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左脚踝
日期:2018-10-23 15:11:55 作者:31616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左脚踝

  上周日晚上23点多,一朋友(暂且叫他G先生)洗衣服突然左脚脚踝磕到浴室瓷砖,裂了很大一道口子,流了很多血,还能看到里面有一块骨头出来。G先生的室友二话不说立马拨打120,通知班主任以及宿管。G先生通知我的时候我正打算入睡,被电话惊醒。

  “XX,我骨碎了!我骨碎了!”

  “什么?你慢点说,说清楚一点。”

  “我骨碎了!”

  “怎么回事?什么情况啊。”

  “我洗完澡,准备洗衣服,不小心一划,脚踝磕到瓷砖,流了好多血,我当时都能听到我骨头碎的声音,很响,裂了很大一道口子。”

  “那你赶紧跟你们班主任说,去医院,再通知一下你爸妈,让她们赶快过来。”

  “我室友打了120,班主任现在在武汉,我爸妈赶过来了,我现在就想快点去医院,血一直在流。”

  我让G先生拍了照片给我,瓷砖上有不少血,脚踝还一直在流,我让G先生先简单的拿布包了一下。我不得不承认生命真的脆弱。当天20点左右,G先生的妈妈才刚刚给我们送到学校,才3个小时多就出事了。我能想象到G先生的妈妈接到电话时那种心急如焚悲痛感觉大概20分钟不到,G先生被送上救护车,车里的医生简单的包扎了一下,送到附近的人民医院。医院挂了急诊,听G先生说,晚上病人很多,有被人打的,被车撞的,被狗咬的……等了大概快一个小时才轮到G先生。所幸的是,拍了片子以后,没有伤到骨头,只是脚踝处的软骨被削了一块,伤口裂的比较大。G先生给我发了条语音:“太好了,我的舞蹈生涯没有结束”。之后的三个小时,我是真的困了,于是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后看到G先生发来的消息:医生给我打了麻药,给我软骨切掉了一点,然后给我缝了几针,隔一天去换药,两个礼拜后去拆线,软骨慢慢长没事,但是等完全好也要半年左右。第二天早上碰到G先生的时候,他住着拐,眼里充斥着一丝忧伤

  其实对一般人而言,脚受伤了没事,等几个月自己会好。但是G先生不同,他是在校大三学生,也是国家一级拉丁舞教师,周末还在各舞蹈培训机构担任拉丁舞教师。G先生知道自己没事后,第一时间通知各培训机构,通知他们自己的脚受伤了,但是过几个月就会好,不会影响舞蹈。周末的课也不能停,他说得对自己的学生负责。于是G先生找了个辅教,他负责讲,辅教负责动作的示范,支付辅教一半的课费。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G先生开始学习如何使用拐杖,才用了一上午,就磨出水泡,他居然还觉得新鲜。没两天,他就嚷嚷吵着要快点好,要快点好,我问为什么,他说,“刚开始还觉得新鲜,现在时间长了,我觉得别人看我都是异样眼神,让我觉得浑身不舒服 ”。我突然想起学校里有一个男生,不知几年级,有点侏儒,不能站直,每次看到他都坐着一辆很小的三轮车,用脚滑动着前进去教学楼上课。我看到的时候,他总是面带笑容,那种乐观在这个悠远宁静校园显得更加阳光。我跟G先生说了他的事,他倒显得有点惭愧,但仍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

  我跟G先生认识也有几年,也确实少见最近有些许狼狈模样。我基本上一日三餐都跟G先生一起吃,每天先送他去教室,然后再回自己教室,他班上的同学也挺热心,有时会骑小毛驴送他去教室。经过一个礼拜时间,我不得不佩服G先生,就这样一个住着拐杖走路,还坚持要去当义工,说是之前报名了,很难才抢到的,不能让给别人,于是我陪着他一瘸一拐的去。周末在上的培训班的课也一节没拉下,我问他怎么去的,他说自己开车去的,左脚伤了,右脚又没事。学生的家长一致觉得他很负责,说是以后一直跟着他上。

  唯一让我有点遗憾的是,周末是周杰伦演唱会,G先生想背着他妈妈偷偷去看,我看不下去,直接把票卖给了班上的同学。去年杰伦的演唱会也错过,当时我在舟山,那段日子正遇上台风,跨海大桥封桥,我也把票卖了。下次杰伦演唱会,一定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左脚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