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投其所好
日期:2018-11-02 05:47:56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投其所好

  在国贸大厦,碰到邹一凡和愣子,还有愣子的老婆

  愣子和他老婆有事先走了。

  邹一凡说,老乡,要不要去喝一杯。难得今天这么巧碰上。

  其实我们公司和他的公司也就隔了一条马路。 我无所谓啊,我说,只要别让你老婆撞见了误会。我坏笑。

  才不会!邹一凡说,地球人都知道咱俩是老乡,全世界都知道咱俩还同行。

  你就贫嘴吧你。我说,难得见邹一凡开玩笑。 坐在国贸大厦楼下的奶茶店,一人一杯。喝着。

  开始闲聊。

  聊工作

  聊老家春假。

  聊老家冬天的雪好看

  聊空闲了两家一起出去玩。

  老乡,我问你一个问题哈……邹一凡突然一本正经的。 我现在感觉对我老婆有点无所适从

  咋啦?痒啦?我问。你们不还没有7年吗? 邹一凡说,不是的。你听我说。 邹一凡深吸了一口奶茶,好像在下定决心说出一个惊天大一样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邹一凡说,你别笑,老乡。 我笑的更很了。 好多事情,说不明白。邹一凡眯着眼,看着远处的某个东西若有所思

  我感觉我现在在我老婆面前都小心翼翼的,唯恐那句话说不好,她就生气了。

  两个人天天在一起,生气吵架都很正常啊。我轻描淡写的。

  我轻轻吸了一口奶茶。

  今天的奶茶怎么感觉糖放多了。

  但是,你知道吗?她现在一生气就会上升到离婚层面上去。 邹一凡刚才还半眯着的眼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

  哦,有这么严重吗?

  真的,我觉得挺严重。邹一凡皱了皱眉。你说,两口子吵架不是很正常吗?可是到了她那里,她就会上升到我的人品问题,说自己当初看走了眼……

  邹一凡叹了一口气,手不停地搓着奶茶杯子。 邹一凡是爱他老婆的,这一点我们圈子里的人都能做证。

  他不是那种喜欢耍嘴皮子男人,有一说一,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憨厚真诚

  我说,邹一凡,你是不是把你老婆宠太狠了?

  邹一凡说,也不是。 如果说宠,我就是在乎她。但是我觉得自己不会浪漫。她想要什么,有时候我都不知道。然后她就生气了。

  你不知道,是因为你没有花费思想知道。我说,扬了扬眉毛胸有成竹地说。

  说实话我和她在一起觉得踏实,我觉得吧,我这辈子都不想她离开我。邹一凡一脸正经。

  我相信他说的。 这一会,感觉你真是个好男人。我咽下去一口奶茶,对邹一凡说。

  其实我当时说的是真心话。

  你别逗我了,老乡。我感觉现在一筹莫展。 其实你们一路走来不容易。我说。

  你家条件好,她是单亲家庭……我也是听别人说的。看邹一凡一脸疑惑,我赶紧解释

  好吧,看老乡你山穷水尽样子,我看我能不能给你支几招。我狡黠笑笑

  邹一凡,咱俩做个问题答卷吧。我说,我来问,你来答。

  邹一凡说,问哪些?

  你先别急,我问什么你答什么就行了。

  邹一凡说,好,你问吧。

  你老婆应该有点内向是不是?

  邹一凡说,有点,不过她跟朋友同事那些天南地北的也能聊的很欢。 她是一个有趣的人,总能给平静的生活找点乐趣。邹一凡补充。 我问,你老婆是不是有点完美主义

  邹一凡说,有吗? 有没有,我怎么知道!

  我反问一句。 碰到事,你感觉自己有没有经常忽略她的感受

  忽略她的感受?邹一凡眯缝着眼睛望着天空,像在思考

  有吧,好像是有,她吵架的时候说过。 她吵架时怎么说的?

  我感觉快找到症结

  好多次吵架,她都会说,我是完美主义,可我是个女人,我也有无助的时候,我也有委屈没人诉的时候,我也有碰到事不知所措的时候,那时候你在哪?……邹一凡回忆着,很努力的样子。

  你怎么说?我乘胜追击

  我道歉啊,不停的道歉做各种保证啊。

  道歉,保证,过后你做到了吗?

