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什么我没法挑我要的对象?
日期:2018-10-27 17:00:12 作者:蔡垒磊 来源:请辩 阅读:

为什么我没法挑我要的对象?

  文 | 蔡垒磊

  蔡叔您好,想请教您一下。

  现在我的状况是相对来说比较确定的,工作稳定,车房都有了。因为在上海,相对应的,想获取这些条件并不容易父母给予了很大程度帮助。但也因此,他们觉得提供的条件足够,所以对我的催婚也越来越急迫,相亲也安排很多。他们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因为他们付出很多所以我也很难真正意义上想去忤逆他们。

  但我认为没有合适的人的情况下真的不应该去草率地勉强自己,所以导致我和他们的争吵和对立更加频繁

  我现在很矛盾,我到底怎么做才能平衡好,谢谢

  这个问题比较典型

  其实你不觉得这事儿挺矛盾的么?父母给了你这么大的帮助,理所当然你要满足父母的愿望,至少是尽量满足,除非你就还了这些东西,然后你去追求你自己的自由意志

  你也说了,在上海,要获得这些并不容易,所以傻孩子,这本来就是你用“部分放弃自由意志”换来的啊,我想你应该好好地想一想对自己来说究竟哪个更重要的问题了。

  建议大家这样去考虑这类问题:

  父母给你频繁安排相亲,你看一下你的相亲对象的质素,应该至少在物质上是几乎等同的,我想虽然你可能不喜欢这些对象,但她们在别的方面也不至于太说不过去吧。

  你现在的状态完全不能体会真实婚恋市场的,我建议你去一下相亲角,写上无房、无车、工作不太稳定,但很有上进心希望找一女性共同奋斗。你会发现,那些你看不上的女性也不会看上你。

  所以,你之所以认为自己可以挑选到你认为“合适”的人,全是沾了父母的光,如果你把沾的光去掉,你会发现,你的“合适”标准会随着社会对你的反馈而被重新界定。

  到时候,你重新遇到那些你现在的相亲对象,她们会不会已经在你的“合适”标准了呢?未为可知。

  你自己想想是不是这么回事儿?你先把别人给的光环套在了自己头上,然后设定了一个标准,接着选人的自由度又要回到没光环以前,那你说你的标准又拿什么存在呢?

  个人最重要的是认清自己,这个自己是剥掉了其他外衣的自己,分清什么真正是自己的,什么是人家给的但是要还的。

  我当然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自由意志,既然你也希望,你衡量一下,它能“卖”多少钱,划不划算,没想明白这一点,你是没有办法平衡好你跟你父母在这一块上的矛盾的,因为它本质不是一个沟通艺术语言艺术能解决的问题,而是你们的权利有重叠部分——大家都认为那部分是自己的。

  所以,先处理这部分的归属,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注:本文来自“真爱研习社”《通往幸福之路》专栏答疑。

  真爱研习社将每两周选择一位订阅者进行深度采访,上一周是“18cm的持久战神”——比约炮更让人绝望的,是爱无能患者

  同时每两周进行一次精心筛选的优质男&女的资料曝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什么我没法挑我要的对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