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心愿
日期:2018-10-07 20:56:35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心愿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愿,心愿于我们来说就是自己向往生活方式或者说是自己想要却又不得的东西,大多数人的心愿与自己息息相关,但是有一部分人的心愿却和自己无关,那些人就是――父母,父母的心愿永远和自己无关,永远和孩子有关

  我的父母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农民,没有特别手艺,只是靠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来换取生活的保障,就是这样的父母,却给了我和妹妹无限的财富

  我们村是一个人口很少的小村庄,那里不富裕,且封建思想严重,说母凭子贵一点儿也不为过,没有儿子家庭被别人嘲笑为“绝户”。我不知道我的父母承受了多少非议,也不知道我的父母被多少人戳脊梁骨,我只知道我和妹妹从小就没有得到爷爷奶奶的一点儿爱,以至于我到了六岁了还不知道有个奶奶,就是这样的看不起,就是这样的嗤之以鼻,我的父母却坚定的要把我们教育成人,要让我们上学,让我们离开这个小村子,让我们拥有自食其力能力。父母,日不出而作,日落了也不回,一天天,一年年,积攒着我和妹妹上学的费用。在那个落后的村庄里,好多女孩子辍学了,都开始打工赚钱,他们家的日子越来越好过,而我们家我和妹妹都要上学,日子缺越来越难过,走在路上都是她们不屑的眼神,听到的都是她们酸溜溜的话“累死累活的,早晚闺女都是别人家的人……”可是父母不会回应一如既往的干活,种地,后来,爸爸说:“我只有一个心愿,就是让你们过的比我好,起码要脱离农村,不必守着一亩三分地生活,就足够了”

  老天爷好像有时候真的会调皮一下,明明那么善良的父母却要面临种种困难,我上初中的时候,突然就生了病,这病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就是头疼难受,那个时候已经花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其实根本没有多少)又借了那么多的钱,最难得日子里,爸爸早起去劳务市场打工卖苦力一天20快钱,这20快钱刚好够我的吃药和坐车去县城里上学的的路费(本来是住校的,因为要吃中药每天都回家)即使是这样,病情也没有见好,本来成绩优异的我不得已退学了,那一年,父母突然苍老了许多,常常会看到妈妈偷偷流眼泪,爸爸偷偷在叹气(后来妈妈告诉我,她那一年想过好多次自杀,觉得活不下去了,可是看到我和妹妹,又觉得拼死也要把我的病治好。)这么困难的时候,爸爸面对我和妹妹时总是说:“船到桥头自然直,车到山前必有路,生活总不能把人给逼死……”也许是父母的努力感动了老天,也许是老天玩够了,我的病在一年之后自己好了,家里的收入也越来越好了,爸爸养殖的肉猪,那一年价格特别好,把欠的债都还上了……再后来和父母聊天,他们说那时候最大的心愿就是我能快点好起来,哪怕他们替我生病也好。

  犹记得小时候别人问自己长大了想做什么,那个时候非常憧憬的说要当警察惩恶扬善,要做老师教书育人。父母说,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得做好,要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才能成功,到现在还清楚的记住爸爸的话“今日事,今日必,想到做到才能成功”如今的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正在做着教书育人的工作。虽然过程有点曲折,但也实现小时候的心愿。

  老妹是个更优秀小孩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全家人骄傲,她从小就喜欢军人和警察,如今,她成为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一名大学生,成为了一名光荣预备警官,实现了她的愿望……

  十月一放假接着妹妹回老家,父母正忙着卖茴香和白菜,我帮妈妈割茴香,老公帮爸爸弄白菜,妹妹看着小围棋(我的儿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和老妈聊天,我问妈妈“老妈,现在我们的生活您和爸爸满意吗?”“很满意,你们过的好,你们都过上了想要的生活,我和你爸就知足了,”妈妈开心的说。妈妈的眉宇间是掩饰不住的喜悦,即使现在干活再累,内心却也是无比的开心

  在家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五号早上送妹妹去坐火车返现,下午我们也要返回,中午妈妈做了好多菜,爸爸卖菜还没有回来,中午的饭妈妈一口没吃,我知道她不是胃不舒服,而是又伤心了,热热闹闹的几天,她习惯了给我们忙碌,买好吃的,做好吃的,突然都要走了,心里肯定是空落落的,爸爸说,每次我们走后,妈妈都会自己掉眼泪,说她太爱哭,可是我明白,这是母亲对孩子的思念年龄越来越大,越来越怕寂寞,越来越喜欢热闹,哪怕为你忙碌,她也乐此不疲

  开车走的时候,我不敢回头看妈妈,只从后视镜中默默看着她,此时我也有一个心愿:父母健在,健康开心,常回家看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心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