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夜幕降临时,疲惫可以松懈,伪装可以撕裂
日期:2018-11-05 18:00:09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夜晚是个好东西白日精致女孩子们,在这个时候便可以套着件宽大T恤,外加件棉麻短裤,顶着张肤色暗沉的脸,随意在任何的路上招摇。反正灯光昏暗,魑魅魍魉难以显形。

  我是很喜欢这样的,从前是个很怕黑的人,如今一个人晚上走在黑影幢幢的路上,倒是找到了些许安全感

夜幕降临时,疲惫可以松懈,伪装可以撕裂

  行走的频率悠闲闲,影子跟在我身后,替我数着节拍。前些日子里,台风山竹肆虐而过的校道上,树木有被吹断的,后来有为了安全被锯掉的,现在显得稀疏许多,鼻尖盈满了树木间青葱的味道

  抬头一望便能看见了深蓝的夜空,有点儿亮,这是城市里的风景,是难以看到月光的。

  白天读书,书里写道“两岸的豆麦和河底的水草所散发出来的清香,夹杂在水气中扑面的吹来,月色便朦胧在这水气里”,读来有些莫名其妙羡慕渴求,夜里便出门行走。

  “吱呀吱呀…”有几个人骑着自行车在我身后靠近,有一辆车子像是坏掉了,每踩一脚便发出一种撕扯般难听声音,在长长的昏暗路上显得可怖。可看到他们说说笑笑的,面容模糊温暖,很是愉悦,于是我在一旁也咧开了嘴。

  形单影只的。常常喜欢一个人,又喜欢看着一群人。

  刚过去的全国人口流动的国庆黄金周,我在高铁认识一个女孩子。

  那是我第一次把坐高铁像是搭乘地铁一般。不大的车厢里,人们像沙丁鱼罐头一样,左一个右一个,挤满了每一个可以落脚角落列车长好几次开着广播说,列车已严重超员,无票的乘客请下一站务必下车,声音很是严肃,抑或说是焦灼

  我们看着对方无奈一笑。

  大抵是有缘,离学校十几公里以外的地方,在无数过往人群里相识。她是这学期刚来到我们学校的,学习交流一年,没有在校住宿,一个人在城市的中心区租了一间房子

  我很疑惑,问为什么。她脸上显露出些许局促,说,“我有点儿不会处理人际关系,或者说是社交恐惧吧。”

  然而列车行进的一路上,我们自如谈笑,恍若多年好友

  我是相信她的,并在心里默默说一声“我也是”。

  很多人有着温暖的外表,却时常在与人交往小心翼翼地遮掩着脆弱无措,我们更喜欢个人的生活

  那个萍水相逢女孩子,今天发了条朋友圈。配图是汪曾祺一本书上的句子,她拿口红标记了几句喜欢的。

  也许是读到喜欢之处,奈何没有笔,便索性拿口红代替了。断断续续的像是蜡笔画出来的红线,勾画了美好的东西,很是可爱

  她配文道:

  我们夜晚枕梦

  梦里的梅子汤

  还有诗与远方

  如今深夜未眠

  梅子汤缺了冰

  亦丢了诗与远方

  如今我行走在夜色中,远离嘈杂的人群,欢喜悲哀慢慢收拢成一个人的事。独自上路,这不简单,却是一个愉悦而令人长大的过程

  时常觉得,18岁的这个坎一过,就再也不能用“长大”这个词了。

  人在不知不觉中被空气里的尘俗塞满,心情变得厚重,仿佛开始老去,日日想来,开心可以很多,但快乐却是难以抓住,是可遇不可求的。

  下午上专业课,初秋的阳光很好,我坐在教室的后面,无聊之余忍不住观察

  正前面的第二个女生,穿了件亮蓝色上衣柔顺黑发披散在肩,小腿修长穿着双蓝色条纹的长袜子干净海洋里的蓝。她时常找同伴讲话,眉毛飞扬,眼里有光,很活力

  正前面的第一个女生,是我认识但不深交的一个女孩子瓜子脸蛋,含水的双眸,很漂亮。那个从美国回来的教授,已经好几次视线交错中忍不住看向她。食色性也,倒是人之常情

  趴在桌子上,阳光跳动离开了眼前的桌面,时而向往很多美好,时而又觉得万物大多丑陋

  情绪起起伏伏中,开始渴望纯粹的简单。

  喜欢脆弱的柔软女人男人不喜欢狡猾的过于世故的人,像个孩子般幼稚地在成人世界游离,寻找着有风的洞口,想要逃去。

  夜幕降临时,疲惫可以松懈伪装可以撕裂。它可真是个好东西,想要逃离的人,可以在此时静悄悄隐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夜幕降临时,疲惫可以松懈,伪装可以撕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