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篇文章只想写给我的哥哥
日期:2018-10-24 18:00:01 作者:一片冰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这篇文章只想写给我的哥哥

  把女儿学校接回来,我让她快去做作业,谁知半小时之后我再去看她,却发现她居然还悠闲地在客厅里看着电视。见此情景,我开始板起脸向她吆喝,我说:“关掉电视,快去做作业。”女儿悻悻然地向我撇嘴:“哼,等哪一天我做了妈妈……”我好奇地问:“你做了妈妈预备怎么办?”女儿不加思索便回答我:“等我做了妈妈,我才不会像你这样管着孩子,她爱看电视,由她看;她要吃什么,买给她……”

  听着女儿的话,我不由地笑了,也仿佛似一瞬间,我的思绪便回到了我的孩童时代记忆里,小时候的我也一如女儿般叛逆和心生“梦想”。那时候,因为家里穷,我几乎没有新衣服穿,有一次看到别的小朋友穿着花衣服,我便回了家向母亲要,当看到母亲无奈地摇头时,我气愤地想:等哪一天我做了妈妈,我一定常给我的孩子买新衣服;还有一次,因为写错了生字,被母亲要求错字罚写20遍时,我更曾暗暗发誓:等哪一天我做了妈妈,我一定会原谅孩子偶尔粗心犯下的错……

  这样的例子几乎不胜枚举,在我清晰的记忆里,我整个的童年时期几乎都在与母亲做着思想抗衡,反正只要是母亲逆了我意的,我便会想我以后会如何如何,我坚信一个理想的母亲就应该像我想的那样。但是等到我有了女儿,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我的观点开始有了翻天覆地改变,我开始知道母亲曾经对我的一切都是有道理的、情有可原的,像俗话说的那样“养儿方知父母恩”,我终于读懂了我的母亲

  因为读懂了母亲,我开始知道母亲爱我的心是毋容置疑的,哪怕她不能给我买新衣服,哪怕她让我罚抄生字,哪怕她偶尔还向我举起手掌,我亲爱的母亲,我知道那时的她有着多大的无奈,对我又有着多大的殷切希望,甚至看着我的顽劣,她又是多么的恨铁不成钢……就像我现在,哪怕我多爱着我的女儿,但为了她的将来,我依然要摆出一副严母模样……

  而这些,女儿现在都还不懂,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只知道我爱她。因为我爱她,所以会想着改掉她磨蹭的坏习惯;因为我爱她,所以会每天陪着她做作业,哪怕女儿认为这是一种监督,我也坚持不懈;因为我爱她,所以即使她对我心怀怨意,我也愿意站在离她不远处,容忍着她的误解,看着她傲然面对风雨,然后默然微笑

  “等哪一天我做了妈妈”,如果这是每一个女孩都会有的“梦想”,那么,孩子,我接受你的“梦想”,但我始终相信,等你长大,你就会知道,天下所有的母亲爱孩子的心都是一样的,你同样也不会例外;终有一天,你会读懂你的母亲,就像现在的我,读懂我的母亲一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篇文章只想写给我的哥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