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是喜欢你的
日期:2018-10-22 19:18:47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是喜欢你的

  我是小妮,坐标高二(2)班,身形微胖,相貌平平,性格活泼开朗同桌悠悠能言善辩,两个女孩子臭味相投,经常在自习课上叽叽喳喳,班主任老师提醒了无数次,毫无效果,最终彻底放弃

  相邻的桌子坐了两位沉默寡言男生,冰和林,与两个女生刚好相反,俩人几乎零交流

  班主任老师突然有一天脑洞大开,把4个人座位重新调整,活生生拆散了2组各具特色的组合……这样我便和冰坐到了一起!

  01 同桌一个月

  冰真的是我见过的所有人之中。最为沉默的一个!整整一个月,我跟他的交流没超过10句话,而且基本是我说一句,他嗯、啊应一声。哦,真的是刷新了我对人类认知

  02 同桌第二个月

  我实在受不了同桌的冷气氛,使出浑身解数,寻找一切机会跟他搭话。“我要出去,你让一下。”“这道题我不会,你帮我解一下?”“你弹吉他呀,你好厉害!”“你最喜欢哪个明星?”……

  我的同桌真的是超级淡定!他的回答永远是那么简短干练!如果1个字可以回答,他坚决浪费2个字的气力

  那又如何,小妮我最擅长的就是坚持,我就是要看看同桌会不会说2个字,无论上课、下课,自习、吃饭、体育课……一有机会我就跟同桌搭话!

  03 那一天下雪了

  上天果然不辜负肯努力的人,机会来了,那一天下大雪

  电视剧里总是在下雪天上演意想不到煽情桥段,原来都是有道理的!

  我在晚自习的时间,一边欣赏着窗外鹅毛大雪,一边听着冰滔滔不绝的叙说,心里这个想法自然而然冒了出来。

  冰告诉我自己是哪里人,家里的情况认识我之前的学校情况……我的回应便是一直保持“听得津津有味”的状态

  现在想来,雪真是增加气氛、调动情感润滑剂!那个晚自习,成了我们关系质变分水岭。从那天开始,我彻底摆脱了自言自语角色

  晚自习快要结束时,冰告诉我,今天晚上他讲话得数量远远超过了高二之前和所有女生说话得总量……

  我愕然,这人之前该有多压抑呀?当然我也很开心,有一种“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豁然开朗感!

  冰冷不防问我最喜欢吃什么?“糖葫芦!,这样的下雪天,我最想吃糖葫芦!”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第三节晚自习,是学生自由安排,老师们不会来,教室里多半学生是在窃窃私语。冰悄悄出去,回来时拿着一包包好的糖葫芦,悄悄塞给了我。

  他说谢谢我!请我吃糖葫芦儿,哦,至于吗?我只是陪他说会儿话而已,我心想着,不过抑制不住开心。自习偷偷说话还能有好吃的,感觉着实不错

  晚自习后,我跑到取舍,和我的死党们一起享用了好吃的糖葫芦!她们开玩笑,“是不是那男生喜欢你?他是谁呀?那天指给我们看看”

  无语呀,这帮爱八卦的死党……

  一天终于要结束了,我躺在床上,忍不住多想了一下,难道真得像小姐妹们说得一样,他对我动心了!只有几秒的时间,我赶紧把思绪拉了回来!绝对可能!那时的我们还是很淳朴的……

  04“快乐时光

  自那个晚上以后,我和冰之间的交流,顺畅了许多。原来他很优秀乒乓球篮球足球,样样拿手,尤其是那拉风的足球赛,让他出尽了风头操场上,来看他的女生多得数不完,甚至有胆儿大的女生,直接喊话给他。

  冰像一头雄狮越战越勇,我在操场边,看到此情此景,心里像被针扎了一下。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烊烊得离开

  我超不喜欢这种感觉,它让我情绪有点儿低落,因此,我便舍了足球赛,不再看!

  冰没问过我,为什么不去看踢球了,只是每次满身臭汗回到教室,都要兴奋地跟我讲上半天,告诉我输赢

  元旦要到了,学校要开联欢会,冰报名了,是吉他弹奏,那时候会弹吉他的学生简直凤毛麟角,因此,不出例外,他又一次火了!

