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出轨的报应
日期:2018-10-11 06:25:19 作者:6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出轨的报应

  陈秀,坐在自家店门前看着那个一瘸一拐走远的背影,很难想象二十年前意气风发的唐铭阳会变成今天这副模样,难道是当年自己对他的那些诅咒老天听见了!

  唐铭阳是陈秀的前夫,两人离婚有二十多年了,自离婚后两人就再没联系过,如果不是今天偶然的遇见,陈秀都不会回忆起自己以前的那段婚姻

  二十年前的陈秀也算是一个美艳女人,在当时唐铭阳所在单位是公认的一对才子佳人,但是两夫妻恩爱不过五六年的时间便被第三者插足了。

  2

  二十岁的刘慧插足别人的家庭时,陈秀正在家坐着月子不能出门,自然对于外面的那些流言蜚语更是一无所知

  直到月子坐满,带着小孩出门买菜时,才知道自己曾经说过要一辈子对自己好的男人居然在自己坐月子期间出轨了。

  一路上想着唐铭阳骑着自行车后面坐着一个年轻女子举止亲昵画面,浑浑噩噩的回到家中,直到孩子的吵闹才将陈秀的思绪拉回来。

  傍晚,唐铭阳回家看见陈秀抱着孩子呆呆的坐在哪里,连他回家开门的声音都没听见,便坐在其旁边问怎么回事,陈秀看着他一副无事的样子,心里不知道是否该将今天所见到的问出口。

  如果问出口,唐铭阳就此跟自己摊牌怎么办?现在孩子还这么小,一岁不到,自己要带孩子,没收入,到时他如果不管自己跟孩子,自己一人带着孩子不能工作,怎么养活孩子。

  但是不问出口的话,心里总有那么一根刺卡在自己的喉咙中拔不出来,难受极了。

  唐铭阳问了半天,陈秀都没有说出原因,便以为刚生了小孩带孩子吵闹情绪稳定,便没将此事放在心上,而陈秀为了孩子打算将此事烂在了肚子里面,先观察观察。

  两夫妻就这样各怀心思的过了半年之久,原本陈秀想着等孩子大点之后跟唐铭阳摊牌,可是孩子不到一岁,唐铭阳便坐不住了。

  3

  这天,下班后吃过晚饭的唐铭阳没有像往常一样的直接回书房,也没有逗弄孩子,而是坐在客厅椅子上等着陈秀洗碗出来,便道:“我想跟你谈谈!”

  陈秀原本想的是唐铭阳再怎么样也会等孩子隔奶之后跟自己谈离婚的事情,但是没想到,唐铭阳居然这么迫不及待,因此当唐铭阳提出离婚时,陈秀知道唐铭阳的心已经越走远拉不回来了。

  可是自己大半年的时间除了照顾孩子之外什么都没有,还赔了这么多年的青春,想着再怎样在离婚之前也要唐铭阳给自己的一点赔偿吧!

  但是唐铭阳死活不肯给出赔偿,并且离婚后孩子也必须跟着自己,因此两人的谈判不欢而散,两人大吵一架,唐铭阳摔门而去,留下陈秀跟孩子在家。

  4

  由于两人在离婚问题上互不让步,因此离婚的事情就一直这样拖着,陈秀确实有着一种报复的心里,想着即使守着这有名无实的婚姻也要将唐铭阳拖着,直到他松口为止。

  但是一两个月之后,唐铭阳对陈秀着实没有了耐心,因为自己在外的情人刘慧目前也怀孕了,而且刘慧的父亲是当时唐铭阳单位的主任,看着自己女儿怀孕害怕肚子一天天的大起来还没有一个名分,因此便给唐铭阳在工作中施压。

  为了能够跟陈秀早点离婚,唐铭阳回家便对陈秀实行了家暴,只要有一点不不如意,便会惹得唐铭阳的拳打脚踢,因此陈秀身上经常是青一块的紫一块。

  刚开始时,陈秀还会反抗,但是有时手上搂着孩子,根本无暇顾忌,加上男人与女人的力道悬殊,陈秀经常处于下风,新伤未好又添旧伤,最严重的一次便是将陈秀的手给摔骨折了。

  因为不甘心,陈秀一手抱着孩子,来到了唐铭阳的单位,因此唐铭阳与刘慧的私情便在单位公之于众了,单位人多口杂,并且也有很多人对唐铭阳的职位虎视眈眈,对此事自然是议论纷纷了。

  5

  单位主任原本想的是给唐铭阳施压,让其在自己女儿刘慧肚子大起来之前给出一个交代,没想到唐铭阳会做出打人的事情,因此,对女儿与唐铭阳两人之间的事情便再次持反对态度,无论自己的女儿怎样请求,都不愿松口。

  原本这就是一个在婚内出轨的男人,不一定能靠得住,但是碍于女儿喜欢,又软硬兼磨,便勉强同意只要唐铭阳离婚就可以跟自己女儿在一起,但是没想到唐铭阳巨居然为了离婚施行暴力打人的事情,这样他更加不放心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了。

  当时的刘慧眼里看见的只有高大帅气的唐铭阳,对父亲所考虑的那些和劝说建议完全不听,因此在一再的反对下,便无名无分的跟着唐铭阳回了家,并跟唐铭阳一起逼着陈秀离婚。

  最终陈秀一人带着孩子抵不过两人的逼迫,跟唐铭阳离了婚,离婚当天,陈秀对着唐铭阳道:“唐铭阳,我是你明媒正娶取回来的妻子,跟你生活了六年,离婚后我们变成了陌生人,但是我诅咒像你这样的人,一定不会幸福的……!”

