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粉红色
日期:2018-11-04 16:32:56 作者:46131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粉红色

  阳光给我的头发足够温度,像是面包炉子椰子油溶化成的一片柔软绿色的圣诞树上挂满白色花朵,朝着门外那侧是百合。让人禁不住想给她们浇上粉红色草莓果酱。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怎么也想不到,我和他会在台湾的机场遇见。我短信了小喵说遇见了杉野,如果她方便的话可以过来。然后,我们就坐下在机场的一家咖啡厅里,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大概是,叙旧?

  “你来台湾是?”他问。笑起来还是那么温暖

  “恩,旅游,和小喵一起。她说等一会儿就过来了,看看你。”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似乎说不出长句来了。

  “那很好啊,真好,这么久了,你们还是好朋友。”他依然是笑着,却怅然若失

  “得感谢她一直照顾我,没有她,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我也笑笑

  “是啊,从前你就是这样的,总觉得你需要人照顾。”他说,说话的声音有些低沉

  “所以我很依赖别人嘛,这样不好。”

  “怎么不好?”他问。

  “因为,当那个人离开时候,我有一种,被抛弃了的感觉。”说完,我喝了口咖啡

  他沉默了

  “在日本工作还好吗?”他问得忽然

  “你怎么知道我在日本工作的?”换我问他了。

  他笑笑。“我也不知道,感觉吧。而且,大学结束那会儿,你不是就这样打算的吗?”他说话的时候,我的脑中多了些回忆

  “是的,大学毕业以后,我就去东京工作了。”

  “东京?”

  “恩,东京。”

  “那很遗憾啊,我也在东京,我们却没有遇到。”

  遇到了,刚来东京的时候,我们就遇到了,还有你的女朋友。我在心里喊出这句话来,脑子却很清楚,不能说出来。眼眶已经被神经胀满,红红的。

  “是啊,好可惜。”我抿了口咖啡。

  “东京工作不容易吧,你看你,都瘦了。明明是冬天,以前,你总说,冬天就是应该长肉的季节,但你现在,比夏天还要瘦。”他看着我说。

  我看着他的眼睛,像是要陷进去,过去的一切像一场大暴雨,忽然就降落

  “是的,东京工作很辛苦,很累,我能力这么弱,内心不够强大的人,要在这里生存下去,真得压力很大。但是,我只是为了能遇见你啊,想着只要能遇见你,我就什么都不怕,毕业的时候毫不犹豫只身一人就来了。”我哭了,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落。

  “对不起。”他道歉。“对不起。我真得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我看着他说。“我刚来东京的时候,每周都去爬高尾山,希望能够遇见你,因为你和我说过你喜欢爬高尾山,会经常去。果然,我遇见了你,还有,你的女朋友。”

  “我的女朋友?”他眼神里充满了疑惑难以置信。“什么女朋友?那个时候,我根本就没有女朋友。”

  “那就是当时还不是,但我看到一个女孩,你和她很亲密,还说着’喜欢你’这样的话题。”

  他闭上眼睛,向后仰起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Isaac啊Isaac,你怎么这么傻,喔,更傻的人是我。”他摇着头说,“那应该是我的妹妹,她来东京上大学,我常常和她一起去爬山,当时她正被人追,我帮她分析一些道理。那个,不是我的女朋友。你怎么没有叫住我问一问呢?”

  “我……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很伤心,很难过,然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做了,只是想要躲起来。”我说。因为他的这几句话,内心已经完全原谅了过去的那段岁月

  “你知道吗?我一直在等你。”他抓住了我的手。“我和你说过我会常去高尾山,我知道,如果你来东京的话,如果你想要找到我的话,一定会来那座山,所以我也是每个周末都去爬。只是后来,一直还是没有你的消息。我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我的手还是放在他的手底下。我将手缓缓抽出来,再用双手将他伸展开来的手心推回去,成了一个拳头

  “对不起,是我的错,是我判断错了。我们当时真是很傻,也不留联系方式,只是想着如果能再遇见就好了。可是这茫茫人海,哪有那么容易再遇到啊。”

  “可是我们还是遇到了,在台湾。”他用那双有力的大手抓住了我。

  “是啊,我们又遇到了。”我的眼泪开始落下来了。“你现在有女朋友了吗?”我抬起头来问他。手依然被握着。

  “恩。”他抽回了那双温暖的大手。

  “恩。”我点点头

  “说说吧,当时老朋友见面聊天,我们就不说彼此之间发生的事了,已经过去了。说说现在吧。”我擦了擦眼泪,笑着说。

  “认识她有半年了,在一次联谊会上认识的,她是一家银行柜台小姐。”说得轻描淡写

  “你也会去参加联谊会啊。”我感叹到。

  “是啊。”他也笑笑,喝了一口咖啡。

  “那她,也是和你一样信仰吧。”我记得,他是有信仰的人,有着优质信仰的人。

  “恩,是的,所以,相处起来,还算和谐吧,相比于爱情,更像是家人。”他笑了笑,看起来有一丝无奈。“你呢,怎么样?”

  “我……在一个NGO认识的,他是我的前辈,很照顾我。”

  “不错,你喜欢他吗?”

