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深深井底行
日期:2018-10-24 22:06:39 作者:9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深深井底行

  因了临时的约定,有了此次的平顺井底村之行。早晨6点10分出发,路遇车祸不得已绕道而行,加之井底村在大山深处,需要翻越好几座山才能到达,在11点40左右才到达了目的地第一站——挂壁公路

  挂壁公路全长1.5公里,跟陵川锡涯沟的8公里相比,确实不长。但却是一次能够与其亲密接触的一次旅程,边走边看边聆听边感悟。炎炎夏日,走进隧道,就像进入了天然空调温润清凉,四处有积水滴落,即使外面艳阳高照,里面始终在滴答淅沥,滴落在身上,凉爽在心里。墙壁上一条条铁杵划过的痕迹,一处处铁锤凿过的崩裂,都会让人产生无限遐想,墙上一条条黑黝黝的凿痕,不正像人墙吗?似乎看到了井底村的这些修路的先人们,默默地守护自己后代奔向美好未来。天助自助者,当我们深处绝境,别人无法看到的时候,唯有自救靠自己精神意志,为自己创造出一条生的道路。也许是10年,也许是20年……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能创造出感天动地美丽,就像井底村人用了14年的时间凿出了这条与世界沟通的道路。

  12点20分,我跟同伴宁丽琴最后抵达随行的大巴车。开启了第二站——悬泉瀑布。这是我给它起的名字。在看瀑布之前,我们把车放在了停车场,一路走到井底村,在井底村进行午餐

  沿途到处是正在兴建的宾馆,看来是有人看到了商机,想利用这里美丽的自然景色大捞一笔。当然,也没有忘记欣赏路边的风景。不知名小溪还是山泉?掩映在山林之间,奔腾不息地与石头亲密接触的泠泠之声吸引了游客耳膜,走近小泉,有一股自然的清凉自脚底蔓延至全身,让每一个过路的人都忍不住停下匆匆的脚步,在这里驻足,离开夏日的炎热,让清凉相伴片刻。高峻挺拔山势间始终缭绕着雾气,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晴朗日子尚且如此,若是雨天应该会更美吧。而这里,四周都被这样的山势包围着,着实是藏风聚水的好地方

  午餐有点儿慢,大家大约吃了1个半小时,约摸两点钟,路过了一座长堤一座石桥,到达了悬泉瀑布。青青远山和墨绿小山俯仰,小桥绿树倒映在碧绿的湖水中,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描绘出最美的图画。悬泉瀑布,就是在桥的侧面凿了9个孔,清澈的湖水顺着9孔争相倾泻而出,从几十米的高空坠落,最后落到一块巨石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咆哮声,似乎在召唤着没来得及发现和来到这里的人们。

  拍照留念之后,回到了停车场,来到最后一个地方——悬崖居。所谓的悬崖居就是建在悬崖绝壁上的房屋,这里似乎本没有路,一个旋转的铁架楼梯悬挂在悬崖上,走下楼梯过一座摇摇晃晃的木质吊桥,对面便是悬崖居,看里面的陈设,似乎是宾馆,是曾经有人住过?还是即将改成宾馆,不得而知。宾馆全部是有木头修建而成,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结束了悬崖居的游玩儿,就结束了整个行程。大约3点钟,我们踏上了回家的征程,早上的事故似乎依旧没有处理好。又一番绕道而行,直到晚上9点半才回到家。此番出行共计15个小时,有一个多小时是在游玩儿,一个半小时在吃饭,剩下的时间都在路上,所以回来的时候心情有点儿低落,负面情绪有点儿多了。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亲爱的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深深井底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