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情就像鬼一样,人人都挂在嘴边,却没人见过
日期:2018-10-24 19:18:36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今天的小黛在白天吃了不少东西,撑的连晚饭也没有吃下,到了深夜,却有一种不知饥饱的感觉。这种感觉,像极了不知爱不爱的感觉

  曾有人说,爱情就像鬼一样人人都挂在嘴边,却没人见过。

爱情就像鬼一样,人人都挂在嘴边,却没人见过

  在网络推文充斥在人们日常生活的今天,我们被网络各种言论理论所左右着,所引导着,很多人已经慢慢失去了原本自己。我们开始感觉某些人说的很对,开始信奉他们的言论,并且做了最好的传播者。断章取义时,却从未细细思考。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在牵引着,推波助澜地,将人们置于这般境地

  我今天看了一篇推文,在讨论及时回复消息人和不及时回复你消息的人,哪种才更爱你。我们看了太多的标题党,永远在说着,什么样的男人才真心爱你的,出轨男人都在想什么,巴拉巴拉。在以前,人们信奉的永远是那个爱你的人,一定会秒回你的消息。于是人们想也不想地就在感情中滥用这句话。当对方回复消息慢了的时候,就会胡思乱想,就会猜疑,甚至质疑对方对你的感情。就因为他没有及时回复你的消息么?

  爱情也有消退期,度过了甜蜜激情期,你就会发现生活中不止有爱情,你还有工作奋斗,你还有家庭照顾,你还有朋友需维系,你还想要一点点独处的自由空间,你突然发现你还有太多太多想要的东西,太多太多需要做的事,你的世界而不仅仅只有你的恋人

  任何一个将自己的人生和全部都交付与一个人举措都是万分危险的。就如同在爱情中你可以贪图这个人的美色钱财人脉,什么都可以,却惟独不能贪恋他的好,因为如果他收起对你的好,你将一无所有。你若为了一个人,抑或放弃做自己,抑或回家做个全职,十年八年之后,他若不想再养你,你连养活自己的能力都没有。任何学过一点点理财知识的人都知道,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将自己的人生全部交付与一人的行为,就是将自己的人生放在了一个篮子里。你若还有工作,还有朋友,还在交际,即使你的婚姻和爱情出现问题,你也不会有天塌下来般的惊慌失措。因为你有工作,你能自己养活自己;你有朋友,不怕以后的日子没人谈心;你有积极的心态容光焕发脸庞、紧致的身材,你有自信,有退路,你还有什么可怕的?

  又说到不及时回复你消息的人才是真正爱你的人,为什么?因为他们在看到你消息的第一秒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这篇推文的用意就在于此,他们认为真正的爱不是嘴上说说而已,而是用实际行动来表达的真心。貌似又回到了所谓的“看一个人,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而要看他做了什么”这种陈词滥调之上了。

  大家此时可能觉得,这篇推文说的确实有道理了。

  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个体也都是对等的关系,很多事你也完全有能力自己去完成,何必让你的ta为你大费周章,不远万里。一次尚且可以,上百次呢?上千次呢?漫漫人生路,你要的只会越来越多,他却不可能给的更多,那又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呢。况且两个人在一起也是要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和一个人在一起之后反而比以前更累,更辛苦,那为什么要在一起呢?

  所有的定律都要放在特定的条件下去论证的。他会宠你最好,你更能自己宠自己。不然呢?等一个伤心落寞日,还是一个不现实电视剧桥段

  那么,你到底要不要看他回复你消息的速度定义他对你的感情呢?

  这怕是本就是一个伪命题吧。科学家尚未得出真正的爱是什么,网上的人随便说说就是爱情的全貌了?作为一名(伪)心理学研究人员,我们知道爱情的生理机制,知道爱情是如何产生表现的,也知道爱情的种类。但是,我们还是不了解爱情。爱情有那么多种,你怎么知道你得到的不是真的呢?

  假到真处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人,是这世间最为复杂生物

  每个人都不完全相同,个体差异永远存在思维方式也不可能如出一辙。爱不爱只有自己知道,心里怎么想的也只有自己知道,真实面对自己抑或是宁愿欺骗自己,他的恋人所感知到的,也都只是他恋人自己的感知罢了。同样,你是否觉得对方爱你,也不完全是由对方所决定的,你自己的思维也决定了很大一部分

  不要看什么所谓的心灵鸡汤,也不要去信奉所谓的爱情箴言,不要让世人价值观左右你的生活,只要你相信你们的感情,只要你还觉得幸福,你就是将爱情牢牢握在手中的人。

  无论是是否见过爱情的真正模样,把自己的生活过好才是最重要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情就像鬼一样,人人都挂在嘴边,却没人见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