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开跑车送孩子被踢群:谁让你这么有钱!
日期:2018-10-09 13:45:35 作者:小瘦 阅读:

开跑车送孩子被踢群:谁让你这么有钱!

  人穷不可怕,仇富才可怕。

  1

  情感专家老爸很早前说过一句话人穷不可怕,仇富才可怕。

  仇富的人如果一直仇富下去,那他这辈子就是仇富的命了,永远没法翻身。

  这不,这两天看到一个颇有争议新闻

  一位生活水平较高的家长,因为开跑车孩子上下学,遭到部分家长的投诉,于是,老师班级家长群里公开批评”了一番这位家长。

  老师说:有家长反映说你开跑车接送孩子,这是种不好行为,会引起孩子攀比心理不利教育

  老师说完后,部分家长也出来发话了:确实啊!有钱低调不行?换个普通点的车接送不行?反正你家不差钱。

  跑车家长大概委屈,于是回:我不偷不抢,辛苦挣来的钱,想给孩子好的错了吗?我已经有车了,为什么还要买一辆“普通”的车?

  话刚发出的下一秒,老师把这家长踢出了班级群。

  2

  开跑车接送孩子有错吗?有的人说有,有的人说没有。

  不过非要讲道理的话,首先这位老师的做法不妥。这种事情难道不应该私下和家长说,非要在群里公开数落?要换成你自己,估计也不爽吧?

  其次,人家就算开飞机接送孩子,也是人家的自由,只要是人家通过自己双手赚来的钱,有何不可?其他人也没权干涉。

  再说了,他们认为这种行为会引发孩子攀比心理,难道不是他们用来掩饰自己仇富的借口

  我不明白那位说“反正你家不差钱”的家长到底是什么心态但有钱就意味着一定要按照你的“标准”去降低我的追求了吗?你是我妈还是我爸?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如果父母心态摆端正,哪还用怕孩子去和人攀比呢?

  如果你今天和孩子抱怨人家开跑车是炫富行为,那么孩子以后长大了,他就算有钱可能也不敢开自己喜欢的跑车;

  如果你今天和孩子说那跑车真漂亮啊!以后我们谁挣钱买到就谁开好不好?那么孩子再羡慕别人,也会在内心形成一个概念:有钱了就能买车了,我以后要努力挣钱,买到自己喜欢东西

  所以说,你有怎样的思维,孩子就会很大程度形成怎样的思维,关系非常大。

  3

  写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读书时,在网络树洞里看到的各种仇视人家优秀的发泄文字

  你长那么好看,怎么不去毁容?

  他成绩那么好,作弊的吧!

  她那么多人追,肯定被人睡很多遍了。

  这种仇视心理真的很可怕,因为他们见不得人家好,却又不愿意反省自己,他们接受同情那些比自己惨的人,排斥那些比自己优秀的人,这种人的思维,极度贫穷匮乏,和他们讲理是没用的,因为他们的格局根本打不开,他们不愿意和这个世界接触

  说白了,是穷思维病入膏肓

  深受穷思维潜移默化相信我们这一代,不少人深有体会

  看我文章的人多少知道我经常拿我爸举例子,今天说说我妈吧。希望她看到不会揍我。

  我印象最深的是,小时候我妈带我去逛超市,每次看到巧克力,我都忍不住伸手去拿,我对我妈说,我想吃这个,我要买。

  但巧克力太贵了,尤其比较出名的那种牌子,更贵。我妈一看价格二话不说就把它放回去:太贵了,不要买,妈妈给你买另一个便宜好吃的。

  于是从小到大,我只能吃我不想吃但便宜的替代零食,却鲜少吃到巧克力。

  是的,小时候我家很穷,三四线的城市经济也不发达。昨天在后台还看到一读者说羡慕我那么优秀,其实我挺惭愧的,我没有你们想象中的厉害,我只是个为三餐奔波的普通人

  因为我妈买东西总要挑便宜的,于是不知不觉中,我也被她的穷思维潜移默化了:直到今天,每次去超市买东西,明明看到完全买得起的东西,我都犹豫不决,为什么?

  因为我总想着,好贵啊!有没有更便宜的?

  而我那00后出生的表妹,都比我还懂得一个道理:如果凡事选择替代品,那么你在别人眼里也只是一件替代品。

  实在是太扎心了。

  所以,穷思维是病,得努力挣钱治。不求根治吧,但我希望我孩子出生的时候,可以衣食无忧,不会总想着去寻找替代品,只有自己富有了,自己的孩子将来才不会自卑思想才会向上,这样一来,孩子的生活还会差到哪儿去吗?

  4

  记得我之前转载过一篇文章给你们看,标题是《看了黄磊的女儿,我才知道见过世面的孩子有多厉害》。

  这篇文章说的是,见过世面的孩子,对他往后的人生影响是非常大的,无论从物质上还是精神上,格局和眼界都会放得非常高。

  看了那篇文章后,有好几个读者说:前提是要有钱。

  其实我特认同他们的说法

  是的,你得有钱,才不怕被穷思维束缚牢笼才能底气,带孩子看更广阔的世界,给予他们更好的教育。

  钱固然重要,家长自身也很重要。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英雄不怕出身低,可以贫穷,但永远不能心穷。

  贫穷不会让你一无所有,但心穷一定会;贫穷不会要了你的命,但仇富一定会。

  心灵上的匮乏,永远比物质上的匮乏更可怕,损失惨重

  记得以前每到年底大扫除时,我爸总会对我妈说:穷人才留着破烂不丢,越留越穷的。

  今天我突然明白了那句话的含义“穷思维”,才是我们最该丢掉的,越留越穷的“破烂”。

  永远记住,这世上穷的,不是缺钱的人,而是在“穷思维”的怪圈里走不出来的人。

  点个赞,证明你来过

  曾经有过穷思维吗

  快来和我说一说

  最近微信又改版了

  好多人说找不到小瘦

  其实只要把我置顶就可以了

  只要5秒钟

  小瘦教你置顶我

  -推荐阅读-

  “看到你过的比我好,我就恨不得你死”

  被性侵后,她杀掉所有看戏的人

  黑心幼儿园,在我孩子的饭里下毒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开跑车送孩子被踢群:谁让你这么有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