  大部分做到了,也有没做到的。邹一凡一脸无奈

  你有没有做过让她伤心或者说让她寒心的事,她揪着不放? 我话锋一转。

  邹一凡想了想说,我没有做对不起她的事让她伤心寒心啊!

  不一定是做了对不起她的事,她才会伤心,寒心。 该我说了。

  也许在你的心里,你从来不觉得做过对不起她的事,那是因为在你们男人心里,只有变心,出轨,跟别的女人不三不四关系,做了这些,才叫做了对不起女人的事。其实在女人心里,还有一些女人无法忍受的…… 那些出轨,变心是最大的伤害,这点不用质疑。我接着说。 但是,还有一种伤害,不亚于变心和出轨。

  是什么?邹一凡迫不及待。

  是忽视。 是忽视,你懂吗?

  邹一凡不说话,眯着眼睛看着我说。

  婚姻刚开始过的是激情四射,因为浓烈感情还在。过着过着,就剩下茶米油盐酱醋茶。这个时候感情还在,但是一大部分的感情已经发生变化,就像一种化学反应转化成了亲情。但是还有一小部分的感情还在,这部分感情包含着太多内容。除了理解包容。对对方付出做出相应及时的反应,给对方被需要感。

  如果没做到,就是忽视。 这些你有吗?看邹一凡全神贯注的在听,我追问一句。

  我……邹一凡抬手抓抓头发,有点不自在。 你可能觉得你也为对方做了很多,为啥对方还是不满足。对吧?我紧接着问他。

  那是因为你给他的只是你具有的并且有能力可以给予的,但是很多时候并不是她真正需要的。这只能叫锦上添花

  举个很不恰当例子,比如她生病了,在医院住院,你刚好在忙一个新项目,走不开,其实她那个时候最需要你在身边,可是你不在啊!

  事情过后,你拿出做项目所得奖金给她买了一个她心念已久的包包

  你有没有发现,她并不会表现欣喜若狂。而且我敢说每次你们吵架,她可能都会把那次住院的事情拿出来说事,甚至她每次背那个包,都会想到是你的愧疚换来的,而不是因为你了解她需要才买给她的,虽然确实是她想要的包。

  明白吗,这就是锦上添花。

  可如果你那天能抽空去医院陪她,在某种意义上就叫雪中送炭

  你厉害!邹一凡向我竖起一个大拇指

  还有,我接着说,大部分男人结婚后不太擅长在这方面花费心思了。跟谈恋爱完全判若两人。谈恋爱时各种殷勤献进,百般讨好。当然我并不是说,两个人过日子非得过出花样不可!可是你想啊,无论刚开始的两个人多么的激情四射,生活最终都会平淡无奇,然后枯燥无味,如果再不去注入点新鲜有趣的东西进去,两个人走着走着就有可能走散,尤其是中间再有别的枝枝叉叉……

  你说的枝枝叉叉是婚外情吗?这个我真没有!邹一凡打断我,赶紧解释。

  这个我相信你。我笑着说,感觉自己的笑有点不怀好意

  真没有!我发誓!看到我笑,邹一凡激动起来。

  这个枝枝叉叉并不是说你跟别人有实质性的不正当的关系才叫有问题,而是外界的那种诱惑,真的是无孔不入。可能有时候你只是处于好奇,并不是为了伤害她。 但是,你知道吗?男人那种诱惑做出的好奇反应,才是女人最在乎的。

  我对邹一凡说这句话的时候,加重了最在乎这三个字的音调

  我懂。邹一凡皱着眉头说。我以前就曾做过一两件这样的事,自己当时也是出于好奇,其实没什么……我发誓。

  看邹一凡不想说,我也没多问。因为我都知道,不要问我为啥知道。

  重视对方的感受,经常换位思考问题,学会投其所好。这三点你去尝试做一下,会收到意想不到效果

  不要以为投其所好是个贬义词。在婚姻里,恰恰这个词能给两个人的生活保鲜。我补充说。 老乡,你厉害!这样吧,哪天我们一起吃饭吧,叫上我老婆。邹一凡如释重负开心的说。

  请我吃巴西烤肉吧,丰天大厦旁边有一家,很好吃。我洋洋得意

  去年那次联谊会上,我就加了他老婆的微信。 忘了告诉他。

  我喝完最后一口奶茶。

  今天的奶茶糖是放多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投其所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