今年10月10日,湖南新化的一位戴女士,写下万字遗书后,携一双儿女,跳河自尽,要追随出车祸丈夫而去,以证清白

  遗书的字里行间,一直在申诉,在澄清,一个女人,这该是有多么的绝望!或许,她觉得,这些用生命写出来的遗言,能换来婆家人的一些反思、一种认可。可以想象,她生前,跟婆家是怎样的一地鸡毛怨气冲天。

  可是,戴女士想证明的这个清白,到底是什么呢?是自己“没有乱花钱”?还是“丈夫不是她害死的”?而结果却是,丈夫只是为了骗保“诈死”。妻儿跳河后,丈夫现身,一夜白头后悔莫及

  很多时候,你费尽心力想要证明的东西,根本就不值得。最终,却傻傻地搭上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

  要证明,可以,本来有更好的方式:把自己调整好,坚强地活下去,顶住来自四面八方误解中伤,提升自己的经济独立能力,不靠任何人。终有一天,当你回过头,看走过的路,你会感谢当时的自己,不跟小人计较,不与小人置气,没一直停留在那个阶段坚持不懈才能看到大海蓝天

  类似事件,还有四川德阳自杀的安医生

  今年8月20日,安医生在游泳时,被两个13岁左右的男生摸了臀部,安医生让他们道歉,小男生拒绝并朝其吐口水,安医生的老公气不过,过去将男生的头按到了水里。之后,男生的家属冲到更衣室殴打安医生,最后,双方报警,安医生的老公当场给男生道了歉。

  安医生和丈夫与小男孩发生冲突

  事情至此,本可告一段落,各自吸取教训。然而,男生家长不依不饶,先是跑到安医生单位闹,让医院领导开除安医生,然后找媒体,将掐头去尾的视频发到网上,片面强调“男子在泳池按着小孩打”。

  一时风起,不明真相的网民们开始对安医生一家群起攻之,人肉、谩骂、诅咒……面对四面八方来的恶意内向的安医生百口莫辩,不堪舆论压力,最后吃安眠药自杀,自证清白。

  安医生以死明志,事情的真相最后也大白天下。可结果呢?谁为她的逝去付出了代价?哪个又感到了内疚?当网民们纷纷把矛头调转方向,冲向男生父母时,这个家庭早跑了。

  孔子说,“君子怀德,小人怀土;君子怀刑,小人怀惠。”

  什么意思

  说的是,在居住上,君子常思的是道德,所以会选择与有仁德之人做邻居;小人常思的是土地之利,是利益,所以会选择有利可图之地居住。而在行动上,君子常想的是,是否合乎典刑、法律;小人常想的是,眼前的小恩小惠,不惜冒险、不虑后果

  这就是君子与小人的根本区别,平日里,君子想的最多的,是如何进德修业、安分守法,而小人想的最多的,是求田问舍唯利是图

  有些事,跟小人注定是扯不清的。不管是被误会,还是被栽赃,而舆论又是盲目的、带刺的、伤人的。如果周围充满陷害误伤,请离开;如果周围还有温暖,请多关注那些真正关心你、爱你的人,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我不是你,你走过的路,你吃过的苦,确实没人能感同身受。但是,在这人世间,请无论如何给自己一次机会,穿越喜怒哀乐,穿越恩怨情仇,到大海上,去看看蓝天白云

  面对小人做出的坏事,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要与其纠缠,远离并警告别人。

  生命只有一次,不是用来证明各种诬陷中伤的,这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最珍贵礼物,应该去体验更多更有趣精彩生活,才不负如来不负卿。

  04

  民国时期一代名伶阮玲玉,舞台上,表演才华艳压群星魅力十足,舞台下,却被限于两个渣男的纠缠诬陷中。电影里,她是大放光彩的新女性女强人生活中,她却始终是那个软弱幽怨的弱女子苦恼于整个舆论界的流言蜚语,在遗书里控诉完两个渣男后,吞药诀别

  可是,阮玲玉那点事,如果放在今天的娱乐圈,都不够现在的明星们自杀多少回了。而那时候的阮玲玉,把事情看的很重,常常喝酒喝到醉,然后问朋友“我是不是一个好人?” 

  张曼玉在饰演阮玲玉的一生时,导演关锦鹏曾问她,“如果今天,你遇到了同样的事,你会不会自杀?”张曼玉回答,“我想我第一个反应,除了我给人的感觉是不在乎,我不开心是我的事,可是,我一定不会给满足感给他们,不会告诉他们我不开心,更何况自杀。要死我自己会去选择死,不是因为你们。”

  有时候,当你深陷纠缠的漩涡,你觉得要无路可走、要窒息了,可是,在别人看来,这事小得都不屑一提;甚至,多年后的你自己,再回头看,觉得当时自己怎么那么傻,居然浪费时光在这种无谓的事情上。

  阮玲玉没想过,她虽然是个明星,可当她离开这个世界,在别人那里,也只是多了个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当把这件事的余味嚼尽,人们早就把她抛在了脑后。

  而我们普通人,真的不要跟烂人烂事纠缠。

  不要因为别人有意无意的一句话,就耿耿于怀;不要因为一次吵架没发挥充分,就念念不忘;不要因为一两个烂人、一两件烂事,就把宝贵的时间、甚至生命都搭上。

  如果,万不得已,吵架不可避免,请控制在一定程度,不要纠缠,不要无休止。这里有个阿Q式的方法,面对让自己生气人和事,不妨自我拔高,想象你比对方高明高级,无论对方怎么说,你可以看他表演,就是不生气。

  最后,希望我们时刻牢记这样一件事:你的时间和精力一点都不廉价,很宝贵,要把它消耗美好的事情上。

  你还没看过更大的世界,你还有很多有趣的经历没亲身体验,你还没尝过更好吃美食,你还有很多想干的事没干。

  你来世间一遭,千载难逢,切记不要跟烂人烂事纠缠,做自己喜欢的事,对得起光辉岁月

  作者简介:妖妖的微笑,前报社记者深情成趣、中用上品。本文由漫言情(manyanq)原创首发。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这么大的zan,看见了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2018还剩54天:余生很贵,别和烂人烂事纠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