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父母的婚姻里,藏着孩子的未来
日期:2018-10-08 12:16:03 作者:每日君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

父母的婚姻里,藏着孩子的未来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知乎上有一个热门问题父母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底下的回答既有吐槽父母的,也有罗列父母如何花式秀恩爱的,林林总总六十多个回答,却有一个触动了我的心。

  这位网友说:“一个爸爸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好好疼爱尊重孩子的妈妈;一个妈妈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欣赏并推崇孩子的爸爸。”

  是啊,父母恩爱所营造的家庭氛围,往往能传递给孩子无可比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孩子,他们不仅仅是父母婚姻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所以真正爱孩子的父母,更应该让孩子快乐参与到其中去,尽情地享受父母所给予的爱。

  02

  《甄嬛传》中提到过三个原生家庭,一个是雍正的,一个是甄嬛的,另一个是安陵容的。

  雍正一生刻薄多疑,对伴侣也是如此。这与他的幼年经历不无相关。

  在最后一集中,垂老的皇帝看着屋外的电闪雷鸣,幽幽说起年幼时窥见额娘与隆科多偷情的场景,这一幕被他深深藏在心底仇恨与多疑从此刻进他的骨血,跟了他一辈子。

  甄嬛的父母却是鹣鲽情深。甄嬛有次在皇上前提起,母亲日夜牵挂父亲的咳疾,春日熬杏仁百合,秋日蒸川贝白梨,悉心照顾了许多年。

  连皇上都不住赞许“你父母伉俪情深,所以生出的女儿才如此温婉多情。”

  再观安陵容,自戕前她说起自己的父母。母亲是个绣娘,父亲是个卖香料的小商人,靠着母亲日缝夜绣给父亲捐了个小官。

  母亲为此熬坏了眼睛,父亲却开始一房接着一房地纳妾。面对着多房妾室的刁难虐待,父亲不闻不问,母亲也只能忍气吞声

  久而久之,在安陵容的心中埋下了自卑小气不甘,这使得她入宫后不惜一切代价往上爬,攀附皇恩,毒杀姐妹,处心积虑,步步为营

  父母的婚姻状态,是孩子人生的第一导师

  因为在朝夕相处中,他们的生活方式对待伴侣的态度必将深深烙印在孩子的身上,加上父母的性格习惯也会对孩子造成很深的影响,这就使得很难有人在长大以后能够逃出父母婚姻状态的桎梏

  03

  孩子最大的安全感,来自看到父母彼此相爱。

  爸爸对妈妈的爱会使孩子形成安全感,这将有助于他在长大后,更顺利地建立自己的亲密关系

  相反,若父亲态度消极思想负面,语言粗暴,对人特别是对孩子母亲的态度粗暴,都会影响孩子的身心成长,让孩子的安全感受极大冲击

  更可怕的是,孩子也会由于耳濡目染变得喜欢暴力脾气暴躁,甚至铸就孩子终生的人生品格

  可以说,父母相爱才是孩子和外界友好相处的开始。

  因为只有当父母用行动为孩子做出了爱的示范时,孩子才能从父母身上学习到什么是爱,以及怎样去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父母的婚姻里,藏着孩子的未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