  他出名了,并在全校成功撩到一堆妹子粉丝

  我承认,我的心越来越失落,慢慢的,我不再问他题了,主动跟他说话得时候越来越少……

  他买很多学习资料,总是告诉我,用不完,让我随便用,有时,他中午出去踢球,会请我帮他打热水,甚至让我出去的时候帮他买笔之类的学习用品……

  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当时,我们班有一位女神,神形酷似林黛玉,冰经常关注那位“林妹妹”,还跟我讲,班里谁谁谁写了情书,问我,自己要不要也写一封情书……

  我的话越来越少,他的话越来越多,脸上分明每天带着阳光

  05 我们不再是同桌

  不知道班主任是怎么想的,我的桌位再一次被调整,我的同桌变成了一位不按常理出牌的女生。

  和冰的接触几乎戛然而止,他越来越火,而我依旧是哪个胖胖的,不起眼女孩儿……

  时光轻轻的流淌,我把那些搞不懂的情绪生生压在心底全力以赴向高考奔去!

  06 我的大学

  高考如约而至,我意外的拿到了不错的成绩,甚至班主任都说我是“黑马”,凭着这成绩,我去了保定的一所大学。

  我知道冰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很多人都说他复读了,那个时候通讯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因此,在大学的校园里,我写了一封鼓励他的长信,在考虑要不要想办法寄给他……

  那个深秋的周六,我被宿舍姐妹派出去买凉皮,学校的大门口,突然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声音如此熟悉,不会吧?我的眼睛没瞎,是帅气的冰!

  他告诉我,他在我学校的三本读书,(我们学校三本和一本没在同一个地点)为了见到我,已经连续几个星期在这里守株待兔了。听着他的话,我的脸莫名得发烧,像火烧云一样烫……

  我急着买凉皮去,互留了宿舍电话,便匆匆分开了。接下来的日子,我没有打电话,也一样没接到冰的电话。

  雪是冬天的标配,下雪了,大学的雪也没什么区别冷冷的,像极了某个人。晚上10点半,宿舍的电话响了,找我的。

  谁呀?马上就要熄灯了!我嘀咕着从上铺跳下来,拿起电话,那头传来冰的声音,“是我,小妮,你要睡了吗?”“哦,不是!”我的心跳自觉的加速!许久,电话那头没有声音,我试着问“有什么事吗?”“没事儿……”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

  我耐不住这尴尬的气氛,要挂断电话时,电话里传来了吉他的声音:“你那里下雪了吗?面对寒冷你怕不怕?想不想听我说句心里话?……”是每到下雪,我就会哼唱地歌,他怎么会知道!一曲终了,冰幽幽得讲,“早点休息,别感冒了。”电话挂断了……

  那个春光明媚的日子,我约了老乡,一起去新区(三本),提前约了新区的老乡,中午要吃饭的时候,见到了冰,心里暗暗开心,想着终于又见面咯。

  可他寒暄了几句便匆匆离开,说女朋友病了,等着他买饭送过去……女朋友,他怎么有了女朋友?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如何镇定下来,又是如何安然回到学校的。

  从新区回来,我得了感冒,反反复复差不多两个星期才好,我扔了冰的联系方式,后来再没有去过新区,我们也再未有联系。

  07 后来

  日子流水一样飞快,很快大学毕业,我到了南方继续读研,南方的冬亦是暖洋洋的,让我这个北方人着实开心了一阵子,不用花钱买厚衣服,又不冷,一举多得呀!

  有一天,我正躺在草地享受免费日光浴、欣赏蓝天白云,一个陌生号码打了过来,“小妮,是我,冰,我到杭州出差了,中午,有时间吗?我们一起吃顿饭吧?我请你!”

  我想拒绝,但嘴上却答应了,心还狂跳不止……真真厌恶了自己一万秒。

  到了约定酒店,见到了冰,他似乎比以前更帅了,他请我到餐厅,吃饭的时候,他说自己在公司做HR,女朋友也在同一家公司,……问我有男朋友吗?有,我随口就说了谎话……

  饭后,他说下午没事儿,想到我们学校看看,我没拒绝,学校离哪家酒店不远,我们一起走了过去,“你们学校很美,”“是的,我就是因为这里很美才来的,而且冬天不会下雪……”他不再吱声,我也没有再说话,我们就这么默默走着……像极了跟自己的青春告别……

  08 后来的后来

  我毕业,工作结婚,生孩子……生活像一个陀螺没日没夜的转……走在街上,高中模样孩子们唤我阿姨。每每此时,内心备受打击……

  那天,去幼儿园女儿,有个胖男人带着一个小胖男孩截住了我们,小男孩兴奋得叫,“朵朵,朵朵,爸爸,这是我最喜欢的朵朵!”

  当我注意这一对父子,天哪,这个大胖子居然是变胖变老的冰……

  十年,我们又见面了,这一次,没有雪,这一次,我们各自牵着孩子,这一次,我们笑个不停,眼泪都出来了,互相打趣着现在的模样……

  岁月如歌,感谢我的青春岁月里,你来过,感谢生活让我们再一次相遇,一切那么欢乐,一切又那么平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是喜欢你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