  6

  不知道是否陈秀的诅咒灵验了还是老天看不惯唐铭阳的为人,居然在唐铭阳四十岁的时候,因为痛风,成了瘸子,现在走路就像陈秀所看见的一样,一瘸一拐的!

  经过这么多年,陈秀早已将当年的事放下了,现在偶然看见他,很想走上前去问问孩子怎么样了,按照自己所记得的孩子现在应该也有二十一二岁了。

  原来,唐铭阳跟陈秀离婚之后,单位的主任一直不同意女儿跟唐铭阳的婚事,因此在工作上处处给唐铭阳穿小鞋,并将自己的女儿关在家里不让其到单位上班。

  后面,两人为了能够在一起,便没经过其父母同意,便两人辞掉了国家饭碗的工作私奔南下打工了。

  刚开始时,两人眼里有感情,做什么都是美好的,想象着美好的未来,可刘慧从小在家就是父亲捧在手心里的宝,没有吃过任何苦,工作也是父亲一手安排进单位的,后面给别人打工自然是吃不了那个苦的,因此常年在家带孩子,经济来源全靠唐铭阳一人支撑

  7

  刚开始孩子还小,刘慧对两个孩子能做到一视同仁,可是越到后面孩子逐渐长大了,都开始上学了,家里的开销也大了,唐铭阳收入根本应付不了高消费,因此刘慧在对待孩子方面有了差别

  对唐铭阳与陈秀所生的儿子不再是以前的态度,什么吃的穿的用的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女儿,加上唐铭阳经常上班在外,只有晚上才回家,自然不知道自己儿子的情况,因此上期以来孩子越来越叛逆不受管教,后面初中毕业便成了打工仔

  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年龄也不大,没怎么吃过苦,因此上班也是懒懒散散的,没多久便辞工与当地的小混混在一起混日子

  因此唐铭阳为了管教孩子,便辞工带着孩子与刘慧回了老家,而老家的工资自然是比外面的收入低多了,对家庭的开支更是支出大于收入。

  慢慢的刘慧受不了生活的拮据,回老家后,在父亲的安排下,便带着自己与唐铭阳所生下的女儿改嫁了,剩下唐铭阳一人在老家工作带着儿子生活,生活上少了两个人花销,也还算能过得去。

  8

  但就在前两年,40多岁的唐铭阳居然患上了痛风的病,由于经济条件有限,自己的那个儿子整天游手好闲做事,也没多少钱看病,偶尔痛风发作时便在医院或者药店随便买点药膏解决

  刚开始还能帮助缓解一点疼痛,但是后面慢慢的自己所买的那些药膏根本不管事了,最后实在不行了便去医院做了检查,但是检查结果告诉他,再不治疗这条腿就已经废了。

  没有经济收入的唐铭阳实在没钱看病,因此在前不久自己便成了瘸子,走路一拐一拐的,而就在这时,他发现自己的儿子染上了毒瘾,在家翻箱倒柜的找钱。

  刚开始唐铭阳在儿子毒瘾发作时边用绳子捆绑着,但是每次这样随着毒瘾的发作越来越不受控制,看着被毒瘾折磨的儿子,再想想这几年自己的生活,唐铭阳着实后悔,后悔自己当年的混蛋,不仅毁了自己的家庭,更是毁了自己的孩子。

  9

  唐铭阳由于痛风瘸腿的原因,不能再干重活,但是看着儿子每天这样也不是办法,自己也管不住,于是才在当地到处打听前妻陈秀的下落。

  在前几天打听到,现在的陈秀已经另外结婚,在县城开了一个铺面生活的很好时,便想到将孩子送到陈秀的面前,因此才会故意在陈秀的铺面门前故意经过。

  接下来的几天,唐铭阳都故意的从陈秀的铺面门前经过,让陈秀看见自己瘸腿的惨样,而陈秀自跟唐铭阳离婚后,孩子就被唐铭阳带去外地了,一直都没见过孩子。

  所以在唐铭阳第三天经过自己的铺面时,便叫住了唐铭阳,刚开始两人互相望着,陈秀不敢相信,当年那个意气风发潇洒英俊的前夫居然会混成现在的这个样子!

  当她知道这些年以来他的近况时,她不知道该感谢老天对唐铭阳的惩罚还是怎样,特别是在知道自己的孩子现在情况时更是心急如焚,一边流泪一边骂着唐铭阳的不负责

  唐铭阳对陈秀的指责无力反驳,他知道造成今天的这种局面有一多半原因是自己造成的,因此忍着陈秀的指责和谩骂,最终舍掉脸面跪在陈秀面前,希望她看在孩子的份上,帮帮孩子。

  10

  看着跪在自己跟前的唐铭阳,陈秀心里没有一丝丝对方遭到报应快感,心里想的全是自己的儿子。

  最终,陈秀与现在的丈夫一起将孩子送进了戒毒所,并在半年后将孩子接了出来,现在将他安排在自己家里,给他报了一个关于厨师培训班,希望他能够学得一技之长!

  而至于唐铭阳后来怎样了,则没人去关心,陈秀有了自己的新家,孩子现在改邪归正自己的身边,自己每天守着铺面生活过得很好没什么担忧的,而刘慧更是带着孩子改嫁后没再联系过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出轨的报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