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混乱梦境
日期:2018-11-04 21:22:36 作者:5847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混乱梦境

  我属于做梦体质,几乎一睡着就是梦,感觉自己又到了另外一个空间继续活动,所以每次醒来我都觉得挺累的,好像自己根本没有休息一样。关于这个问题我也去看了医生,但是吃药按摩什么的也没有解决实质的问题,医生说这是因为我都在浅层睡眠,没有进入深度睡眠,所以睡眠质量是相当不好的。其实做梦对我来说也没有很大困扰,有时候那些梦还是蛮有意思的,只是梦境记忆醒来都是断断续续的,没办法完整记忆。

  之前试过睡醒觉就把梦记录下来,回看起来还挺好玩的,有时候一个梦还会连续的做,好像续集一样。在梦里有些是以自己为主角,有些是以他人还主角,有一些人似乎见过,而有一些完全是不搭边的。梦其实还真是奇妙,在梦里我去到的地方还挺多,有时候还能穿越到各种时代,有时候是一场欢乐的旅行,也有时候是悲伤故事

  梦里的一切都可以说是虚幻的,包括遇见的人,吃过的食物或者摸到的东西,但是梦里面有一样却是很真实,而且每次都很真实,那就是眼泪。每次梦里面出现悲伤的事情,我就会真实的哭,当我因为眼泪或者哭得悲伤就会喘不过气,然后就会醒过来,这时候眼角泪痕还有湿透的枕头,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刚才真的哭了。每次半夜醒来心中就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落寞,我不知道是不是现实的我过于忧愁或者有太多的压力,导致了我在梦中的哭泣,还是我真的在另外一个空间发生了悲伤的事。

  现实和梦境混在一起,就有种在两个平行的空间发生了不同故事。今天中午我就迷迷糊糊的梦到自己在另外一个地方,梦里面我听到我家儿子班上的三个家长讨论一个活动,那是班级的一个活动,人没见到,可是他们的声音深刻和真切。然后又出现了一个女孩子,她要去一个蛋糕店买蛋糕,可是蛋糕店的人却休息。虽然休息可还是开着门的,原来有一个售货员来上班了,但是她跑到后面去打电话去了,电话的内容我也真切的听到,关于家庭烦恼事。我不知道这样人物和故事之间有着什么样的联系,可是他们就这样的出现了。我醒来的时候感觉脚很重,脑子却好像是清醒的,因为在做梦的同时,我能感觉到儿子在身边动来动去。他最近午睡都不太容易入睡,所以我睡着了他还在玩,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我感觉现实和梦是混在一起的。

  之前有去看过关于梦的书籍各种各样的解说,可是并没有帮我解决做梦的问题,最近很多关于梦的主题电影,所以我在想应该很多人和我一样都会做很多梦,有些人把梦发展成了自己的财富,而我还没有好好的利用我的梦,其实一个码字的人梦应该可以给他带来很多灵感,因为梦是比较独特的,能跟你做一样的梦应该很少。前段时间很火的关于花艺师的电视剧就是用梦为载体,两个主角就在梦里和现实的交织,慢慢互相成为心灵爱人

  我想我应该好好利用我的梦,让它成为我的灵感好伙伴,好吧,现在开始好好记录我的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混乱梦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