  “恩,喜欢,很喜欢。”我肯定地说。

  “那很好。”他对我笑,又喝了一口咖啡。我看到,他的眼睛红了。

  他转过脸去,又追加了一杯咖啡。

  我曾经想过无数种我们相遇的场景,却怎么也没有想过,我们会在机场遇见,坐在咖啡厅里喝着苦咖啡聊天。在机场,意味着,遇见了又要分别。

  小喵来了,我们又简单聊了几句,小喵依然是冷静表情,丝毫不像是刚刚失恋。一瞬间,我有一种错觉,像是又回到了校园里,我们三个人一起去上自习,一起去食堂吃饭的时光,那种感觉,很温暖,很踏实。我甚至有一种奢望,希望时光就定格在那一刻不要再变化了,不要再有以后的痛苦了,不要再有离别了。但我知道,这也只是一种奢望而已。

  后来,我们发现,是同一班飞机,只是座位不同,我坐在靠窗的座位,小喵坐中间,杉野和靠走道的那位陌生人商量了一下,调换了位置。上了飞机,不方便再说话,但我们三个人,也都选择了看汤唯主演的《黄金时代》,只是,播放的速度各自不同。我播放的,是萧红受鲁迅照顾的那段,小喵播放的,是萧红和萧军分开的那段,弘树君播放的,是萧红和萧军刚开始认识的那段。

  空姐端来了飞机餐,我的素食套餐儿童套餐都是先于普通套餐端上来的。

  “还是吃素?”他问。

  “恩。”我点点头。

  下了飞机,到了东京。小喵要马上坐下一班飞机转回中国北京,我们就陪她在机场呆了一会儿,她很早就过了安检,说是有很多东西要买,要多转一转免税店。送走了她以后,只剩下我和弘树君了。“往哪个方向的?”

  “天空树的方向”我笑笑。

  “我也是,一起吧。”

  “恩。”我点点头。

  于是,后来我们一边等车,一边聊了很多关于Choko的事情

  “我记得你很喜欢狗的,这样很好啊,你实现了一直以来的愿望。”他温柔地说。

  我看着他的嘴巴,心里有些恍惚

  忽然,手机震动了,“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好的。”他点头示意。将我的行李一把提过去。

  “什么?现在在哪里?哪里?不好意思,我听不清楚,我听不懂,你可以说得再清楚一点吗?汉字怎么写?”我的声音越来越高,很焦急

  “怎么了?”他问。

  “好,我知道了。我马上过去。”我挂断了电话。

  他看着我,等着我说些什么。

  “医院刚刚打电话来,说,一酱出事了。“我快要哭出来,声音有些发抖。

  ”你不要害怕,没事,有我在,你慢慢说,我陪着你。“他用大手扶住我的肩。

  “恩。”我不知怎么地,眼泪就出来了,一酱不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他出事情的时候,我竟然还在台湾。想到这个,就觉得惭愧不已。

  到了医院,找到了一酱的病房。小月,晴子,二酱,大地都在,还有一酱的父母,从老家赶过来。我看到一酱躺在床上,一动也不能动氧气罩紧紧地扣在他的脸上,感觉,喘不过气来。

  因为看着我们还是提着行李就奔过来了,和我们解释了情况以后,一酱的父母就让我们先回去了。

  我已经浑身发软,不知不觉,行李已经被弘树君帮忙拿着。

  坐在电车上,我似乎听见,我乘坐的这辆将另一辆埋入地下,摇晃;我似乎听见,那些黑灰不明泥土割下耳朵,咆哮;我似乎听见,这整个世界欢笑都被大雨淋湿,下方。

  “我从来都没有发觉,我怎么会从来都没有发觉呢。”电车上只有稀稀落落的两三人,我对身旁的弘树君说。

  “这种病,如果他不肯说,别人是很难发现的。你不要太自责。”

  “我怎么会不自责呢,医生说,他已经试图自杀很多次了。他的手上甚至都有割腕的伤痕,我却都没有发现。他在最脆弱的时候,我却不在他身边。”我的眼睛又红肿了。

  “不怪你,真的不怪你,不要自责。抑郁症人情况都各不相同,有的人情况比较轻,他这样的,比较严重,想要自杀的念头也很强烈。”他用那双大手拍拍我的肩。

  我只是摇摇头,却什么也说不出了,我的眼泪就像决堤的河水,往下流。我的心,就像是被刀绞一样痛,我用手摸着我的心,感觉整个人都要倒下来了。弘树君将我搂过去,固定住我,用手拍我的背。

  送我到了家,我已经哭得虚脱了,他把我送进了房间,帮我脱去了外套,然后盖上了被子,我很快就睡去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就知道应该要面对什么了。

  我整理衣物洗漱用品,从早到晚地一直陪在他的身边,除了每天回家看一次Choko之外。工作上,因为已经请假很多天,觉得应该会让人为难,于是提出了辞呈,希望她们能够谅解考试的事情,也完全忘记在脑后,等我察觉到的时候,考试时间已经过去了。我日日夜夜地守在他的身边,去上卫生间,也是用最快的速度,生怕,他醒来的时候,没有人在身边,那他该有多难过啊。我不想让他难过了。

  快点好起来吧,好起来了,我们重新开始。每时每刻,我都在祈祷。

  弘树君下班后也会过来看望一酱,给我带那些我爱吃的。同时,他还会带一本圣经,告诉我:“上帝会擦去你一切的眼泪。”

  这是真的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粉红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